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这些高颜值的网红民宿  至少提前一个月预订
旅游
旅游 > 嗜住 > 正文

国内这些高颜值的网红民宿 至少提前一个月预订

要说小红书也的确是个神奇的种草机,这不MISS发现了这些高颜值的网红民宿——

和国际奢华酒店集团不同的是,这些”外貌出众“的小而美民宿,通常在社交平台上走红。

图片来自oneday hilive

对比起住宿的需求,或许来这里的客人更注重”社交“体验。运营者们为了这些需求,无论是从设计还是硬件上,都在做出努力。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oneday hi live

厦门拥有网红酒店的必备特质:无敌海景、春暖花开、纯白极简......也难怪”厦门酒店“成了小红书上的高搜索关键词。

其中,One day hilive就拔得头筹,据说现在是一房难求,要提前1-2个月预订。

这家位于厦门市湖里区小渔村里的民宿,早在没有开业前,就已经走红微博,之后又在小红书上引爆。

180度或270度的全方位海景房,的确是非常诱人的。客房采用大面积的全透明玻璃落地窗,将视野无限延展至海平面之上。房间名字也都和海有关。

酒店信息

民宿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凤头社800号

预定电话:0592-5755236

参考价格:约1000元人民币/晚起

江南山居

语自在

莫干山初代网红民宿隐西的设计师”老南瓜“沈勇,在杭州打造了一家属于自己的民宿——位于运河边,只有五间房。

同时也是他2018年的民居类实验作品。江南水乡的小院总是格外引人垂怜,穿过拱墅古街的巷子,就是这处世外之境。

独立的景观天井,鹅卵石上的造型独立浴缸,还有客房里精致的茶点,都叫人和烟雨江南连成一片。

对于独爱江南风情的客人来说,这里是再好不过了。还是这句话,客房数量有限,预定还需提前。

酒店信息

民宿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桥西直街同和里11号

参考价格:约1380元人民币/晚起

预定电话:18662717291

大隐隐于市

渝舍印象

这家藏于繁忙都市中的小而美设计酒店Mr.S之前打卡过,最初就是在小红书上发现的。出片率也是相当高。

经过老建筑改造的海派小院,在华丽的上海倒是有了别样的趣味。

渝舍共有12个房间,每间客房设计各不相同,以原木色、水泥灰、漆器黑为主调,打造出时髦的性冷淡风情。

部分客房里的天窗还可以打开,别有一种大隐隐于市的调调。

酒店信息

民宿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复兴东路439号

参考价格:约1500元人民币/晚起

漓江山水画

1Q84

大概是因为村上春树的《1Q84》,阳朔的1Q84民宿一开业就红了。

2018年新开业的1Q84人气甚至超过了不远处的阿丽拉。环境新,风景好,性价比又比较高,自然是吸引了不少游人。

每天早晨在青山绿山中醒来,用过早餐后,可以和管家租用电瓶车出去溜达一圈。又或者只是留在房间里,看着窗外的风景发呆。

酒店信息

民宿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阳朔骥马铁岭村

参考价格:约500-800元人民币/晚起

漓江山水湖中秘境

蜜悦·秘密花园客栈

蜜悦·秘密花园位于泸沽湖的大落水小鱼坝,临湖而建,远离景区,因为海天一色的背景走红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平台。

客栈为了满足大家的拍照需求,索性在顶楼的天空之境处提供免费摄影服务,还可以帮助修图。

同时提供租赁服装服务,可以说是非常贴心和机智了。

大家可以通过OTA平台预定,管家会提前和客人取得联系,沟通接送、餐饮等细节,在一众网红民宿中拥有较好的口碑,当然也是一房难求。

酒店信息

民宿地址:云南省大落水小渔坝26号(近泸沽湖)

参考价格:约1200元人民币/晚起

当然,这些高颜值网红民宿在走红的同时,也存在些许不同的声音。

它们因为千禧一代的”社交属性“而走红,这样的现象级产品究竟能够持续多久?它们是否能够长期为住客带来稳定而优质的服务?

这不仅值得酒店从业者们深思,也同样值得我们去关注。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