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加索格鲁吉亚:离上帝最近的教堂 | 全球GO
旅游
旅游 > 极致之旅 > 正文

南高加索格鲁吉亚:离上帝最近的教堂 | 全球GO

四、离上帝最近的教堂

从格鲁吉亚的首都第比利斯驱车数小时的车程,抵达高山地区的卡兹别吉小镇。这里是登山爱好者和滑雪者的天堂,格鲁吉亚境内第三高的卡兹别克山在澄澈的蓝天下,顶着皑皑白雪,在阳光下映射着金光。

卡兹别克山

格鲁吉亚境内山峰虽多,卡兹别克山却是公认最为壮丽的一座,因而也被称作“高加索之魂”。古希腊神话中普罗米修斯盗取火种到人间,宙斯为了惩罚他,便将其关押在卡兹别克山顶的洞穴中。

卡兹别克山

要前往卡兹别克山,需沿着军事大道(Military Highway)一路盘旋而上,这条由俄罗斯援建的道路连接着格鲁吉亚与俄罗斯,也是亚欧之间的重要通道。一路风光秀丽,郁郁葱葱的青山与静谧的湖面相互映照,途中更会经过标志性的建筑——俄格友谊纪念碑。只是碑上的图案越是绚烂,就越发显得这两国的情仇恩怨何其复杂,两国人民之间的命运何其纠葛。运气好的时候,更会在此处看到整片云海,气势之磅礴,语言与影像皆显得乏力。

俄格友谊纪念碑

抵达卡兹别克山脚下的小镇,抬头便可望见雄伟的山峰,以及圣三一教堂的尖顶。徒步前往,当你穿过一片片静幽葱郁的树林,喘着气抵达山坡之际,任耳边的风呼啸而过,有种天地苍然的开阔感。再听着卡兹别克山民弹奏着传统乐器,吟唱一首高昂的格鲁吉亚乐曲,望一眼银光闪闪的卡兹别克雪山和圣三一教堂,遗世而独立,直击心灵,震撼不已。

圣三一教堂

格鲁吉亚的教堂、修道院之多,且常常占据风景极佳之处,圣三一教堂则被称作离上帝最近的那座。此情此景,不禁让人遥想若干年前,在交通闭塞、缺乏现代交通运输工具的年代,人们是如何修建这座全欧洲海拔最高的教堂,叫人不得不感叹信仰的力量。身处如此极致的风光,仿佛与自然合一相通,重拾敬畏之情。

| 南高加索5日游,详细行程请后台回复“南高加索”

DAY1 飞抵阿塞拜疆巴库——阿利耶夫文化中心——巴库老城区——火焰塔

DAY2 火焰山——拜火庙——戈布斯坦国家保留地

DAY3 陆路过境格鲁吉亚——卡赫季地区——波得比修道院——西格纳季小镇

DAY4 阿娜努日要塞——俄格纪念碑——卡兹别克山

DAY5 卡兹别克徒步——圣三一教堂

想了解南高加索的行程,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南高加索”即可收取。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