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比冰岛仙气更足的地方   冬天去过的人却不足1%!
旅游
旅游 > 极致之旅 > 正文

国内比冰岛仙气更足的地方 冬天去过的人却不足1%!

(原标题:国内比冰岛仙气更足的地方,雪山银河进入最佳观赏季,冬天去过的人却不足1%!)

春节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想必早早就开始规划了。

难得的假期想躲个清净,于是目光齐刷刷看向国外。

其实要小飞君说呀,冬季反倒是一个不让人“贪恋”境外游的季节。

中国实在是太大了。

当你还在气温天差地别的南北半球里反复纠结,国内有一条满载赞誉的顶级自驾路线,直接带你在两个季节里来回穿梭!

入选CNN“中国最美的40个地方”,

被《中国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地方”,

沉甸甸的赞美不约而同都给了它——洛克大环线。

(图@6740摄影师吴俊松)

↑这是一条覆盖川、滇、藏三地最精华美景的隐秘路线,从自然到人文应有尽有,连地名都美成了一个传说;

(图虫网@天地永恒)

↑从让全身细胞舒展的春,一跃进入剔透的雪之国,唯有幅员辽阔的中国才能体验到如此自然的季节过度;

(图@Frankie熙客)

↑数次踏上川藏土地的人才知道,冬天晴天的概率远高于其他时候,透彻的能见度让山川湖泊清晰可见,一路明媚阳光相伴;

↑更何况,即便是春节这样避无可避的旺季,一路的游客实在也算不上多。当贝加尔湖被中国游客“承包”,1%的幸运儿才能见证冬季稻城的美态!

曾经因为路况、车况而无法踏足的仙境,现在已然向你完全敞开,不用纠结是北上玩雪还是南下避寒,沿着洛克大环线,一次性拥抱春冬两季“不出世”的小众风景!

川滇藏鲜少人知的冬日绝景

来过一个便已值回票价

资深户外爱好者都知道,冬天高原的天气尤其好,那些其他季节只能凭运气才能看得清的雪山、海子一览无余。而冬季走洛克环线的好处,不仅能一次性看遍三地的标志性风景,还能从云南的春转身坠入藏地的冬!

|| 稻城亚丁- 水蓝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

(图@农艺师1)

(图@winyp)

很多人说,冬日的稻城失去了斑斓的色彩很无趣,然而善于发现美的人才不会计较时间,来过之后你一定会迷上她的“纯净”。

进入冬天,稻城金黄的彩林转入褐色,半冰封状态的海子颜色显得越发纯粹、剔透,有一种说不出的神圣感。只肖一眼,便从此恋恋不忘。

终年不化的皑皑雪山,常伴有峰顶如煨桑般的云雾,是吉祥的象征,山脚是圣洁的湖,雪后日出,烟波浩渺,如同行走在仙境之中。

(图@Mars1986)

(图@萝蕾点宝)

如果说秋季的稻城是上帝打落的调色盘,那么这里的冬天便是一杯尘封已久的佳酿。

远离尘世的喧嚣,区别于旺季的人潮,更加峻峭的雪山、更加澄澈的海子,更加恬静的高山牧场,冬日稻城独有的纯净气质绝对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安宁平和。

况且冬季从成都去往稻城的道路时常封闭,而走洛克大环线几乎是唯一可行的路线。

不可错过的稻城冬日玩法:

1.日出日落时分,观雪山奇景

2.背靠雪山,上冲古寺聆听佛音真谛

3.冬日最佳观星季,捕捉最美的星空之城

4.冬令宜进补,品尝鲜美松茸炖鸡

|| 梅里雪山- 雪山不高,却至今未有人征服

(PConline@余音)

(PConline@旺季而至)

当地人口中,流传着有关于梅里雪山的神秘传说:据说1991年中日联合登山队遇难,并不是因为神山不可克服,而是藏民的共同祈愿才让神山在最后时刻发起了进攻。

在藏民心中,梅里雪山是不可以征服的神山,国家也明令禁止攀登,至今为止是一座未经的涉足“处女峰”。

来到这里,你必须看一次“日照金山”,而冬日就是观赏的最佳季节!清晨云雾三区,阳光洒在峰尖,在最佳观赏点飞来寺,会让你发自内心地感叹梅里雪山的无限神圣。冬季天气晴朗,透明度较以往高出不少,能清晰地看到主峰卡瓦格博。

|| 独克宗古城- 失而复得的藏式古城

(图虫网@女巫丘吉尔)

(图虫网@此間的少年)

因为或天灾、或人祸等不可抗的原因,许多美景只能永远地在影像资料里被反复提及。比如2014年的那场大火,让1300年历史的独克宗老城毁于一旦。

经过重建涅槃重生的独克宗,依旧是中国最大的藏民居群。去香格里拉旅游,不去独克宗古城,就如同去丽江错过大研古城一样。

(图虫网@R里奇)

(图虫网@杜兮Shrek)

香格里拉的普达措国家公园施展的是以自然纯净为主的天籁美景,而浴火重生的独克宗古城则是令人心生震撼敬仰的人文魅力。心痛不已的僧侣不系远赴千里,只为向多灾多难的独克宗诵经祈福,希望神明可以永远抱有这座天边的“月亮之城”永远远离灾祸的苦楚。

不可错过的香格里拉冬日玩法:

1.冬日观雪山群,赏雪景中的草甸和坝子、牛羊马群

2.纳帕海、碧塔海等湖泊湿地,赏黑颈鹤、金雕、斑头雁等壮观候鸟群

3.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10多个世居民族花样百出

4.体验当地驱寒强身的高原温泉,在香格里拉有天山桥地热温泉、梅里雪山温泉等可以选择

|| 泸沽湖- 因热门综艺而翻红的蓝色水域

(图虫网@我是一毛)

(图虫网@行者射影)

过够了冬天,是时候来云南提前过春天了!因《亲爱的客栈》而重新火遍全国的泸沽湖,如果仅匆匆一瞥,根本无法领略它的真实模样。

泸沽湖美在里格,旺季进里格的车队堵上一个小时是基本功,然而在冬季不仅人少,更是热闹的海鸥季。

红嘴鸥围着小船翩翩起舞,山、水、船、鸟,全都融化在这雾中,像是一幅充满禅意的水墨长卷。

(微博@Zqlprincess_庆丽儿)

(图虫网@小樂的快门不值钱)

高原的海子有着澄澈的湖水,冬天晴好的天气占多数,湖面的翻身能力格外强,拍照颇有“天空之境”的浪漫感觉。沿湖岸几个村落尚且保存着摩梭人传统的生活习俗,一路了解一路参观,玩上一整天都不够尽兴!

不可错过的泸沽湖冬日玩法:

1.划猪槽船泛舟湖上,喂一喂冬日限定的海鸥群

2.脱鞋走在金色的草海上,感觉像悬浮在水面上一样

3.夕阳西下,和家人、爱人牵手漫步情人滩

立即预定:大香格里拉•洛克环线8天7晚越野之旅

这些原始的小众绝景冬天更出片

从当地人视角感受地道风物

既打卡大众景点又发掘小众秘境,便是一段行程的最大乐趣。驰骋在自驾路上,沿途的每一处风光都会让你停不下手中的快门,那些少了纷扰游客的冷门景点,让你分分钟拍出大片!

|| 白马雪山- 与梅里遥相呼应的惊喜雪山

(图虫网@黑摄会)

(图虫网@blacktiger)

看过了梅里雪山,白马雪山的惊喜程度或许会降低不少,实则这里也是一个面积庞大的保护区。它与梅里雪山隔着德钦县城遥遥相望,让人分不清究竟是云还是雪的连绵的雪峰让人仿佛美得置身于瑞士雪山脚下。

|| 俄亚大村- 探访神秘古老的纳西族群

在日瓦出发去往泸沽湖,会经过一个叫做俄亚大村的地方,道路险峻,大多需要吉普车或越野车才能抵达。

丽江看古城,来俄亚便是看古寨,这个世界上也罕见的蜂窝状建筑群将全村170多户人家的房屋连为了一体。四百多年历史的古寨保持了最原始的建筑样貌,至今无外人涉足。

|| 参加摩梭族家访+走婚晚宴

(PConline@安哲罗德)

(PConline@安哲罗德)

在这个宁静如隔世的美丽湖畔,遗留着人类早已丢失的母系精神的孤本。越来越多的目光聚焦到泸沽湖的秀丽风景,也有越来越多的谣言误解了走婚这一淳朴的摩梭风俗。

这个神秘的女儿国,到底蕴含着什么传统与风俗,不如亲自去探寻,参加摩梭族特有的走婚晚会,深入体验少数民族的民俗风情。

走婚习俗之后,继续参加一场别具特色的篝火晚会,你可以和泸沽湖畔身着盛装的摩梭小阿哥、小阿妹点起篝火,跳起欢快的舞蹈,聆听来自摩梭族的天籁之音。

这个冬天,赶来雪山脚、圣湖边,当一回天真烂漫的山野小民。用一趟能圆你“探险梦”的奇幻旅程,一次饱览三地最精华的美景,让每一天的假期都不负所望!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