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含金量超高的免签小国  一到春天就变身浪漫到极致的国度
旅游
旅游 > 极致之旅 > 正文

这个含金量超高的免签小国 一到春天就变身浪漫到极致的国度

(原标题:这个含金量超高的免签小国,一到春天就变身浪漫到极致的国度,粉红海洋少女心炸裂!)

说起免签国,小王子的故乡摩洛哥可是真正意义上可以“说走就走”的地方,绝对最具含金量!自从三年前正式开放免签,各色彩色城市照就刷爆票圈,一炮而红。

这个三毛去了就不愿意回来的地方,还是欧洲人的后花园,连贝克汉姆和小李子都纷纷选择这里庆生。

李宇春来这里旅行,志玲姐姐为首的花样团来这里打卡,对于各国网红来说,这里更是御用背景板!

摩洛哥地处亚热带,虽然濒临沙漠却又受阿特拉斯山脉庇佑,除了盛夏,其他三季皆适合前往。

在冬季,你可能会遇上一场撒哈拉的雪,将浪漫演绎到极致;

在秋季,有诱人的金瓜和椰枣,跟着柏柏尔人感受最浓的生活气息;

不过在小飞君看来,最美的季节一定是春季,每到春季,凯拉山谷就变为一片粉红色海洋,沙漠中浓郁的玫瑰花香,让人瞬间深陷于浪漫的温柔之中......

↑志玲姐姐曾竞选过“玫瑰小姐”

每到4、5月,为了庆祝玫瑰的丰收,这里还会举行盛大的玫瑰节,柏柏尔族人们跳起热情奔放的民族舞,并选出“玫瑰小姐”,香雾、香露、乳液、香水、香膏……各种玫瑰制品更是应有尽有,处处都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摩洛哥面积不算大,却从大西洋到撒哈拉,再到古城遗迹,每一处都写满了浪漫。这个春天,不妨来探秘最迷人的北非迷情~

一城一色

看尽最美的色彩

摩洛哥的城是有颜色的,白的卡萨布兰卡、金黄的瓦卢比利斯、蔚蓝的舍夫沙万、五彩的菲斯、砖红的马拉喀什,一城一色,个性鲜明。

||纯白的卡萨布兰卡

很多人对卡萨布兰卡的初印象大概就是源于那部经典的好莱坞黑白电影《卡萨布兰卡》,它是一部电影、一首歌,更是一座城市。坐落在大西洋沿岸的卡萨布兰卡是摩洛哥之旅的必经之地。

比起其他城市,这里更有西方度假胜地的意味,挑家心仪的酒店看大西洋品美酒,在西班牙古堡中用餐,在电影中的里克咖啡馆喝咖啡......随你惬意地消磨时光。

卡萨布兰卡在西班牙语中的原意是白色的房子,正如其名,这里的建筑基本以白色为主,不过要说起最具代表性的,那就非哈桑二世清真寺莫属了。它是世界第三大清真寺,也是摩洛哥唯一一座对非穆斯林开放的寺庙,因三分之一建在海上,更有“海上清真寺”的美名。

清真寺的内部一样精美绝伦,精美的雕花,华丽的吊灯,日落时分,阳光倾泻,神圣的光晕中,不禁让人更多几分敬畏!

||金黄的瓦卢比利斯

从卡萨布兰卡去往舍夫沙万的途中会经过瓦卢比利斯,这里是古罗马遗址,也是摩洛哥九个联合国文化遗产之一。

废墟中,有很多遗迹都保存完好,罗马浴场、希腊立柱、凯旋门......甚至连古城街道、居民住房、油磨房、公共浴室、市场等都依旧清晰可见,尽情在废墟中探寻古罗马人的故事吧~

||蔚蓝的舍夫沙万

说起来摩洛哥,蔚蓝的舍夫沙万大概是最具吸引力的理由了!这座被蓝色包裹的城市简直承包了每个人心中的童话梦,这里没有海,却必圣托里尼梦幻得多,浓郁的阿拉伯风情更是让人过目难忘。

安静的街角、半掩的木门、开满红色三角梅的蓝墙、穿着阿拉伯袍子的路人、街头巷尾慵懒晒太阳的猫......随手一拍都是满满的故事感~

||五彩的菲斯

菲斯老城是摩洛哥最古老的老城,是伊斯兰教圣地,这个充满艺术和宗教的地方也被称为“非洲的雅典”。阿拉伯建筑众多,狭窄的街道,有趣的手工作坊,没有比这里更好逛的了~

菲斯是五彩的,它的色彩也归功于这里的染坊。菲斯的染坊至今都仍在沿用古法染色工艺,绚丽的色彩直叫人眼花缭乱。这里还有数不尽的手工作坊,飞毯、穆勒鞋、瓷器......在这里,不仅能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更能爽快地买买买!

||砖红的马拉喀什

马拉喀什在柏柏尔语中是“上帝的故乡”,这里已有几个世纪的历史了,却仍保留着最原始的风貌,从地面到墙面,再到屋顶,都呈现出深浅不同的砖红色。这里虽然地处沙漠边缘,却气候温和,树木葱郁,名胜古迹、精致的园林也是非常有名,因此也被称为“摩洛哥南方明珠”。

在这满眼的砖红中,还藏着一片天马行空的蓝,这里就是最负盛名的马约尔花园,也是全球高端奢侈品牌YSL创始人的私人花园,YSL一大经典色系马约尔蓝就是在其中所获的灵感。

除了YSL花园,这里还有本约瑟夫神学院、小有名气的马拉喀什夜市,摆着各色当地特产物件,如果你喜爱手工艺品,一定会在这里沉沦!

在荒凉都被浪漫取代的撒哈拉

深度走进柏柏尔人的生活

“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因为三毛的故事,这片荒凉的地方都充满了浪漫的色彩,多少人对这片神秘的沙漠充满了好奇~

||看北非绿洲景观

中阿特拉斯山脉拥有漂亮的雪松林,泽兹峡谷则拥有壮丽的北非绿洲景观。权利的游戏取景地本哈杜堡垒村更是被誉为摩洛哥最美村落,还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备受好莱坞大片的青睐!

||去柏柏尔村庄探访当地人

摩洛哥除了彩色的城市,浓浓的异域风情便最为吸引人。柏柏尔村庄位于沙漠的边缘,走进当地望族的摩洛哥人家里做客,深入绿洲居民的生活。

看看他们冬暖夏凉的房子,感受他们原始传统的生活方式,吃一顿摩洛哥的家常菜,倒上壶薄荷茶,跟当地人谈天说地......

||探寻沙漠中藏着的玫瑰花香

摩洛哥东南部有个小镇叫凯拉-马贡纳,它地处偏远,却因玫瑰,引得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摩洛哥玫瑰产在玫瑰谷,而玫瑰谷的起点就在这个小镇。

4、5月是玫瑰大丰收的季节,一年一度的玫瑰节更是热闹非凡。每到这时, 整个山谷都弥漫着玫瑰的芬芳,就连街头到处都有玫瑰的印记,在盛大的玫瑰节庆典上,柏柏尔族盛装出行,跳着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蹈,盛况空前。

||住进沙漠get三毛同款浪漫

撒哈拉的夜要比白天更迷人,不在沙漠过夜实在遗憾,可若说住进沙漠,简陋的环境不免让人有些犹豫。别安心,我们在撒哈拉深处为你准备了豪华的营地,我们的沙漠营地按欧洲标准配置,舒适的标间有独立卫浴和24小时热水,沙漠露天的餐吧里有红酒和香槟。

白天,骑着骆驼走进沙漠,感受其中的浩瀚。

(图:@周鼎)        

到了晚上,在撒哈拉的星空下,我们还为你准备了一场具有仪式感的全羊宴,伴随着西非马里人的音乐围着篝火跳舞、嬉笑、歌唱......派对过后,静静数星星,漫天繁星仿佛触手可及。

摩洛哥怎么玩才地道

这五点不能忽略

||安全满分才能开启奇妙旅程

对于很多人,尤其是姑娘而言,这里的景色有着多致命的吸引,这里的安全就会有多令人担心。每一个从海关出来的亚洲脸姑娘,都会收获大明星一样异域风情的眼神——热辣滚烫。你会在这里被十个名字叫做默罕默德的男子搭讪,其中1个会骚扰你,3个人会跟你表白,还有6个会在砍价中跟你吵架。如果你长的美,上面的数字顺序会倒过来,6个会骚扰你,3个跟你表白,1个在砍价的过程中说嫁给他,他把摊位送给你......

为了保证绝对的安全,我们会安排自己人接机,这可是开启摩洛哥之旅必不可少的仪式!

除此之外,深入当地的方式自然免不了与当地人沟通,除了中文领队,我们还有摩洛哥的当地英文向导,有了当地人加持,我们就可以进入菲斯迷宫般的街巷,探访不为人知的皮革作坊......

||住进老城网红酒店感受生活气

对于住宿,传统旅行社会选择挂星但是远在郊区的酒店,可在摩洛哥,要想感受生活气息浓郁的老城,可千万别跳过老城里的网红酒店。9晚的旅行中,4家最具当地特色的网红酒店,一定让你充分感受到老城魅力~

◆菲斯-salam fes

菲斯的网红酒店众多,我们选择了超级难定的网红Riad酒店,酒店由当地富人豪宅改建,充满着当地人的生活气息。酒店外部是与城市统一的土黄色外墙,内部的马赛克拼花和木雕确更是美轮美奂。

Riad El yacout

奢华的色彩,古老的味道,典雅的房间,舒适的泳池,马赛克的庭院......处处都值得一拍。

梅尔祖加-madu riad

马杜摩洛哥传统庭院理想地位于梅尔祖加平和,酒店修成摩洛哥传统riad的样子,满是阿拉伯风情。

马拉喀什-艾美酒店

艾美酒店位于风景优美的马拉喀什Gueliz区,从酒店就能俯瞰马拉喀什,这里还有一个超美的花园,非常适合拍照。夜幕降临,来杯香槟,看看夜景,最为惬意~

||摩洛哥需要慢慢品,把时间还给旅行

对于摩洛哥来说,“慢”是品味这座彩色国家的关键,不用匆忙打卡,也不用每天狼狈地换酒店,在老城喝个下午茶,与当地人聊聊天......轻奢舒适,舒缓行程节奏,才能收获不讲究的旅行。

||专业旅拍摄影师必不可少

要说最适合拍照的国度,色彩斑斓的摩洛哥可是当仁不让!我们为每一个摩洛哥团队都配备了领队摄影师,你只要带好漂亮的衣服,尽情凹造型便好~

||豪华车辆非常必要

摩洛哥高速公路少,旅途中,我们会翻越高山,穿过沙海,好的车辆可是非常必要。我们准备了20座的奔驰商务,由当地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开车,仅限13名队员乘坐,舒适轻松。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