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加索格鲁吉亚:味蕾和嗅觉的飨宴 | 全球GO
旅游
旅游 > 极致之旅 > 正文

南高加索格鲁吉亚:味蕾和嗅觉的飨宴 | 全球GO

三、味蕾和嗅觉的飨宴

告别迷离魔幻的“火之国”,跨进有着“上帝后花园”之称的格鲁吉亚。虽然同样背靠高加索山脉,格鲁吉亚的地形气候与阿塞拜疆却相差甚远。

格鲁吉亚

如果说阿塞拜疆是风与火的国度,以粗犷的荒漠和热烈的火焰叫人动容,仿如烈女般呈现;格鲁吉亚则像温婉可爱的女子,雨水相对充沛,土壤也更肥沃,从镶嵌着老教堂和瞭望塔的山景,到蔓延着葡萄园和村落的绿色山谷,格鲁吉亚将原生态的高加索田园风光毫不保留地展现在你面前。

格鲁吉亚

格鲁吉亚的国名源于希腊语,含义为“农业”。直至今天,农业也是支撑格鲁吉亚的主要产业,尤以葡萄种植、葡萄酒产业为主。说起葡萄酒,大众首先联想到的通常是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殊不知,在东面的亚洲还有格鲁吉亚这颗遗珠。

格鲁吉亚的葡萄

苏联人引用考古证据表明,格鲁吉亚拥有超过八千年的葡萄种植历史,比拥有三千多年葡萄种植历史的法国还悠久,是世界上酿酒历史最古老的国家之一。这里更有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陶罐酿酒之法,是名副其实的红酒摇篮之乡。

红酒摇篮之乡

格鲁吉亚主要有三大葡萄产区:Kakheti、Kartli及Imereti,当中又以位于东边山麓的Kakheti最为重要,这里贡献了全国近七成葡萄的产量。拥有好的材料,还少不了好的酿造技术,才不枉费葡萄园里天赐的果实。

酒窖

古老独特的陶罐酿酒术至今依旧在格鲁吉亚盛行,酿酒人将处理过的葡萄连梗、皮和籽,全部放入陶罐,长埋地底,进行发酵。通过这种操作,能将葡萄最大的特点彰显出来,赋予其更明显的单宁口感,又不会过于涩口,优雅醇厚。也无怪乎在苏联人眼中,世界最好最纯的美酒是格鲁吉亚红酒,而非法国红酒。

古老的陶罐酿酒术

| 南高加索5日游,详细行程请后台回复“南高加索”

DAY1 飞抵阿塞拜疆巴库——阿利耶夫文化中心——巴库老城区——火焰塔

DAY2 火焰山——拜火庙——戈布斯坦国家保留地

DAY3 陆路过境格鲁吉亚——卡赫季地区——波得比修道院——西格纳季小镇

DAY4 阿娜努日要塞——俄格纪念碑——卡兹别克山

DAY5 卡兹别克徒步——圣三一教堂

想了解南高加索的行程,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南高加索”即可收取。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