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旅游2月最佳目的地:这些目的地帮你称霸朋友圈(还有9位明星带你回家看看)
旅游
旅游 > 极致之旅 > 正文

凤凰网旅游2月最佳目的地:这些目的地帮你称霸朋友圈(还有9位明星带你回家看看)

相比起说走就走的旅行,凤凰网旅游更推崇品质、格调、有意趣的极致旅行。想知道这个春节什么地方最好玩儿,什么地方最好吃,什么地方最好睡,那么,就跟着我们一起做旅行计划吧。

我们相信,旅行如同世界万物,终究需要一颗追求极致的心,有趣的灵魂终会相遇。

预告一下: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新春佳节,凤凰网旅游与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旅游频道将推出《从星发现大美中国之归来仍是少年》春节策划,听韩寒、李光洁、李治廷、黄景瑜、尹正、黄觉、王鹤棣、杨玏、韩东君等9位明星诉说春节的家乡趣事,分享家乡旅游的新变化……

一、凤凰网旅游最佳目的地榜单:国内目的地

1.上海·亭林

20世纪初旅居上海的日本作家村松梢风的畅销小说《魔都》,便是这些作品中的代表作。村松梢风大概是第一个把上海称为“魔都”的人,此后,“魔都”一词被许多人用来形容上海那错综迷离的世相。

上海

无论是时尚个性的进贤路、异域暧昧的衡山路、和式风情的古羊路,或者是早已被游客攻陷的老牌“网红”黄河路、云南南路等,这些街巷藏在这座高速运转的城市间,无论是小资风情、老街气息还是文艺精致,总有一条马路可以对应你心中的文艺标签。

这里有十里洋场的热闹、现代建筑的光怪陆离、还有周围古朴小镇的恬静释然。这里有最懂生活的人,有最会造梦的文艺爱好者。

“叛逆少年”、“国民岳父”韩寒出生在上海金山区东北部的亭林,这里自古就是浦南重镇,民国期间与朱家角、泗泾、枫泾齐名,合称为朱、泗、枫、亭四大重镇。亭林胜迹颇多,有读书堆(墩)、洗砚池(墨池)、松雪碑(子昂碑)、楞严塔(飞来塔)、仙人洞、八角井、览翠楼、剔牙松等称为“亭林八景”。

上海·亭林每一次出走对他来说都有着怎样的意义,家乡的田野、小河有对他意味着什么,“叛逆少年”是否依旧犀利?凤凰网旅游推出的春节策划《从星发现大美中国之归来仍是少年》中,韩寒将为我们一一解答这些问题。

2.香港

香港,作为游客最熟悉的目的地之一,百年以前,这里还是名不见经传的港口渔村,如今摇身一变成为繁华都市,用开放的姿态迎接往来游客,向世人展现着它的独特魅力。这块土地上孕育出独特的时尚与文化艺术,井然有序并饱有激情;与此同时,越过光怪陆离的声色场所,稍加探索又会发现一个传统地道的老香港。

香港

香港是千人千面的,快与慢、动与静、都市与自然、繁华与宁静相存相依,穿梭其中,宛如一场时空旅行。无论是追逐潮流还是坚守传统,无论是沉迷车水马龙亦或希冀闲散避世,在这片弹丸之地都能被满足,这就是香港,一个洋气、紧凑,又非不失朴实和情怀的香港

大多数人对于香港的理解,来自于经典的老港片。香港也因之被称为“东方好莱坞”,荧幕里反复出现的取景地不知成了多少人魂牵梦绕的旅行地。在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上,重拾《重庆森林》里王菲的恋慕;跟着老街坊们在庙街里闲逛,体验《新不了情》里的市井生活;坐在大排档起腻的折叠桌前,来一碗《花样年华》里的云吞面;又或是赶赴塔门洲或者离岛,追寻《岁月神偷》里的简单朴实的香港精神。

叮叮车

“叮叮……”远处叮叮电车标志性的声音将你从港片巡礼的思绪里唤醒,运营已过百年的叮叮车拖着长长的电线、摇着铃,用慢吞吞的步调路过斑驳的楼房,穿过摩登的大厦,在步履匆匆的香港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却自带风情。

双皮奶

对很多人而言,香港的魅力便在于这种古朴与摩登的碰撞吧。此刻,不妨跳上一辆叮叮车,沿着复古的电车轨道去寻为香港。在铜锣湾的义顺牛奶公司来一盅暖畅心扉的双皮炖奶,在上环的柠檬王打包一份拌了甘梅粉的芭乐,在中环的九记牛腩排队吃一碗明星同款的清汤牛腩……任时光如何飞逝,唯有港岛里的老味道最能承载这座城市最初的和最深的记忆。

想要更深入地体验一个真实的香港,还可以尝试一般游客不会选择的离岛和郊野,在这些地方,你会邂逅另一个纯净质朴的香港。在水清沙幼的石澳,将沿途海洋与群山的美景尽收眼底;在“香港后花园”西贡,于麦理浩径上完成一次远足;在大澳渔村,行船于纵横交错的水道间,在原始水上棚屋种感受温暖的人情味……

大澳渔村

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新春佳节,凤凰网旅游将推出《从星发现大美中国之归来仍是少年》春节策划,让出生于香港的人气偶像李治廷带领我们走进游客看不见的香港。

3.四川·乐山

在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交汇处,孕育出有着“海棠香国”美誉的四川省乐山市。作为当红流量小生王鹤棣的故乡,乐山市是中国唯一一个拥有三处不同类型世界遗产的城市(乐山大佛景区、峨眉山景区、东风堰),在巴蜀大地上,乐山旅游可谓一枝独秀。

提及乐山,自然会联想到驰名中外的乐山大佛。事实上,根据后来专家的考证,“乐山大佛”的官方名称应为“嘉州凌云寺大弥勒石像”。这座有着千年历史的中国最大一尊摩崖石刻造像,开凿于唐代开元元年(713年),完成于贞元九十年(803年),历经2次停工,3代工匠的努力,历时约90年终于造就了通高71米的弥勒佛坐像。

乐山

无论是否看过《倚天屠龙记》,对于国人来说,峨眉山都是抹不去也忘不掉的一个山岳名胜。但是,作为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峨眉山与乐山市的关系却鲜为人知。

峨眉山

实际上,乐山市不仅是峨眉山景区的属地,乐山大佛与峨眉山都同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由此也凸显了乐山市在川西地区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地位。

2014年12月20日,成贵高铁成都东站-乐山站区段(成绵乐客运专线南段)正式投入运营,从时间上缩短了大熊猫与乐山大佛之间的距离。开年之初,喜讯再次传来,成贵高铁乐山站(不含)到宜宾西站去端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正式开通,从味觉上让跷脚牛肉与宜宾燃面的距离更进一步。

嘉阳小火车

如果说高铁让乐山的旅游和生活变得更加便利,那么嘉阳小火车则为这片川西乐土保留了岁月的痕迹。在乐山市犍为县西20公里处,一条始建于1958年的芭石铁路上依旧可以听见火车的轰鸣。作为国内乃至全世界唯一还在运行的客运蒸汽小火车,嘉阳小火车有“工业革命的活化石”之称,是来乐山不可错过的一处景观。

春节期间,凤凰网旅游《从星发现大美中国之归来仍是少年》春节策划,王鹤棣将接受凤凰网旅游采访,讲述他在这座城市关于“出走”和“游戏”的独家记忆。

4.广西·南宁

一提到广西,人们脑子里即刻浮现的便是“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千古传言,而位于广西中部偏南,还有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和第一大城市南宁。南宁市是广西众多城市中唯一荣获“联合国人居奖”的城市,此乃全球人类住区类别中声望最高的奖项,可见这个城市的居住环境是多么让人心神向往。

广西

“山清水秀”是南宁的代名词,在南宁,有一座山名曰青秀山,以草木青翠而得名。有诗云“日影罗峰云霭霭,青山古塔秀峨峨”,说的也正是这座让人流连忘返的青秀山。

而提到水,又不得不说说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北海银滩。沙滩均由高品位的石英砂堆积而成,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故称银滩,北海银滩以其“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浪柔软、无鲨鱼”等特点,而被称为中国第一滩。也怪不得江湖有传闻广西“北有桂林山水,南有北海银滩”。

广西

除了令人叹服的自然风光,南宁还有如同历史教科书精装版的人文景点,比如扬美古镇。坐落于邕江上游的左江航道,因清溪(即左江)环绕,扬波逐流,古称“扬溪村”。随着时代发展,思想进化,人心向美,便更名“扬美村”。古镇实至名归,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做“景美人更美”。这里自古人才辈出,据不完全统计,古镇在明清两代就出了6个进士、4个举人、30多个贡生……可谓“地灵人杰”。

漫步古镇,诸如举人屋、进士第、文武塔等文化建筑,都散发出浓郁的人文气息。即使是在“五叠堂”这样一个原本做豆豉的建筑物里,也能看到好几幅对联和几块匾额,处处彰显出古镇先民注重文化的特点。

南宁还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凤凰网旅游推出的春节策划《从星发现大美中国之归来仍是少年》中,文艺青年黄觉将为我们深度介绍他眼中的南宁。

5.黑龙江·哈尔滨

哈尔滨,一个梦幻的城市,它可以让大地银装素裹,也可以让冰雪拥有颜色。特色的东北民俗和俄罗斯文化在这座雪城中相遇,无需言语,刻在斑驳建筑里的,是它沉淀百年的魅力与多情。它有许多其他的名字:“小西伯利亚”,“东方小巴黎”,“冰雪之城”......每一个词,都是属于它不同的故事与回忆。

哈尔滨

从街道到城市,哈尔滨是一个连名字都带着浪漫气息的地方。每年的正月,是它最受欢迎的时候。往往此时雪已经覆盖住了大街小巷,依着旧俗,热衷于装饰的东北人早就悬起了各种样式的彩带、红灯笼,映在雪上,好不热闹!此时的冰雪大世界是你绝不可错过的打卡地,“冰雪界的迪士尼乐园”并不是凭空而来的名号。

哈尔滨

这里的每位工作人员都有一双巧手,电锯凿刀齐上阵,敲敲打打间,一个栩栩如生的冰雕即惊喜问世。工匠将雪凝为冰,赋予它们全新的意义。取之自然,归于自然,恍惚间,一个个作品竟都活了起来。不仅如此,冰雕中被装饰进了各式各样的彩灯,每每夜幕降临,天边的余晖和刚燃亮的彩灯相交映,雪,第一次被赋上了彩色的含义。

哈尔滨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哈尔滨西洋风情的代表,这个极为典型的拜占庭式建筑已经在这座城市伫立了百余年。颇为引人注目的绿色“洋葱头”穹顶;斑驳的墙壁;广场前的和平鸽;偶尔从窗户里透出的光......一切都在向世人展现着它的厚重与内敛。如果来得及,一定要来两次,白日看看鸽群在阳光中起舞,夜晚陪着教堂在星河与灯光中沉睡。

除了这些充满了异国风情的建筑,你也可以到松花江畔走走。懂得因地制宜的哈尔滨人常常会在冬日开展各种娱乐项目:冰上拔河、冬泳,滑雪橇......因为寒冷,冰面上会开出各种样式的花纹,好似一盏精致的裂纹瓷。

哈尔滨

冰雪冻得住世间万物,却注定要被温暖融化。哈尔滨沉淀了太多的历史岁月,却从不急于倾诉。你可以在中央大街的街头搜集各式建筑、等一家老店的锅包肉,在冬天毫无形象的啃上一根马迭尔冰棍……在这里留下一份属于你的纯粹回忆。

哈尔滨

新春伊始,在凤凰网旅游推出的春节策划《从星发现大美中国之归来仍是少年》中,典型的直率东北男孩韩东君将会为我们带来一段他与故乡冰雪的回忆独白,他眼中的哈尔滨,又是什么样子呢?

除此之外,这个春节,李光洁将与你分享河南平顶山、尹正将带来他与内蒙古包头的故事、杨玏将讲述他的老北京记忆、黄景瑜会为你介绍丹东的人文特色……《从星发现大美中国之归来仍是少年》将于春节期间在凤凰网、凤凰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以及凤凰网旅游微信、微博同步上线!

二、凤凰网旅游最佳目的地榜单:境外目的地

1.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为什么要去加拿大旅行?撇去其他因素不谈,毋庸置疑,这个极具国际化、包容力和个性的国度,以其神奇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多元文化,给旅人送去无尽的惊喜体验。而放眼整个辽阔的加拿大,位于西岸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以下简称BC省),以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成熟的服务接待,成为许多人初次前往加拿大的首选目的地之一。

单只说BC省经典三城——“世界宜居”温哥华、“精致小城”维多利亚,和“户外胜地”惠斯勒,便已将时尚都市、原始人文和狂野自然囊括其中,全方位满足旅人的一切出行向往。更别说都市之外,整个BC省广袤的原野山林和江河湖海,为出行者打造出无限的可能性。

温哥华

作为加拿大西部最大的都会区,温哥华是行途中怎么也不会错过的站点。比起BC省,很多国人对于加拿大的最初认知更多是来自于华人遍地的温哥华。在经济学人智库发表的2018年《全球宜居城市报告》中,温哥华毫无悬念地再次入围全球十大最宜居城市之一,这里既有大都会的繁华风雅,又有原生态的自然风光,每年吸引着大量游客前往。

眼下中国春节即将到来,你大可以走进北美第二大唐人街感受一番海外华人的中国年,看中国文化在国际上绽放出的魅力姿态;或在煤气镇悠游闲逛,穿梭于维多利亚式的建筑之间,坐在露天咖啡馆里细品城市古朴幽雅的气质;又或是待到春暖花开时,看城市换上一副粉色容妆,赶赴一场浪漫樱花雨……

樱花之都

倘若厌倦了城市生活,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更是让BC省成为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眼下正是冬日滑雪季,作为世界顶级的滑雪胜地,在BC省不体验一次滑雪是怎么也说不过去的。即便当温哥华已经迎来了早春的樱花季,在BC省高纬度、高海拔的地区依旧覆盖着天然的干性粉雪。加上此时日照时间逐渐拉长,温度回升,暖阳之下的滑雪场不仅有着宜人的温度,更披上了一层耀目的金光。

滑雪场

除了滑雪之外,还能在壮美的大自然中露营、徒步、骑行,将自己全身心地浸没在纯净广阔的天地之间。若是痴迷于更加原始的野外探索,还可以前往峭壁千韧的山崖攀岩,下到岩洞深处寻幽探秘,跳入大海中来一次此生难忘的冷水潜水和观鲸之旅。让身体和心灵,在这个迷人的春季里得到彻底的释放。

2.美国·洛杉矶

2018年,到访洛杉矶的中国游客数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20万人次,年增长6.9%,是所有国际入境客源市场中净增长最多的国家,由此进一步奠定了洛杉矶作为中国游客入境美国首选门户城市的地位。这里有宜人的气候、动人的崇山峻岭、完善的徒步路线等自然资源,也有激动人心的音乐舞蹈、堪称一流的世界级博物馆,数不尽的特色餐厅和酒馆,更云集了好莱坞明星们的豪宅……是当之无愧的“city of star”。

洛杉矶

一部LA LA LAND 将洛杉矶描绘得浪漫又斑斓,但洛杉矶又不止于此。

它被《纽约时报》评为日历城市,新建筑、新文化在这里焕发生机,洛杉矶人讲着超过两百多种语言,这里像是一个由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口组成的大熔炉,充满机会、乐观主义和创造性。可以说,几乎所有人都能在洛杉矶找到激发热情的引爆点。

24年前,《老友记》在洛杉矶的华纳兄弟影城开拍,好莱坞就是如此奇妙,在西海岸为全球影迷创造属于纽约的梦。在这里,你可以漫步纽约街头,也可以感受西部世界的不羁,甚至还能坐上哈利·波特的扫帚体验飞行乐趣。

好莱坞

如果说在华纳兄弟影城或是在星光大道看到的是好莱坞的星光,那么在格林菲斯天文台,你将看到恒久深邃的真实星光。城市里璀璨的万家灯火如同散落在黑色地毯上密密麻麻的钻石闪闪发光,令人陶醉。

格林菲斯天文台

洛杉矶还是全世界人均拥有博物馆和画廊数量最多的城市。比起在游客中大名鼎鼎的Getty Center、The Getty或是The Huntington,MOCA和布洛德博物馆(The Broad)相对“小众”,却有着极其精彩的当代艺术收藏。

最最重要的是,洛杉矶包容万象的各国特色餐厅,即便你有再挑剔的胃,也能在这里把它安抚妥帖。

3.西班牙·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地区的首府,这是一座有着无穷激情的城市,一如足球比赛酣畅淋漓时带来的快感。这座位于地中海沿岸的城市,有着阳光、海岸等得天独厚的自然给予,也有高迪、毕加索、达利等一批批殿堂级大师们留下的艺术珍品,更有隐藏在街巷之中,风格迥异、充满激情的舌尖美味。

巴塞罗那

恐怕没有谁像高迪那样对巴塞罗那的城市风格有着如此深刻的影响。这位被誉为“上帝的建筑师”的天才倾其一生才华,使巴塞罗那成为世人眼中将古典建筑与现代艺术完美结合的城市。

据说,曾经有人问过高迪:建造一座无法在有生之年完工的建筑是种什么感觉?高迪笑了笑说:还好,我们的客人并不着急。这座高迪献给上帝的建筑,如今真的如他所说,成为巴塞罗那的骄傲,每天吸引着全球各地的“朝圣者”前来参观。

加泰罗尼亚传说中,一位美丽的公主被龙困在城堡里,加泰罗尼亚的英雄圣·乔治为了救出公主与龙展开了搏斗,用剑杀死了龙,龙的血变成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圣乔治把它献给了公主。受到这个故事的启发,高迪为纺织业大亨何塞普•巴特罗设计建造了巴特罗公寓,如今也成为巴塞罗那的地标。

巴塞罗那

除了高迪创造的梦幻般建筑,清晨的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可以说是巴塞罗那最惬意的地点之一了。博物馆座落在蒙锥克山上,曾是1929年世界博览会的主场地国家宫(Palau Nacional)。博物馆内收藏了众多宗教壁画和罗马式艺术品,涵盖从罗曼艺术到20世纪的杰作,更收藏有加泰罗尼亚的地区的历史和城市规划,在这里,可以全面了解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历史文化。

巴塞罗那处处充满魔幻色彩,仿佛都是上帝的旨意。

4.泰国·考柯

如果是第一次去异国他乡过春节,那么航线多、设施全、中文服务普及程度高的的泰国无疑是尚佳的选择。前不久,泰国政府宣布将免除泰国落地签证费政策延长3个月至2019年4月30日的提案也颇具诱惑力。

不仅如此,在2018年11月正式上线电子落地签证系统后,2月15起,泰国还将启用电子签证申请,泰国驻华大使馆将作为第一阶段第一个开放电子签证申请的使馆。

考柯

但如果家里已经有数次去过清迈、曼谷、芭提雅的咋整?别急,跟他们安利一波考柯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谷歌总结的2018年泰国搜索数量最高的旅游景点中,排在第一位的不是华欣、清迈、芭提雅,而是被称为“东南亚小瑞士”的考柯。

从曼谷驱车一路向北约5小时,随着道路逐渐变陡,大片云雾出现在眼前,那么你离这片“天空之城”就不远了。在1143米的山地之上向下望去,散落在山间的房子,白色的风车在云雾的笼罩下充满了童话的既视感。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造梦旅行家”

考柯还有泰国独一无二的庙宇——山顶白佛,巨大的白佛仿佛是整个小镇的灯塔,无论从小镇的那个角落眺望,都能看到白佛的身影,仿佛一尊天神漂浮在云海波涛之中,神圣而不可侵犯。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造梦旅行家”

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2月恰好是考柯最佳的旅游季节,在阖家团圆的氛围中漫步在考柯的山间小路上,亦或是在花园餐厅中开怀畅饮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尽管地处热带季风气候之下,不过由于海报较高、早晚温差大也需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措施。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