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加索阿塞拜疆:奇幻的火之国 | 全球GO
旅游
旅游 > 极致之旅 > 正文

南高加索阿塞拜疆:奇幻的火之国 | 全球GO

二、奇幻的火之国

阿塞拜疆国名源自古波斯语,意为“火的国度”,这里不仅有建于17至18世纪的拜火庙(Ateshgah),还有摩登的地标建筑“火焰塔”,更有多处持续燃烧的火种,无不见证着这个国家古老的信仰传统,对火满怀崇拜和敬畏。

“火的国度”阿塞拜疆

土库曼斯坦有闻名于世的“地狱之门”,阿塞拜疆则有据传燃烧了四千多年的“火焰山(Yanar Dag)”,任由风吹雨打也不曾熄灭。早在13世纪,著名探险家马可·波罗便曾记录下阿塞拜疆这道奇妙的火焰,往来于丝绸之路上的商人行经此处,也感慨这一国度的神秘现象,将“火之国度”的名号传播至世界各地。

火焰山(Yanar Dag)

虽说是“山”,阿塞拜疆的火焰山实则是一个低矮的小丘,坐拥丰富的天然气资源,这些可燃气体有时会从岩石的断面裂缝中迸发而出,经意外点燃之后持续燃烧,便成就了当地独特的风景。火焰山并没任何的围栏,高挑的火焰焦躁不安地舞蹈着,滚滚热浪迎面袭来,像是伸出了一只无形之手,将探身向前的旅人不由地逼退几米,颇有种魔幻现实主义的味道。

拜火庙(Ateshgah)

在巴库以南还有一处奇特的景观——泥火山,这群泥浆与气体同时喷出地面而形成的小丘,可以轻易颠覆你对“火山”的认知。这里没有岩浆喷发时的惊心动魄,反倒像是一群可爱的火山“宝宝”。它们以极缓慢的速度冒着泡,偶尔吐出泥浆,洒落周围。当你近距离地走近这些泥火山群时,脚踩粗旷原始的地面,有种踏足月球表面的即视感。

泥火山

也许,只有在这样的阿塞拜疆,才得以瞥见旅途中的别样魅力,满足了旅人们或猎奇或探索的欲望。

| 南高加索5日游,详细行程请后台回复“南高加索”

DAY1 飞抵阿塞拜疆巴库——阿利耶夫文化中心——巴库老城区——火焰塔

DAY2 火焰山——拜火庙——戈布斯坦国家保留地

DAY3 陆路过境格鲁吉亚——卡赫季地区——波得比修道院——西格纳季小镇

DAY4 阿娜努日要塞——俄格纪念碑——卡兹别克山

DAY5 卡兹别克徒步——圣三一教堂

想了解南高加索的行程,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南高加索”即可收取。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