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捷克只知道CK小镇?这3个隐藏在西部地区的温泉小镇才是真的美!

提起捷克只知道CK小镇?这3个隐藏在西部地区的温泉小镇才是真的美!

充满着童话气息的捷克,几乎拥有着一切让人联想到浪漫的气质。除此以外,这里还是百年文化名人“放飞自我”的疗养之地。这里有安静的气氛,或是浪漫的爱情,到访的名人足够凑成半部世界文学史。

捷克西部地区三大温泉小镇,合称「波希米亚温泉三角区」,坐落在山林之间。除了最常规的温泉沐浴,这里还伴有缤纷多彩的东欧风格建筑、华美的温泉回廊和中世纪城堡般的温泉旅宿……今天,我们一起走进波希米亚温泉三角区,尝试独特的饮泉疗法,做一个浪漫风格的温泉之梦~

1          

卡罗维发利小镇

举起鸭嘴杯,畅饮温泉水

卡罗维发利小镇是捷克私藏的度假胜地,这里真的非常低调。19世纪刮起的泡汤潮流风,使这里曾成为全欧洲著名的健康温泉疗养地。这里共有13个主温泉,并且惊人地聚集着300多眼小温泉。

除此以外,受到19世纪末-20世纪初建筑风格影响,卡罗维发利小镇的新艺术派风格建筑使其被列为“欧洲最美丽的温泉城市之一”。

△当地必体验:在店铺挑选一个充满当地特色的杯子,学着游走在街头的当地人,边走边抿几口有益健康的含有硫磺的温泉水。

卡罗维发利小镇全年气候温和,即使到了夏季也让人感到凉爽舒适。除了泡温泉,逛小镇,5-9月期间卡罗维发利小镇还具有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并且全部免费。

从不定时举办的回廊音乐会,到每年6月的卡罗维发利嘉年华会,充满特色的戏剧面具、优雅的音乐家、漂亮的花车表演一并展开,现场还可以自己制作捷克风格的面具罩哦~

2          

玛利亚巴德小镇

跟随名人泡个“文化澡”

玛利亚巴德是个很年轻的城市,但这里19世纪初就闻名世界,当时的文艺圈将来玛利亚巴德泡浴疗养当成一件“潮事儿”。马克吐温、托尔斯泰、果戈里、普希金……都曾到访,最出名为作曲家肖邦,不仅无数次来到这里,还曾在这里陷入爱河。

每年6月,玛利亚温泉城都会举行一次古典音乐节,由捷克当代优秀的音乐家和世界各地的一流名家轮番表演,通过优美的旋律展示新生代古典音乐之美,回顾知名音乐家们的天才和造诣。

△当地必体验:小镇上有个音乐喷泉——吟唱喷泉,每到整点时会播放莫扎特、肖邦等人的古典乐作品,美丽的旋律十分吸引人,千万不要错过。

3          

弗兰季谢克温泉小镇

来点不一样,泡个泥炭浆浴

作为捷克波希米亚温泉三角区中最小的一座温泉城,弗兰季谢克温泉小镇却拥有“世界第一大洗泥炭浆的温泉城镇”的殊荣。由于小镇坐落在德国边境,多沼泽的地势,使其拥有极具特色的泥炭浆温泉,并且浴场内的装饰十分古典美丽,一走进浴场,就能瞬间心旷神怡。

除了泥炭浆温泉,弗兰季谢克温泉小镇拥有方正的棋盘式街道,统一高度的赭黄色建筑,并打造了许多花木扶疏的城中公园,故又称“花园之城”,歌德曾称赞这里为“人间天堂”。

△当地必体验:小镇中的小弗朗季谢克塑像,有神奇的“魔力”。镇上每一个盼望早生贵子的女士都会前往,传闻,若女士碰触此塑像,会在一年内喜得贵子。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END-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