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春阳:宁夏将全力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李春阳:我们宁夏原来提出的叫做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也就是说我们是作为区域性的旅游目的地来发展的。但是结合这几年的发展,我们又提出发展成为面对中东和穆斯林地区的国际旅游目的地。这是因为,国家重视和中东以及穆斯林地区的经济社会合作发展,尤其把旅游业作为切入口。去年,我们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阿论坛,就是和商务部,贸促会共同举办的,我们想从今年开始就更名为中阿经济贸易博览会,报经国务院批准,作为一个窗口平台,来加强中国和中东地区及穆斯林地区的联系。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学习借鉴广西的东盟平台,加强对中东和

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李春阳接受采访

1月18日上午,2011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副局长王志发传达王岐山副总理听取国家旅游局党组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李春阳接受了采访。

参加本次全国旅游会议您有什么感想 ?

李春阳:参加这样一年一度的全国旅游局长会议,今年的会议和往年的不太一样。今年是十一五的收关之年,而且又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我们正好利用这个机会,总结十一五,展望十二五。邵局长的报告也针对十一五的旅游业进行了总结,对十二五也进行了展望;同时也布置了2011年的旅游工作。我们总体感觉,在十一五期间全国旅游业取得了比较大的发展,宁夏旅游也是如此。也就是说,这五年是我们旅游发展最快速的时期。

宁夏旅游在过去的五年,旅游人数平均增长在百分之二十,收入增长接近百分之三十,这是历史上发展的最好时期,这就为我们十二五旅游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另外,现在通过十一五的发展,又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总结,全国各地,党委政委,当然也包括宁夏在内的党委、政府对旅游更加的重视。此次会议中,介绍自己发展经验的八个省、市,都充分体现了这一点。中央关于加快旅游意见的四十一号文件,使各地对自己旅游业的发展更加重视。所以说,十二五期间,将会是旅游大发展时期。虽然十一五时期旅游发展很快,但是从宁夏的情况来看,十二五时期将会比十一五时期更快的发展。去年,我们老百姓的收入是人均四千美元,将来我们百姓的收入将会达到八千乃至一万美元,这从国际上的发展经验来看,我们十二五时期也将会是个旅游大发展时期。

我们参加这个会议,把王岐山副总理讲话的精神,也包括邵琪伟局长讲话的精神带回去,结合宁夏的旅游发展,更好的贯彻实施,更好的布置我们2011年的工作;同时也结合十二五计划的制定,把十二五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落实。我相信,到十二五末,我们再来北京参加这样的旅游会议的时候,可能会共同庆祝我们十二五旅游取得的辉煌成绩。

   在十二五期间,宁夏对自己未来旅游的发展方向有没有新的想法和定义呢?

李春阳:我们宁夏原来提出的叫做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也就是说我们是作为区域性的旅游目的地来发展的。但是结合这几年的发展,我们又提出发展成为面对中东和穆斯林地区的国际旅游目的地。这是因为,国家重视和中东以及穆斯林地区的经济社会合作发展,尤其把旅游业作为切入口。去年,我们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阿论坛,就是和商务部,贸促会共同举办的,我们想从今年开始就更名为中阿经济贸易博览会,报经国务院批准,作为一个窗口平台,来加强中国和中东地区及穆斯林地区的联系。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学习借鉴广西的东盟平台,加强对中东和穆斯林地区的联系。同时因为中东石油资源丰富,资金充沛,穆斯林又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有十六多亿信徒,这对宁夏乃至整个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这也是我们宁夏对外开放的任务。 

标签:旅游 李春阳 穆斯林 国际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