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最后的秘境!人口少地方小 为什么还没有人敢小瞧它!
旅游
旅游 > 极致之旅 > 正文

地中海最后的秘境!人口少地方小 为什么还没有人敢小瞧它!

这周一,翘首以盼的《权力的游戏》终章正式上映了。

史诗落幕的尽头,才是这部美剧最绚丽的开场。

不得不说,作为HBO史上最成功的剧集,好评如潮、圈粉无数!实景取景拍摄更是涉及了ma er、北爱尔兰、克罗地亚、西班牙等多个国家。

马耳他

马耳他

第一季剧中马王和龙妈那场惊世骇俗的婚礼,你还记忆犹新吗?这一场景的拍摄地就是在马耳他“蓝窗”(Azure Window)。不过比较遗憾的是,蓝窗在2017年3月8日上午坍塌入海,永远地消失了……不过美丽的蓝湖和蓝洞仍然值得你前去打卡。

跟着TripAdvisor猫途鹰一起来探索马耳他的美吧~

| 初识马耳他

马耳他

马耳他

马耳他共和国位于地中海的正中央,与意大利西西里岛隔海相望,同时也是连接欧洲和北非的重要枢纽站。

它的面积很袖珍,只有300平方公里多一点,比中国北京市的朝阳区还要小。

马耳他虽小但很发达,经济增长率一直位于欧盟前列,

还有着超高格调:

世界上唯一的

申根、欧元、欧盟、英联邦四位一体的国家!

作为欧洲人最爱的度假胜地之一,

英国女王和菲利普亲王,在结婚和钻石婚纪念时,

都选择这里作为蜜月旅行地。

马耳他

马耳他

它由7个岛屿组成——最大的马耳他主岛(Malta)、戈佐岛(Gozo)和夹在两座岛屿之间的袖珍岛屿科米诺岛(Comino),另有4个岛屿无人居住。

重现《权力的游戏》

01

姆迪纳Mdina 

只有马车的“寂静之城”

姆迪纳

姆迪纳

马耳他首都瓦莱塔有一个叫姆迪纳的古城,历史比瓦莱塔还悠久,素称“高贵之城”,建于罗马人统治时期。当时的面积为现在的三倍,是欧洲仅存的几座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城堡之一。

姆迪纳

姆迪纳

姆迪纳的城门就是第一季中红堡和君临城城门的取景地,整座城市仿佛被蒙上了一层黄沙,满眼都是建筑和道路的tuhuangse,只是姆迪纳少了君临难忍的臭味和拥挤,安静地不像话,非常适合走走停停。

02

里卡索利堡Fort Ricasoli

里卡索利堡

里卡索利堡

Fort Ricasoli是另一取景地,在史塔克一家初抵君临城以及二丫被城门守卫误认为是流浪儿的场景中都有出现。

里卡索利堡

里卡索利堡

这座堡垒已经永久性地不再对公众开放,但近年来会有个别开放日允许公众入内免费参观。

03

马诺尔堡Fort Manoel 

奈德的魂归之处

马诺尔堡

马诺尔堡

Ned的君临故事线似乎都在马耳他完成,包括他最后的斩首,也是在马耳他主岛上玛萨姆克赛特港(Marsamxett Harbour)的Fort Maneol拍摄,完成了第一季最大的反转。

04

弗达拉宫Verdala Palace  

龙母与马王初见的地点

弗达拉宫

弗达拉宫

伊利里欧的总督府里,韦赛里斯把妹妹丹妮莉丝引见给卓戈卡奥,想用妹妹换取多斯拉克人的军队,龙母的命运之门也自此开启。

弗达拉宫

弗达拉宫

Verdala Palace是马耳他总统的夏宫,平日里并不对公众开放。想入内参观的游客可以预订开放日的团队游览行程。

| 马耳他探秘

对于旅行者来说,马耳他简直是一处挖不完的宝藏。除了打卡影视剧里的场景,这里还有太多网红景点,值得你亲自前来一探究竟。

01

蓝湖

纯净如少女般的蓝湖

蓝湖

蓝湖

到了圣玛丽塔的附近,这里也是蓝湖最美的地方。马耳他“三蓝之一”的蓝湖之蓝,由多种深浅不一的蓝组成,阳光之下,呈现出更灿烂的色彩。坐在礁石上,吹着海风,静静欣赏蓝湖之蓝,科米诺之美。

02

蓝洞

仿佛上帝之手雕凿而出

蓝洞

蓝洞

没有了蓝窗,但蓝洞依旧。位于主岛的蓝洞,是一处天然形成的水上洞穴群。这里的海水蓝得彻底,美不胜收,是潜水爱好者的好去处。

蓝洞

蓝洞

风平浪静时,早晨至下午一点是游览蓝洞的最佳时间,先到山顶俯视地中海的无限风光,再下到山脚乘船亲密接触。阳光在洞穴里洒下深深浅浅的蓝,恍若仙境。

03

潜水

去那深邃的蓝色中一探究竟,发现沉船的秘密!

潜水

潜水

由于马耳他的历史,她的海域里有许多战舰沉没,是一个举世闻名的沉船潜水胜地。但由于大部分战舰所在位置都很深,需要有PADI(国际专业潜水教练协会)颁发的AOW甚至技术潜水的执照才可以进入。在38米处,还有一座耶稣雕像矗立着,还是很值得一看。

04

大力水手村

童年幻想

大力水手村

大力水手村

还记得小时候看过的那部动画片《大力水手》吗?波佩吃了菠菜就会变得力大无穷,为了解救女友奥利弗打败了不少坏人。马耳他就有一个真实存在的大力水手村——Sweethaven Village。

大力水手村

大力水手村

它是为了翻拍电影版的大力水手而建的童话般的小村,耗时7个月。来到这里,你可以参观大力水手博物馆或观看木偶戏,甚至观看大力水手电影;你还可以当回男主,自导自演一番,把剪辑好的影片带回家呢!

旅行TIPS:

① 如何到达马耳他?

入境航班:

目前,马耳他和中国还没有开通直航,需要从欧洲大陆转机入境。

主要的航线有以下几个推荐:

1) 卢浮汉莎:从国内直飞法兰克福或者慕尼黑,然后转机来马耳他。

2) 土耳其航空:伊斯坦布尔转机抵达马耳他。

3) 阿联酋航空:乘坐阿联酋航空可从迪拜转机,但落地马耳他前还会经停塞浦路斯,经停时间约1.5小时。

4) 荷兰航空:国内直飞阿姆斯特丹,转机直飞马耳他。

5) 奥地利航空&瑞士航空:可直飞维也纳或苏黎世转机马耳他。

②  境内交通:

马耳他主要是私家车、公交车和轮渡。私家车拥有量极高,平均两个人拥有一辆车。公交车班次多,而且有些线路重叠,出行非常便利。各个岛屿之间的连接,主要靠渡轮,从马耳他主岛去戈佐岛只需20分钟就可以到达。

③  最佳旅行季节:

夏季平均温度25度,冬季平均温度15度。毕竟一年300个晴天,需要做的便是涂好防晒霜。

④  消费水平:

在普通餐厅就餐,人均7-10欧,高级餐厅20-30欧。一个月生活成本除了旅行费用,大致为400欧元,其实比国内一线城市还便宜呢。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