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土豪不是它唯一的代名词,游走老城区寻找千年神话
旅游
旅游 > 正文

阿布扎比:土豪不是它唯一的代名词,游走老城区寻找千年神话

作为阿联酋最大的酋长国,阿布扎比却总保持低调内敛的调性,不是被当做转机中转站,就是被迪拜抢了风头。

但如果你给这座城市多预留一点时间,便会发现它不为人知的一面。

这里是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天堂;

这里有惊艳的世界第三大清真寺;

这里有阿拉伯气息浓郁的露天市场;

这里有全球第一家法拉利主题公园;

这里有世界上唯一一个八星级酒店,《速度与激情》第七部在此取景

……

如果把迪拜比作爱炫富的网红,

那么阿布扎比就是低调酷炫的金主爸爸。它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首都,占国土面积的70%,几乎比迪拜大17倍,石油储量更是远超迪拜!

沙漠、海洋、城市、宗教、建筑、乐园……实际上,阿布扎比比你想象中更丰富,这座城市玩上一周都不够!

游走在一千零一夜的老城区

寻找流传千年的阿拉伯神话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世界第三大规模的清真寺

80个大理石穹顶、近1000根廊住,24K纯金古兰经经文墙、重逾9吨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吊灯、面积达5627平方米的世界第一大手工编制地毯……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是世界上最奢侈的清真寺之一,造价约5.92亿美元,也是世界第三大规模的清真寺

这座清真寺是为阿联酋第一任总统Sheikh Zayed而兴建的,无论外观和内部都完美符合阿布扎比的个性——低调奢华,就像一个用金钱堆砌的梦。

从白天到黑夜,从日光到灯光,这座伊斯兰建筑瑰宝无论在哪个时刻、哪个角度,都散发着耀眼光芒,这样的美甚至难以用言语去形容。

Tips:

1.穆斯林国家对于着装要求较为严格,需要尊重对方的宗教信仰和文化习俗。

2.出入公共场合的基本着装要求是大方得体不暴露,长裤、带袖上衣、不露脚趾的鞋子是最安全的搭配。

3.若是进入清真寺则需要遵循更严格的规定,一般清真寺门口也会提供相应的服装,进入前需按要求换上。

||不可错过的露天市场-感受阿布扎比独特的集市文化

来了阿布扎比,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这里“阿拉伯集市”熙熙攘攘的氛围、欣赏品种繁多的货物、感受传统的买卖方式。

◆米那市场

米那市场(Mina)是阿联酋最古老和规模最大的鱼市之一,每天清晨,当地渔夫在此卸下捕捞到的鱼虾,准备好一天的讨价还价。

穿过鱼市的马路,对边便是阿米那蔬果集市各种各样的鲜美水果都被商贩陈列在店外,就算是什么都不买,“伪装”成当地人在这里走走逛逛也是一种不错体验。

你可以一掷千金,也可以感受到朴素的人间烟火气,或许这就是阿布扎比的魅力吧。

艾尔盖塔拉集市

艾尔盖塔拉集市 (Souq Al Qattara)是当地历史最为悠久的集市之一,最早可追溯到20世纪中叶。

每年十月到翌年五月,周四至周六,一连三天都会有传统的手工艺品市场,赶巧的话说不定还能遇上艾尔盖塔拉集市节,目睹传统手工艺、阿亚拉舞表演、当地建筑技术以及编绳等活动。

扎发瑞纳集市

扎发瑞纳集市(Al Zafarana)是反映正宗阿联酋文化与传统的一颗明珠。 这里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只要你能叫得出名字的,这里都有——传统服饰、熏香、香料、指甲花彩绘、中东琵琶、还是阿拉伯咖啡壶…身处浓到散不开的文化氛围,恍惚真的走进了一千零一夜的神话。

(文章内容素材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