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的宣礼塔  历经三代王朝耗时百年建成
旅游
旅游 > 全球趣闻 > 正文

世界最高的宣礼塔 历经三代王朝耗时百年建成

(原标题:世界最高的宣礼塔,南亚最早的清真寺,经三代王朝,历时百年建成)

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把新德里作为了解印度的第一站呢?几天下来,可谓不负众望,新德里的霾依旧,指数高达200多了。因为世界前十的霾城,他们始终占据8席左右,真正做到了雨露均沾,实属不易。

null

新德里面积不大,有名气的建筑却不少。位于城郊以南15公里的顾特卜塔(Qutub Minar),就是这样,历经千年风雨,屹立不倒。并与阿拉伊-达尔瓦扎门和两座清真寺组成的古伊斯兰式建筑群,被称为“印度七大奇迹”之一。

null

顾特卜塔始建于1193年,历经三代王朝,共用150年的时间建成。古塔以红砂石和大理石为建筑材料,高72.5米,底座直径14.32米,由下向上逐渐变细。外观呈红褐色,共有5层组成,每一层的外形都不同,层与层之间由环行阳台相隔。塔身镌刻着阿拉伯文的《古兰经》经文和装饰花纹等,浮雕极为精巧,令人称奇。

null

当年伊斯兰席卷印度时,为庆祝胜利建造了顾特卜塔,也叫做宣礼塔,大概是宣告伊斯兰教对该城的统治地位吧。据说,古塔原来是印度教寺庙,后来变成了清真寺,而且用的是拆除了几十座印度教寺庙的砖石建成的。

null

英国人来了之后,也曾计划拆掉带有穆斯林符号的古塔,但多并未执行。时过境迁,才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惊世之作。现在,顾特卜塔可是新德里最高的建筑物,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一点令印度人颇为自豪。

null

顾特卜塔雄伟壮观,无论站在塔下,还是远处观望,都给人一种震撼之感。这座古塔每天迎接世界各地游客,人们驻足拍照,或是出自好奇地欣赏,亦或是默默地祈祷。时间就这样静静地流过。

null

与其涌进水泄不通的人流,不如到可以俯瞰顾特卜塔的地方坐一坐。餐厅的位置极佳,靠窗的位置正好看到远处的古塔,说实在的,一边吃一边看更惬意哦!

null

说到吃,印度的美食多得很呢,他们的主食是米饭,和我们差不多。不过这里的一碗白米饭竟卖到350卢布,折合人民币35元,应该是我吃到最贵的白米饭啦!按饭粒计算的,所以,吃到嘴里都是甜滋滋的。

null

可见,新德里的消费水平不低啊!这个价位分明和北京上海持平了。再来一碗汤,一盘咖喱鸡,太完美的一顿饭了,至于味道,咖喱味的,你喜欢就好。霾渐渐褪去,古塔的轮廊变得清晰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