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卫·斯克斯尔:旅游业将助力全球增长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大卫.斯克斯尔:旅游业在每个国家的GDP和就业率中均占有较大比重。从2010年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与牛津经济研究院调研的数据中可知,旅游业大约贡献了全球GDP和就业的9.2% 。在接下来的十年里,旅游业的增长将会更快。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大卫.斯克斯尔接受采访

请您简单介绍一下WTTC的情况?

大卫.斯克斯尔: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是全球旅游业的商业领袖论坛组织,其成员包括全球旅游业中近百位最著名企业的总裁,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WTTC成立于20年以前,是由世界一些大的旅游企业的董事长或总裁发起而创建的。例如美国运通,英国航空公司,洲际酒店集团等等。因为旅游行业需要有一个与政府对话的机构,来阐述旅游行业的影响以及作用,所以我们成立了这样一个组织,我们的成员企业包括了航空公司,酒店集团,旅行社,游轮等等,WTTC恰似一把伞,涵盖了整个旅游业各个方面的企业。 

当今旅游业对全球就业以及经济增长的贡献是怎样的?

大卫.斯克斯尔:旅游业在每个国家的GDP和就业率中均占有较大比重。从2010年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与牛津经济研究院调研的数据中可知,旅游业大约贡献了全球GDP和就业的9.2% 。在接下来的十年里,旅游业的增长将会更快。 

WTTC作为国际大型旅游企业的代言者,您认为中国旅游企业可以怎样更好的开展国际合作?

大卫.斯克斯尔:2 010年,我们在北京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旅游局以及首旅集团一同举办了第十届世界旅游旅行大会,世界旅游业领导相聚北京,利用2天时间讨论了关于旅游业的关键问题。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已经在中国有五个成员企业,他们是旅游业各领域的领军企业。除这五家成员企业外,在众多具有国际视角,并且愿意开展国际合作,拓展海外市场的中国企业的大型中国旅游企业中,我们想选择4到5个最有实力的中国大型旅游企业加入WTTC。我们接下来要邀请他们参加5月17日—1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下一次大会。因为,2010年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参加此次北京大会是很重要的,大会讨论的内容也将会在拉斯维加斯峰会中出现。 

去年5月第十一届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在北京得以成功举行,您认为大会的成果在哪里?下一届大会的主题是什么?

大卫.斯克斯尔:北京大会给成快速成长的中国旅游企业与国际旅游企业建立了一个沟通对话平台,给境外旅游企业提供了解中国旅游发展的机会,促进了国际旅游交流。

下一届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会议主题是“助力全球增长”。出席会议的代表将会就以下几个问题展开讨论:是否为经济增长做好了准备?基础设施建设是否完善?会议也将会对各国旅游部的领导提问有关于下一步计划变动后的具体改进措施。因为从这次增长动力表明:我们要建立一个更好更稳的机制,酒店集团、航空公司、旅行社、游轮公司等需要在一起共同努力来协助此次增长。所以,针对未来二十年新增长的客户我们将要怎样去应对,将会是此次会议讨论的重要因素。

标签:旅游业 旅游 大卫 全球WTTC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