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有超4亿人次出游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选酒店?| 嗜住
旅游
旅游 > 嗜住 > 正文

春节将有超4亿人次出游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选酒店?| 嗜住

还有一周时间便将进入春节假期,除了“回家大于天”的返乡人群外,根据一份由携程发布的《2019春节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今年春节长假预计将有超过4亿人次出游,出境游人次约700万。

根据截至2019年1月初的携程出境跟团游、自由行的订单人数,预计2019年春节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前15名国家分别是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意大利、阿联酋、柬埔寨、新西兰、英国、西班牙。而国内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预计增速将比出境游更快。从携程平台上数以万计的国内游订单看,目前报名最热门的城市是三亚、北京、广州、厦门、昆明、丽江、哈尔滨、成都、上海、桂林、西安、珠海、西双版纳、重庆、北海。

浩浩荡荡的春节旅游大军蓄势待发,与往年不同的是,比起疯狂买买买,本届游客更愿意把钱花在体验上,在吃住行游等方面追求品质与个性化。

占据出行时间三分之一的酒店就成了旅游“消费升级”的最佳载体。酒店的好与坏,很大程度决定了一段旅行的水平。毕竟,我们都不希望大过年的带着全家在和兵马俑的对视中失眠一整宿。(详情可参考:被兵马俑酒店吓得一夜睡不着,看了这些开玩笑似的酒店,你需要洗洗眼!| 嗜住)

话不多说,本期嗜住将为你推荐几大热门旅游目的地中极具特色的优质住宿选择,确认过眼神,是住同款酒店的人。

三亚

嘉佩乐酒店

“富人去三亚,穷人去新马泰”传成了段子,依然挡不住人们前往三亚的热情。三亚大大小小的海湾中不一而足都拥有银色沙滩、迷人的蓝色大海,无论是清晨或日暮,总是如色彩斑斓的画卷,引人注目。星级酒店和度假村聚集的三亚向来是极具吸引力的度假胜地,与群雄逐鹿的海棠湾相比,旁边的土福湾显得风平浪静许多。不久前开业的嘉佩乐酒店或将悄悄改变这一格局。

酒店由Jean-Michel Gathy 设计,园林景观由Bill Bensley负责,前者操刀了北京颐和安缦、拉萨瑞吉酒店、杭州富春山居度假村、三亚太阳湾柏悦酒店等,后者代表作包括苏梅岛四季、岘港洲际、三亚文华东方。

Jean-Michel Gathy 对中国文化的情有独钟。酒店入口的圆形镂空,就与中国古代建筑理念“过白”异曲同工,步移景异,晴天和雨天,各有不同景象。

酒店有190间奢华雅致的客房、套房和别墅,其中包括海景房和园景房、1-4个卧室的泳池别墅,以及占地440平米的豪华顶层套房。房间内即可将水天一色的画面收入眼中。

为体现异域风情,酒店还在Auriga水疗中心设置了摩洛哥蒸汽浴,以及雪屋,让来到天然温室的游客也有机会过过冬。

茶曾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时期的重要贸易商品之一,酒店内的现代粤式餐厅兰亭餐厅以传统的中式茶舍风格和红砖屋顶为特色,从中式下午茶到功夫茶道,洋溢着茶的韵味;全日制餐厅“丝路”供应地中海、印度、新加坡、泰国等古代海上丝路沿线各地的美食;图书馆酒吧则以海上丝路沿线的香料、草药、和原料为灵感,制作精致小食和鸡尾酒,而坐拥滨海及池畔风光的The Dempsey 以热带香料和水果为灵感,提供充满异域气息的饮料和欧亚料理。

土福湾独特的丝路故事,给了酒店发挥的灵感,将丝绸之路这条古老贸易之路沿线独特的风土人情和丰富的文化历史融入到酒店的各个角落,即便是回廊上的一颗树,也颇有故事可挖掘。

亚特兰蒂斯

如果你对海洋文化感兴趣,那么亚特兰蒂斯会是在三亚度假的最佳选择。“亚特兰蒂斯”失落的文明以其神秘的未解之谜而吸引着无数的人。柏拉图曾以对话的形式第一次描绘了亚特兰蒂斯,它曾是四面环海的岛屿,因突如其来的地震而永沉海底。这个遥远的传说却因为近一个世纪以来考古学家的发现而日渐清晰起来。“亚特兰蒂斯”这个名字也因此带给世人无限的幻想。

三亚亚特兰蒂斯坐落于海棠湾,酒店总占地面积约为30万平方米,其中,亚特兰蒂斯水世界和海豚湾占地19.5万平方米,酒店和失落的空间水族馆面积为11.4万平方米。

海洋文化是亚特兰蒂斯的特色,为延续梦幻体验,三亚亚特兰蒂斯囊括了惊险刺激的水世界冒险乐园、神秘奇幻的水族馆、互动性极强的海豚湾、不同风味的餐厅酒吧、全海景客房及套房、水疗馆、精品店铺以及大型会议中心与多功能厅。

为了让房客能够在酒店内体验身处海底的“亚特兰蒂斯”文化,与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相同,三亚的亚特兰蒂斯也设计了水底套房。透过落地玻璃,房客能够以最直观的方式欣赏大使环礁湖水下世界的视觉盛宴,感受86000尾珍奇海洋生物环绕的水底生活。

既是奇幻之旅,自然少不了美食佳肴。亚特兰蒂斯共有14家菜品各具特色、景观视野各不相同的餐厅。包括亚特兰蒂斯标志性的海底餐厅,客人可以一边品尝海鲜一边观看水族馆,还有颇具混搭风格的提供港式茶点和法式甜品的柏拉图吧。

北京

三里通盈中心屯洲际酒店

作为政治、文化中心的古都北京,几乎无处不蕴藏故事和风景。三里屯的名称本意指东直门外向东三里的村子,在1958年之前,其所在的区域一直都是农村,绝不会有人想到,有一天这里将成为北京乃至中国的时尚地标。

到了上世纪50年代中后期,北京开始大规模城市改造,将许多住在内城的居民向外迁移,在三里屯兴建了数十栋四到六层的楼房,三里屯第一次聚拢了人气。而后,北京兴建的“十大建筑”中有两个落户三里屯附近:北京工人体育场和农业展览馆的落成,让三里屯第一次成为京城文化新区。而第二使馆区和外交公寓的相继建成,为三里屯的兴起打下了基础。

进入八十年代,这里见证了三里屯第一条综合商业街开张、中国摇滚的第一次发声;九十年代,这里成为不同商业形态的聚集区;2008年,开放式购物商圈“三里屯Village”(已更名为“三里屯太古里”)成为“新三里屯”的代表。直至今日,这里依然被认为是北京最具活力的时尚标杆,也成了年轻人的社交主场。

如今,三里屯太古里南边站地占地12万平方米的通盈中心俨然成为三里屯的后花园。约4.5万平方米的商场部分,以生活休闲和餐饮业态为主,引进了中国首家梅赛德斯奔驰概念店(Mercedes Me),言几又书店,牛角村烘焙体验店,Cows Creamery,与三里屯太古里形成良好互补。

而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洲际酒店则以独特的“新雅痞(New Yuppies)”风格,成为三里屯的又一时尚地标和目的地。

酒店设计的灵感来源于建筑外立面六边形钻石的元素,通过对钻石形成的分析:由粗矿的原石不断提炼,最终形成精美的钻石;设计运用钻石的切割及光泽的特点来塑造空间,从建筑感的平面布局到立面的细节都贯穿这一初衷。

酒店大堂同样采用钻石切割拼法设计的植物墙同样引人注目,绿植错落有致地置于其上,让空间顿时有了活力和生机。大堂吧的设计延续了钻石切割的处理手法,倾泻而下的发光艺术装置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这也让酒店成为深受“新雅痞”群体喜爱的三里屯新的社交会客厅。

而酒店设计上的创新创意点也很多,比如客房的圆形布局将原本呆板的45平米变得极为艺术而前卫,空间利用上也更加开敞便利。

酒店内各具特色的餐厅,也让到访的客人领略一场味蕾的微旅行。酒店3楼为餐厅层,5个餐厅相得益彰地分布在3楼,让食客们可根据口味和心情轻松选择。

首先进入人们视线的是奔放的“热点”餐厅(西班牙)及“热点”吧,红色配上铜管隔断将西班牙风情演绎得恰到好处;“爱马仕橙”为主色调的盈中餐厅(全日制餐厅)环绕着盈料理(日料);开放式工业风的恰餐厅(牛扒馆)及酒廊与盈餐厅两两相望,酒廊正对着三里屯酒吧街,夜晚坐在酒廊面对着三里屯的霓虹闪烁,氛围热烈却不拥扰。

同时也应该去体验一下位于酒店底层的泳池,这个半开放的空间并未与酒店的大堂和餐厅割裂开,在享受泳池充足采光的同时,也会成为来访者视线中动感的风景。

VUE Hotel          

俗语说,“先有什刹海,后有北京城”,作为13世纪元大都规划设计的基本项目之一,什刹海周边从元代起就是大都城的繁华商业区,它在当时是漕运的终点,被称为“北京古海港”,那时沿岸处处是酒楼歌台、商肆作坊。

如今的后海,是北京城内有水而能观山,垂柳拂岸的闲散之地,这里的民居与居民,周边的王府和名人故居为它带来了无穷韵味。

位于北京后海洋房胡同内的VUE Hotel 是近年来在各大设计评选上频频获奖的小众网红。周边环绕的是历史悠久的胡同民居,摩登现代隐藏在京味十足的老北京胡同,强烈的时代反差让这里焕发出独一无二的设计气息。

酒店设计师在保留古建筑历史感的同时又为其添加现代化的异想天开风格,比如建筑立面独特的炭黑色调,分散在酒店各个角落的奇特艺术品,暴露的金属质感横架,都让酒店风格变得年轻、大胆前卫,又与周围的历史民居相互融合。而庭院内的绿植也与每个季节做到了呼应,夏季庭院和屋顶酒吧将笼罩在厚厚的绿色树叶中,而冬天则会看到裸露的树枝笼罩着天空。

受到中国屏风的的启发,设计师把几幢客房建筑的私人阳台和花园用现代设计感的园林景观连接起来,让整个酒店园区景观形成了3D 立体化效果,为客人创造奇妙的视觉感受。

设计师特意在屋脊灵兽、窗棂楼台、挑檐天沟等设计细节中延用了中国传统建筑的特点,并将这些传统条目用时髦的金漆勾勒出来,仿佛在给现代人讲述着历史上那些最辉煌篇章。

84 间创意客房内,以艺术性的迷你吧台取代了写字台,床头则替换上了操作便利带着未来感的控制界面板,还有智能音响系统可根据顾客的偏好编排曲目。

丽江

铂尔曼酒店

有人说,丽江铂尔曼度假酒店是中国最好的铂尔曼,甚至是雅高集团在中国最好的度假酒店。它藏在束河古镇和大研古镇的中间,由整片别墅景观构成。

酒店由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的创始人郑忠操刀,建筑设计灵感来自当地纳西族的传统建筑,低层设计的同时融入了现代中式装饰元素,大小花园水流环绕,中心湖更是汇聚了酒店的诗画美景精华。

温馨而舒适的79栋别墅和51间酒店客房散布在酒店静谧的自然环境中。每栋别墅面积在106至232平方米之间,并拥有105至260平方米不等的私家花园,部分豪华别墅设有户外温水浴池。

得天独厚的高原气候,造就丰富的物产资源,自然景观,丽江铂尔曼度假酒店健身与水疗中心沿着纳西人爱美, 爱生活的足迹把丽江大自然的精髓玛咖,螺旋藻,青刺果油及古老的玉石等运用到了Spa 疗程中,通过理疗师富有灵性精湛的手法,让你的身心灵获得完美的体验。

悦榕庄酒店

丽江有种独特的魅力,爱上这里,只需要一瞬间。悦榕庄直面玉龙雪山的地理位置和极具纳西特色的典雅设计早已俘获人心。

酒店拥有直面玉龙雪山的绝无仅有的地理位置,在任何一个别墅内,玉龙雪山的庄严与壮丽皆能尽收眼底。

酒店融入了浓郁的纳西民族建筑风格,每栋别墅都以丰富的黄褐色和金色为内饰色调基础,并采用传统宽广的屋顶设计。

悦榕庄周到的服务与古朴的本地装饰品带人远离城市的喧嚣。重温中国的古训:“拥寸土之苍穹,奢之极也。”

酒店的花园套房里私密的卧室采用鲜红色、乌木色和金色配色,对比鲜明。隐秘的私人中式花园、舒适的沙发床和宽大的东方情调入口,带你走进一个独特住宿体验。富有东方情调的双层联排别墅、私家Spa 护疗室、可俯瞰薄雾氤氲的绝佳山景的阳台,还有湛蓝如洗的天际,打造属于丽江独一无二的旅行体验。

酒店还有专属孩子们的儿童乐园,里面有极其丰富而完善的儿童玩乐设施。孩子们可以在这里玩各种益智玩具,尽情享受快乐。

悦榕阁则为大人们提供丽江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与纳西族独特风格的纪念品以及受古老的中国哲学启发的五行收藏。从泰国穆斯山部落妇女的作品到喜马拉雅山脉温顺的牦牛,在这里你可以感受酒店对环境和当地艺术的支持。

厦门

康莱德酒店

每到假期,位于东南沿海的厦门总会成为游人出行清单上的Top 10 目的地。前阵子的电影票房黑马《西虹市首富》又让厦门成了热门话题,世茂双子塔、观音山、环岛路、集美大桥、五缘湾CBD、幸福路旧体育场、海沧体育中心……原来厦门除了鼓浪屿,还有那么多令人惊叹的超一线美景。

电影中,在航拍里出现的厦门新晋网红建筑——双子塔(世茂海峡大厦),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地标式建筑。号称“中国第一双子塔”的世茂海峡大厦位于厦门厦港片区,高300米,共64层,如同两座风帆,伫立在海滨,为向来“小清新”的厦门增添别样风情。

双子塔打开了俯瞰厦门版图的新高度,在双子塔上向下俯瞰,港口、鼓浪屿、沙坡尾、厦门大学校园及山上南普陀寺内各幢建筑所在的方位和高度都清晰呈现在眼前。

中国第六家康莱德就位于双子塔B塔37至54楼,窗外是开阔无垠的海面,让人的心情也轻松愉快起来。酒店的室内设计由著名的CCD(香港郑中设计事务所)操刀。遵循左手是宁静,右手是繁华的设计理念,总体现代摩登,细节处融合当地特色,连接旧城文脉和新城文明。

酒店有241 间客房,客房平均面积60 平方米,配备步入式衣橱、豪华落地窗。客房配有茶具、Nespresso咖啡机,床品采用400纱支密度。值得一提的是,酒店三分之二以上的客房可观赏到无敌的秀丽海景,其中部分客房可观赏到鼓浪屿。

除此之外,酒店还有5间特色餐厅和酒吧,所有餐厅和酒吧都可观赏到怡人的海景。从粤菜到闽菜, 经典西餐到当代烧烤,来到厦门,你的味蕾只能乖乖被当地美食征服了。

假期的午后阳光里,面对一望无际的大海,伴着茶香和甜点,和家人一起感受从容惬意的生活。

一个庐野奢帐篷营地

福建的第二大岛东山岛介于厦门和广东省汕头之间,曾经默默无闻的东山岛近几年由于成为不少“高颜值”电影和综艺节目取景地而日渐家喻户晓。除了以奇、险、悬著称的“天下第一奇石”风动石之外,在休闲度假时代来临的今天,东山因其遗世独立和静谧悠然的生活成为许多人心目中必选的小众目的地。

“一个庐野奢帐篷营地”酒店如其名,是一个藏身于山间、面朝大海的帐篷营地,它位于东山岛西埔镇冬古村岩雅自然村僻静的角落,背靠千年古刹苏峰寺,三面临海的山坡上,即孤独又野性十足。

酒店几乎独占了一个50 亩的原始林地,为了保护山体环境,却仅设8 间帐篷房。不过,据了解,“一个庐野奢帐篷营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分两期建设,除了野奢帐篷外,未来还有集装箱海景套房、渔村文化民宿、生态石屋、全景海滨餐厅、无边界泳池等,未来还将有一个集渔村艺术民宿、艺术家工作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室、酒窖、民俗文化体验中心为一体的文化艺术综合体。

而目前完成的帐篷酒店只有数量稀少的8间,16位客人将共享这片山头。据说,如果酒店入住率过半,晚上就会点上篝火,举办晚会。

帐篷采用了和裸心类似的技术,预先制作再在山中安装。帐篷建筑藏在林间,与自然融为一体。

在正对海景的房间里,室内大面使用落地窗,客人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山海景色。

房间内大部分为实木,帐篷以白粽为主,衬着窗外的绿意和海面的蓝色。床向着东方,躺在床上能看见绝美的海上日出。

尽管位于僻静的山里,酒店的服务却始终温暖备至。在你入住之前,空调已经调上最适应的温度,香薰也会提前点上,夜床服务时,茶几上会放有甜汤。

帐篷之外,还有延展至海边的无边泳池,可以在这里眺望灯塔,看云卷云舒。兴致所至,还可以早起练练临海瑜伽或是在室内学习香道,将东山的文艺与野趣,统统收入脑海之中。

成都

钓鱼台精品酒店

每每说起国内假期出游目的地,成都必定是榜上有名。这座从来不缺话题和“猛料”的城市,除了吸引国人的目光,更是全球范围内的网红。成都钓鱼台精品酒店坐落于具有300 多年历史的都市风情街区——宽窄巷子,是钓鱼台美高梅酒店集团旗下全球首家“钓鱼台”品牌精品酒店。

酒店由法国殿堂级大师Bruno Moinard主持设计,于16000 平米的两座中式庭院,布置出45 间各具特色的客房,3 间品位级餐厅及酒廊,1 座钓鱼台俱乐部。

45 间客房错落有致地分布在16000 平米的两座中式庭院中,客房的面积大小不一,但是设计师为了给客人更舒适难忘的入住体验,所有客房或时尚大方、别具一格,或细致入微,精湛唯美。每间客房都经过精雕细琢,装饰风格处处彰显法兰西风格和东方庭院的建筑结构天衣无缝地结合。

钓鱼台套房拥有宽阔的270° 观景视野,站在窗前足不出户即饱览宽窄巷子青砖绿瓦细腻温婉的美。

成都钓鱼台精品酒店还将国宴菜引入酒店餐饮,大胆地消除了国宴菜高高在上的神秘感。成都钓鱼台行政总厨王辉先生自1982 年加入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服务过各国贵宾,如今与其带领的钓鱼台烹饪团队将钓鱼台美食带到了成都。据说少有厨师能把握宫保鸡丁的配料及火候,十年以上、品质稳定的川菜馆子之出品,鸡丁与配料比例一般为1:1 左右。而王辉团队的妙手调制之下,鸡丁和配料的比例4:1 ,其传统“荔枝味”亦如教科书般经典,更惹人大快朵颐。

青城山六善酒店

说起六善,大部分人都会想到这个酒店品牌在马尔代夫拉姆岛、斐济玛洛岛、塞舌尔费利西泰岛,越南昆岛、泰国普吉阁遥岛等度假胜地的选址。2010年前,为了在中国寻找最适合六善的目的地,六善的选址团队走遍中国699个城市,最终,他们选择了青城山。也让在成都过年的你,有了不一样的住宿选择。

青城山六善酒店,坐拥曲径通幽的青城山脉入口,与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遗产和自然文化遗址”的都江堰景区咫尺相临。秉承青城山六善酒店载誉无数的隐秘奢华理念,酒店通过充满创意和灵性的艺术布局和空间营造,打造了一个既充分融合当地文化又不失现代雅致的世外桃源。

不论是“青城山下白素贞”,还是被写进传奇故事里的青城山,抑或是李白、杜甫诗里赞不绝口的青城山。作为世界的文化遗产,青城山历史源远流长,轩辕黄帝时代起便有记录。

坐落于曲径通幽的青城山脉入口的六善,与都江堰景区咫尺相临,远远望去酒店像是一座藏在林中的古典村落,深深浅浅的绿中带着瓦灰色与木色。给整个空间以平衡、和谐之感,也让酒店隐于当地的景色之中。

青城山六善拥有102间套房和19处独立别墅及1座总统别墅,六善通过充满创意和灵性的艺术布局,打造了一个既充分融合当地文化又不失现代雅致的世外桃源。酒店内部以原生态的木梁为墙体,配以天然的藤编灯具,呼应了青城山四季常青的景色,建筑应该是更好的拉近了人与自然之间的距离。

其中,总统套房远看就是古代的大户人家,可携父母、妻儿一并住下,朋友聚会也是不错的选择。

酒店里还有有机农场、室内外游泳池、水疗空间、儿童俱乐部,花园电影院,网球场,以及静心书屋,独具特色的观景台和小广场都让这场旅行更加丰富。坐在院中,读一本书,看着周围的景色发呆,还有什么比这更惬意的呢?

上海

艾迪逊酒店

作为万豪与有着“精品酒店之父”之称的伊恩·施拉格(Ian Schrager)共同打造的品牌,艾迪逊酒店每到一处便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全球第6 家、国内第2 家艾迪逊酒店一开业便迅速刷屏,无论是与纽约同款的旋转楼梯和门头、柚木巧克力床板、将外滩美景收进眼底的客房或是床上标配的毛毯都成为众多酒店控讨论的话题。

一如伦敦和纽约,上海艾迪逊酒店的选址也是老建筑,其原址是始于1931年的上海电力大楼。酒店由新老大楼组成,公共区域主要在老楼,客房在新楼,可通过南京东路上的一扇小门直达。新旧融合正是伊恩标志性的风格,体现了建筑发展的双重性。酒店整体的设计风格简约低调,并将上海传统文化元素巧妙地融入。

酒店门口顶部宽大屋檐下的LED 灯,营造出梦幻星空般的氛围,天花板中央高悬着由法国建筑与装饰设计大师Eric Schmitt 特别定制的吊灯,高9.5 米的灰色石墙和深胡桃木色吊顶,在冷静肃穆之余又不失亲密感。一进酒店,映入眼帘的不是前台,而是宽敞的大堂酒廊,带有上海石库门元素浮雕的吧台墙是设计师对上海传统元素的致敬。

设计师注重酒店的社交功能,宽敞的公共空间和12 家餐厅、 9 家酒吧为魔都的时髦男女提供了丰富的社交聚会场所。而145 间客房及套房,以原木打底,极简主义,沿袭了艾迪逊一贯的基调,让私人空间更纯粹。

每间客房的面积大小不等,但大多能将南京东路、外滩收入眼底。为了让客人了解上海的过去,每间客房都摆放了上海老照片影集,墙上的装饰画也颇具海派风情,它们都是王家卫的御用摄影师夏永康(Wing Shya)的作品。每张床上,则都配有艾迪逊标志性的毛毯,据说是设计师用来致敬自己的“大衣大王”父亲,也象征着家一般的温暖怀抱。

浴室以白色大理石装饰,精心搭配黑色金属,映衬出窗外极美的上海天际线。而酒店的备品也选择了深受酒店控喜爱的Le Labo 定制洗浴用品。

位于19 楼的风尚外滩景观房,坐拥外滩美景,从窗户可以看到不远处的东方明珠塔。顶楼的酒吧可以看到整个外滩景色,绝佳的地理位置可将上海标志性的建筑全部收进取景框里。

设计师将标志性的螺旋楼梯架在了塔楼顶部,串联起日本餐厅HIYA、Punch Room和风景独好的屋顶露台,“通天”的螺旋楼梯增添了“打卡”的乐趣。

养云安缦

这个中国第四家安缦酒店因“天价”、“移植古树”等一系列话题而备受关注。它位于距离上海市中心约27公里的闵行区马桥镇香樟园林,希望为来到此地的旅客提供内省式的静修,所谓“养云”,亦是养性。

酒店内有13幢古新结合的院落、5个餐饮设施和声名远播的安缦水疗。而关于酒店的缘起,也颇有故事。

江西抚州是历史上著名的文化昌邦,拥有繁茂的樟林与众多历史悠久的古村庄。2002年,城市发展变迁,这些古老中国遗迹的命运将被新建水库封存于水底。抚州的有识之士决心阻止这些记录中国历史重要碎片的消逝。他设想了一个大胆的计划,迁移50栋明清古宅与棵樟树到上海,其中有些寿命可以追溯到上百年前。

2007年,安缦开始加入合作,共同完成这个细致而精密的修复工程。已经存在了上千年的历史遗迹得到妥善的保护,并将继续留存于世。于是,有了今天看到的养云安缦。

养云安缦包含24间标准套房与13间古宅院落,均设有宁静的天井。每座古宅配有最多五间卧室,均有私人庭院、宽敞起居室与用餐区、户外泳池与露天按摩浴缸。室内则专注于将古与新和谐融一,与养云安缦的樟树林景致交相辉映。

养云安缦的五个餐厅——包括中餐厅LAZHU,意大利餐厅ARVA,全日餐厅NAMA以及酒水吧和雪茄室,从精致的正餐到轻松的露天聚餐,不论身在何处,皆可享受到最新鲜、最具有当地特色佳肴。

西安

W酒店

作为内陆城市的西安却拥有着许多类似曲江池、昆明池、未央湖、兴庆湖、丰庆湖等独具特色的湖泊。曲江池所以在历史留下沉重的足迹,得益于它曾经是举世闻名的汉唐皇家园林。曲江池位于西安城南,每当夜幕降临,她的温婉便显露出来,让人想起唐代的才子和佳人。

比邻曲江池的西安W酒店建筑外墙闪耀夺目,已然成为西安古城和天际线中一抹标志性的存在。

西安W酒店地处摩登与历史交汇的曲江新区,将这座城市数千年的演变及包容融入酒店之中。

酒店室内设计由香港ABConcept 室内设计公司操刀,通过光影、线条、色彩等不同形式,来展现酒店的装饰美,摩登现代与大唐盛世隔空相遇,古典与潮流相结合,让人眼前一亮。

酒店大堂总面积1660 平方米,层高17 米,走廊宽度2.4 米,规模超越亚太地区其它W 酒店。大堂的吊灯,更是融入了敦煌飞天的元素,东西方文化交汇的结果,在飞天里演绎得淋漓尽致。弧形的墙面,让每个功能区域有了自己的空间。

374 间客房及套房位于酒店5 至20 层,设有私人露台。每一间都完美地结合了时尚与轻奢,并将长安城的韵味融入其中。

酒店屋顶更设有贵宾观景平台,可以在这里一览无遗曲江美景。

索菲特传奇酒店

这座标志性建筑是一家1953年开业的国宾馆,曾是接待各国首脑、政要的重要场所。设计师利用前皇家宫廷遗址恢宏的气势和绝佳的地理环境,巧妙融入了中法俄古典建筑的典雅与精致,在中国十三朝古都充满历史厚重感的环境中营造出一种独特的时空感。

酒店位于城墙内,举步可至历史悠久的钟鼓楼和穆斯林街,毗邻现代购物区和娱乐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非常适合客人体验风景如画的西安。宾客可以感受到房间内法式花卉带来的优雅清香以及爱马仕洗浴用品带来的舒适体验。酒店还提供一站式的个性化管家服务,让每位客人感受到—— 生活始于传奇。

重庆

重庆北碚悦榕庄酒店

薄雾氤氲的山峰、千奇百怪的溶洞、郁郁葱葱的绿色植被、陡峭险峻的峡谷和保存完美的历史遗址,一派宁静神圣,如画卷般在面前缓缓展开, 这就是中国重庆北碚区。 

重庆北培悦榕庄坐落在缙云山自然保护区脚下,洋溢着富有灵性的宁静氛围和迷人的文化气息。这是悦榕集团在中国区首个天然温泉酒店,堪称一座名副其实的感官圣殿。酒店引进的天然古老北温泉颇具疗效,令人尽享舒缓放松。

建筑结构上巧妙结合艺术与自然,并融合重庆山水风光和巴渝文化特色,以陪都时期建筑为主题,呈现传统吊脚楼建筑的特色,别出心裁。开放式竹林庭院围绕,96间各式套房和别墅散落其间,独立泡池是所有房间的标配。

酒店完美结合传统与现代元素展开设计,将生活空间与天地景色融合为一,构建出人与自然最真切的联系。设计大量取材当地竹子,藏奢华于隐处,将整个巴渝建筑风格的酒店掩映在廊桥翠竹之中。

酒店坐拥缙云自然保护区的绝美风景,让你可以尽情享受素有“重庆后花园”美名的北碚区的魅力与宁静。

曼谷

MUSE 酒店

如果你是复古控,Hotel Muse Bangkok绝对适合你。酒店设计以泰国第一位喜欢旅游也为国家带来很多西方文化的国王Rama V 为灵感,参考了20年代的建筑风格,步入其中仿佛进入一场时空之旅。

酒店客房也带着欧洲古典设计风格,象征着旅行的复古皮箱和泰式图腾的水池等细节都显露出设计师的巧思。

上世纪20年代至30年代美国禁酒令时期,客人们在地下酒吧点单时,为了不被禁酒探员稽查,酒保们总会紧张地说“Speak easy(小声点)”。Hotel Muse Bangkok 24及25层的“秘密”酒吧Speakeasy仿佛带你回到那个声色犬马的“盖茨比时代”。当然,你无需担心这里的酒类单一,无论是鸡尾酒、威士忌或是葡萄酒,你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满意的那一款。而雪茄爱好者则可以在这里感受穿越时空吞云吐雾的有趣体验。

Sofitel So 酒店

Sofitel So的每一家酒店都出自名设计师之手,曼谷的这家则由泰国获奖建筑师Smith Obayawat与五位著名的泰国室内设计师,以及世界知名的法国时装设计师Monsieur Christian Lacroix携手打造,如今已成为深受年轻族群喜爱的曼谷设计酒店。

酒店位于Sathorn 路和Rama IV 路的转角处,通过一片“竹林”后,就能抵达酒店幽静的大门。

五位设计师分别选取“金、木、水、火、土”中的一种元素进行发挥,打造出“金、木、水、土”4种房型及“火”元素的Red Oven餐厅,用“金”的简约,“木”的优雅,“水”的沉稳,“土”的丰富,“火”的热情迎接不同客人。而酒店的每一个房间都能欣赏到鲁比尼的自然风光和曼谷华丽的天际线。

纯白简约的配色给人一种纯净感,在房间墙上装饰着金属云朵,是设计师的泰国传统艺术情结。

不同元素的房间分布在不同楼层,以“金”为主题的楼层中,设计师特意设计了昏暗的走廊,为了让客人在打开门的一瞬间,有较为强烈的明亮对比。

木的优雅稳重,给人一种大隐隐于市的自在恬淡。格栅的设计又有浓浓的泰式风情。

土地的神秘变幻,自然的历史变迁,都被设计师融入到房间的设计中,古老洞穴中的壁画也被用作设计元素,原以为这个主题的房间会是棕色,设计师巧妙地运用泰式风格的鲜艳蓝色,令人眼前一亮。

“水”主题据说是该酒店最热的房型。位于酒店最高的几个楼层。不同于“金”的亮眼,设计师以水流冲击留下的印迹为设计元素,光影的律动令整个空间增添一种魔幻感。用特殊的深色砖材除了增加神秘感,也是考虑到房间位于高层,光照较强,暗色调的房间更利于客人欣赏窗外的城市风光。

除了房间以外,酒店的泳池、skybar更是观赏天际线的最佳选择。

北海道

第一滝本馆

第一滝本馆被许多人认为是日本最出众的温泉旅馆之一,每到旅游旺季便一房难求。

150年前,旅馆的鼻祖泷本金藏与因皮肤病所苦的妻子一起千辛万苦到达此地,用温泉来疗养,转眼间妻子的病就痊癒了。对温泉功效大吃一惊的金藏,打算让更多人受惠,于是建造了休憩所来照顾用温泉疗养的人,这就是本馆的起源。

第一滝本馆旁边便是著名的“登别地狱谷”,在酒店里透过大落地窗便可看到烟雾缭绕的地狱谷。

第一滝本馆的温泉是硫磺温泉,汤池种类繁多,男女温泉各有不下10个不同功效的汤池,室内浴池可欣赏到美丽的山景。

若要感受“冰火两重天”的体验,可以前往位于雪山脚下的露天风吕,尽管天寒地冻、雪花飞舞,但身处冒着升腾蒸汽的热汤中,还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喝酒或饮料,如置身于仙境一般。

当然,在日本住温泉酒店一定要品尝酒店里的时令美食,第一滝本馆有正宗的会席料理,新鲜的在地食材和纯粹的料理手法,用味觉拥抱自然,才算是完整的泡汤体验。

若松

位于北海道函馆的若松创立于1922年,是北海道地区为最知名代表的旅馆之一。日本天皇于昭和29年莅临这家温泉旅馆,可谓是对旅馆品质的极大肯定。

这家温泉旅馆仅有20间房,每间都为海景房,可一览无遗津轻海峡的绝美景色。每到泡汤旺季便一房难求。客人在玄关办理好入住手续后,便会被领至客房,途中不要错过若松的圣地:摆放着2500年台湾桧木的地方。

进房以后,就可享用若松特制的点心“松树之叶”,它以最高品质的抹茶制作而成,香醇的抹茶香气在嘴里散开,缓解旅途疲惫。在若松,你可以一边眺望开阔的海景一边泡温泉,尽情享受舒适的时光。

函馆有着丰富的食材资源,餐厅厨师每天选用现捕的海鲜,新鲜的山菜和从牧场直送的肉品跟乳制品为你提供视觉和味觉的盛宴。

巴厘岛

拉古纳和努萨杜瓦温泉度假村

拉古纳度假村的泳池别墅非常大,起居室的面积从360平方米到750平方米不等。每座别墅都带有私人泳池和秘密花园,花园中设有沙发床和露台。热带植物的芬芳弥漫于空气中,可以一整天沉浸于其中。

别墅近旁的户外休息室设有按摩床,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按摩服务。私人管家和设施齐备的厨房全天候服务待命,仆房设有独立的服务生入口。别墅起居室的装饰呈现出典型的巴厘岛风格,一扇玻璃门和落地窗保证了明亮的光线,此外,还配备有LED电视和博世音响系统。

金巴兰普瑞酒店‍          

如果这个新年假期你是和另一半一同出游,这个豪华泳池别墅绝对是理想度假胜地,每到晚间,别墅的露天泳池便会被点燃的蜡烛所包围,显得异常浪漫。

这些度假别墅在整个巴厘岛都堪称一流,你们可以选择一间或两间卧室的别墅格局,入住以后,还会收到一份迎宾饮料和礼品。冰冷的大理石地面、光亮的柚木家具、巴厘岛风格的艺术装饰以及高科技的娱乐设施都显得极其豪华。

房间正对着泳池和一座私人热带花园,浴室内配有黑石打造的深浸浴缸。泡澡时你可以要一些玫瑰花瓣——玫瑰的红色与岩石的黑色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对比。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