中铁北京局回应“复兴号甲醛超标”:严重失实 新车需散气味

中铁北京局回应“复兴号甲醛超标”:严重失实 新车需散气味

(凤凰网旅游讯) 14日晚,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今日,有媒体报道的‘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甲醛超标’严重失实。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列车不存在甲醛超标问题,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车辆段也从未检测出复兴号列车甲醛超标,更不存在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停开的情况。”

通报中表示该车型部分列车尚未上线的主要原因:一是新车上线调试周期较长,将按计划分期分批上线;二是为了提高旅客舒适度,需要充分散发新车挥发物(俗称新车气味)。

微博截图

14日,有媒体报道称,中铁总属下至少两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在近期发现新造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车厢空气甲醛残留超标,日前已经停止该车使用。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