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边塞雄关 健康雁门”2012中国长城徒步大会举行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8月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山西省体育局、忻州市人民政府、代县县委、县政府以及中国长城国际徒步俱乐部、雁门关风景区管理局联合举办的“2012·中国长城徒步大会—雁门关站”,

凤凰网旅游讯 8月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山西省体育局、忻州市人民政府、代县县委、县政府以及中国长城国际徒步俱乐部、雁门关风景区管理局联合举办的“2012·中国长城徒步大会—雁门关站”,在边塞雄关的雁门关长城拉开了帷幕。 

雁门关是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其历史悠久、战争频繁、知名度高、影响面广,而被誉为“中华第一关”。在2000多年的历史岁月中,雁门关始终和中华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作为古代中国北境著名的咽喉要塞,雁门关见证和影响了中国的历史进程;作为中原文化和游牧文化的交汇点,雁门关亲历了民族融合的艰辛历程,积淀了色彩斑谰的多民族文化精华;作为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千古商道,雁门关折射出了古代边贸的兴衰,成就了晋商的辉煌。

本次徒步大会吸引了来自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北京大专院校的教授、学生,新闻机构的记者,北京、山西、河北等地的户外俱乐部人员以及代县当地的徒步爱好者等近3000人的参加。

此次长城徒步大会线路经过天险门、地利门、杨家将雕塑群、明月湖、雁门关长城等地,总长度15公里。同时为了充分体现以人为本、大众参与的大会宗旨,人性化的在途中分别设立了5公里、10公里2个节点和多处服务站。整条徒步线路都设置在景色壮丽的雁门关风景区内,不仅有气势雄伟的雁门关长城,同时也有中国唯一的长城国家健身步道——雁门关长城步道 。

下午3时,在大会主会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参照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的徒步规则和长城徒步大会实施细则,采用完成路段荣誉奖励机制,颁发了个人及团队徒步王奖章和奖杯。

中国长城徒步大会是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的一次大胆的尝试和实践,它把山地、长城和徒步三者有机的结合起来,使徒步者在参与运动的同时,获得低碳享受、文化感知和休闲健身等多重收获。据悉,通过不断总结和完善,大会组委会将每年在不同的长城地段举办中国长城徒步大会,与地方文化经济结合起来,把这项活动打造成具有国际性的全民健身品牌项目和体育文化产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长城 徒步大会 雁门关 凤凰网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