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岛两年重新开放!全球最美海岛的水母湖终于回来了
旅游
旅游 > 极致之旅 > 正文

封岛两年重新开放!全球最美海岛的水母湖终于回来了

上帝的鱼缸、彩虹的故乡、世界公认潜水渡假圣地、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女神全智贤《蓝色大海的传说》的取景地……

对于海岛控来说,帕劳这颗散落在太平洋上的明珠可是最熟悉不过的了。

null

null

null

而在帕劳,水母湖无疑是最耀眼的所在,这个全世界唯一的无毒水母湖让无数潜水迷为之疯狂!

不过从2015年开始,无毒水母的数量就开始大幅下降,到了2016年4月,更是连水母的踪影都看不到了,不得已政府只好关闭了水母湖。

null

这一现象跟厄尔尼诺现象脱不开干系,由于湖水的升温导致了大量水母的死亡。

好在厄尔尼诺事件一过,湖水水温开始慢慢恢复到适宜水母的正常温度,水母也开始重新出现。

null

null

今年水母的数量已经重新到达100万只,与此同时,帕劳政府也重新开放了水母湖!

null

null

null

我们都足够幸运,还能到这片失而复得的梦幻之地来看上一看!

null

null

最关键的是,帕劳还能落地签!夏天马上到了,要小飞君说,就把这个全球最美海岛放在旅行计划之首吧~

潜水者的天堂

最美的帕劳,永远是在水下

对于潜水爱好者来说,帕劳绝对是让人为之疯狂的打卡胜地,大多数游客来此也都是为了丰富的水下世界,从1英尺到2000英尺的大断崖、色彩斑斓的珊瑚礁、罕见的水下生物,到海底二战遗址……一定给你带来最大的视觉震撼!

||水母湖-世间罕见的无毒水母湖

null

(图:@lyndon_hung)

null

(图:@Mandy via Flickr)

要说起在所有潜水点中最为震撼的,那一定是水母湖。这是世界上唯一的无毒水母湖,环境的变化使得水母的天敌消失,生物的演化让它们渐渐不再需要赖以防身的毒素。它们周身散发着淡淡的橘色光芒,在水中悠然游动,珊珊可爱。阴天的时候,因为需要进行光合作用,还会浮上水面。

null

null

在这里,你可以和成千上万的水母一起舞动,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鲨鱼城-肾上素飙升的“约会”

null

null

鲨鱼城绝对是一个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潜点,在别的地方一般都要深潜才能看到大批鲨鱼,但在鲨鱼城,只要浮潜就能看到。鲨鱼追着鱼群,从海底向海面游上来时,感觉就是冲着自己过来,刺激极了。不过不用太担心,由于当地食物来源丰富,所以一般来说都不会主动攻击人。

||干贝城-国宝级的景点

null

null

(图:@Hoo旅行)

干贝城是帕劳的保护区域,上百颗五颜六色、直径超过一公尺的巨贝安静的生长在水中,他们有小桌子那般大,散落在海底,其中很多大型贝类经专家分析已超百岁,因此也是帕劳国宝级的景点~

Tips:千万别因贪玩而去碰触这些干贝哦。

||大断层-最奇妙的潜水体验

null

null

帕劳的大断层是高度落差达数百公尺深的水下断崖,海水会从1英尺深垂直下落到2000英尺,深不见底,被世界潜水爱好者评为世界七大潜水点之首!在这里不但能看到大型的洄游鱼群,还有各式各样色彩鲜艳的热带鱼类潜藏其中,非常壮观。阳光透过海面刺向海洋深处,绚丽多彩的珊瑚丛及鱼群更是美得不可方物......

||软珊瑚-美艳动人的神之后花园

null

null

null

软珊瑚区有着色彩鲜艳的珊瑚,有时可能已经见不到底了,随海波摇曳。五彩缤纷的软珊瑚礁带来的视觉震撼很难用语言描述,在这里你有一种偶像剧临时富豪的感觉,就算拥有千亿资产,也不能霸占这神的后花园。

随处可见的绝美海景

帕劳归来不看海,这是真的

在帕劳,除了必不可少的潜水,随处可见的绝美海景也一定让你沉醉。如果喜欢拍照,来这里一定让你惊喜,每一帧都是绝佳的取景地!

||牛奶湖-独特的海底spa

null

null

来帕劳怎么能不泡一泡牛奶湖?其实牛奶湖不是湖,仍是海水,与别的海水湖不同,由于以前长期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形成一层厚厚的火山泥,牛奶湖透着点乳白色,因此而得名。

null

当你坐着船一进了这个区域,海水瞬间就变成奶白色了。别忘记潜入湖底抓一把矿物泥敷在身上,做一次独特的海底spa。女神全智贤的《蓝色大海的传说》中有一幕浮出水面敷面膜的经典画面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长沙滩-与清澈的大海融为一体

null

null

null

帕劳340个岛屿中,有人口的只有8个,大部分为无人岛。在这里,任意一个海岛,水清沙细,都是自然而然的,是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null

null

而其中不得不提到是一个名叫“长沙滩”的无人岛,因为岛上有罕见的洁白长沙滩,成为了一个很知名的休憩点。长沙滩的海水实在太过清澈,退潮的时候,白色的沙滩就会显现出来,沿着绵延几百米的沙滩一直往前走,感觉自己跟大海之间越来越没有距离,这般梦幻简直就像是走在画里一样......

||情人桥-帕劳著名的拍照打卡圣地

null

null

情人桥是洛克群岛天然形成的拱桥状,由于情人们纷纷在此合影,故取名情人桥。也是帕劳著名拍照的景点,据说在此拍照的情人,对对都能终成眷属,幸福美满,白头偕老哦~

||德国水道-魔鬼鱼的乐园

null

null

德国水道,就是海上的彩虹。水道最美的感觉不在海底,而是水面上深浅不一的蓝,仿佛用尽了所有的蓝色~在1900年被德军占领期间,以炸药破坏环礁,开通出一条可以连结安佳尔岛Angaur Island的水道,运送磷矿,于是海水就出现了深深浅浅的颜色。

null

null

德国水道是前往大断层的必经之路,在这里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大魔鬼鱼、鲨鱼以及色彩斑斓的热带鱼,颜色美到炸裂!

尝鲜者的天堂

在挑剔的味蕾,在这也别想矜持

关于帕劳,除了海与潜水,这里的美食绝对值得拥有性命。海岛虽小,可藏着不少好吃的!

||想吃一顿丰盛又新鲜的海鲜大餐根本不在话下

null

(图:@旅易)

在帕劳吃一顿海鲜大餐简直不要太容易,价格也很美丽,25美刀左右就能搞定~

◆椰子蟹

null

null

(图:@旅易)

椰子蟹平时并不常见,只有在帕劳这片自然的原始海域,才见得到它的踪影。由于常年寄居在椰子树上以吃椰子为生,全身每个部位都浸透着椰香,无论是蒸、炖或煲汤,都十分鲜美,椰香四溢,非常诱人~而且一只椰子蟹足足有四斤,一只就是一大盘,足够一桌人吃!

◆红树林蟹

null

帕劳的海岸边有许多红树林,红树林蟹就栖息在这些地区,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最新鲜的红树林蟹,水煮或清蒸都不错,鲜甜味美,肉质十分Q弹~

◆砗磲贝

null

在海鲜里,不得不提的就是帕劳的干贝了,这里干贝有分年龄的,基本个头大的都是有一定年纪的,一般可食用的都是30-50年左右的干贝,相比在家里吃的指甲盖大小的干贝,这里的干贝一定让你既开眼界又饱口福!

◆龙虾

null

(图:@妈妈帮辣白菜贼辣)

帕劳的海域因为无污染,所以产出的龙虾也极其鲜美,在国内一般吃的大龙虾肉都散散的,而这里的大龙虾却非常有嚼劲!

||听着就让人闻风丧胆的蝙蝠汤

null

null

在帕劳,如果你胆子够大,那闻名世界的蝙蝠汤可是无论如何都要尝一尝的......

听起来非常黑暗?其实这可是帕劳国家级的美味,蝙蝠汤里的蝙蝠可是电影里的吸血蝙蝠,而是吃素吃水果的蝙蝠,因此肉质干净无臭味,颇像鸡肉,汤中还会加入椰汁,清甜可口,别有风味~

||倍儿甜的水果

◆椰子

null

椰子大概是海岛的标配了,在帕劳也不例外,由于更近赤道,个头大,非常甜,可是不得不尝的海岛味道。据当地人说,这里的椰子甚至想吃就可以自己去摘!

◆红毛榴莲

null

null

红毛榴莲其实并没有榴莲般的臭味,颜色也不是红色的。它的果肉呈乳白色,酸甜多汁,清爽开胃~

◆面包果

null

面包果的外表与菠萝蜜有些相似,口感比较接近榴莲,熟透了的面包果闻起来也有榴莲的味道,但是比榴莲清淡一些,如果你是榴莲的忠实粉,那就算来对了地方,一个手臂那么大的也就4美金左右!

实用信息

◆签证:帕劳是落地签,可以在帕劳停留30天。

Tips:离开的时候要付50美金的出境税。

◆交通:目前内陆没有直飞帕劳的航班,可以选择从香港、澳门、韩国转机。

◆最佳季节:帕劳位于赤道附近,一年四季炎热都适合游玩,11月-次年4月(旱季)更佳。

◆语言:当地官方语言为英语和帕劳语

Tips:大部分导游都是台湾人,所以普通话也通行。

◆货币:美元(当前汇率:1美元=6.7129人民币)

◆消费水平:帕劳消费水平较高,住宿一晚100到300美元不等,参加一些娱乐项目也要20-75美元,不过海鲜非常便宜,一顿海鲜大餐25美元左右就能搞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