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蒙古贺兰山广宗寺春季旅游攻略


来源:阿邦网

人参与 评论

对贺兰山的印象大抵逃不过洒脱的民族,奔放的热情。广宗寺在贺兰山西麓,因为在巴彦浩特以南,被当地人称为南寺,藏文称作“噶丹旦吉林”、汉文意为“兜率广宗洲”。点击放大]  同学们千万不要小瞧了这广宗寺,它是阿拉善八大寺中名望最高的寺庙。

对贺兰山的印象大抵逃不过洒脱的民族,奔放的热情。然而初春的时节,踏青山上,却会生出一种江南的韵味,在最美的季节去最美的贺兰山,难道不让人向往吗?贺兰山最值得一看的景致就是广宗寺了。广宗寺在贺兰山西麓,因为在巴彦浩特以南,被当地人称为南寺,藏文称作“噶丹旦吉林”、汉文意为“兜率广宗洲”。广宗寺的特别之处既是集藏传佛教文化与贺兰山自然风光为一体。

内蒙古,广宗寺[点击放大]

内蒙古广宗寺外景

同学们千万不要小瞧了这广宗寺,它是阿拉善八大寺中名望最高的寺庙。在下藏传佛教寺庙也是去过不少滴,但初次遭遇地势险峻,四周环山的广宗寺时,还是被小小震撼了一下。整个寺庙都是修建在贺兰山中,放眼望去,四周皆是崖壁,鹰翔高空,独特的气势终于明白六世达赖的舍利为什么在这里供奉了。

进入寺门不远,就可以看到两旁崖壁上的岩画。全是彩绘的佛像和一些藏语经文,而且崖壁上挂满了兰色和白色的哈达。这是内蒙古自治区境内最大的石雕佛像群。广宗寺有6个属庙,比较值得一游的景点是牌坊、石雕佛像、寺庙、卫拉特行营、瞻卯山古寺、雪岭子沟、牦牛塘、冰沟、巴音笋布尔敖包等景点。

广宗寺攻略:

广宗寺交通:广宗寺距离巴彦浩特30公里,距离银川市110公里,是这两个旅游圣地的必游景区,在巴彦浩特市区有到达贺兰山南寺景区的旅游专线;包车前往价位60元左右。

广宗寺门票:30元

广宗寺开放时间:07:00-21:00 建议同学们早点出发,晚了是不能游山的,好多景点就错过了。

广宗寺特别提示:广宗寺附近有种叫活麻的植物,千万碰不得,碰到皮肤上马上就能燎起一层火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旅游攻略 贺兰山 贺兰山广宗寺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