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丹 喜马拉雅山下的香格里拉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参与 评论

不丹最出名的当属其寺庙和寺院,虎穴寺、帕罗宗、祈楚寺,扎西确宗等都很有名气。虎穴寺扶摇凌驾于高出帕罗峡谷900多米的悬崖峭壁上,想登上这座悬崖上的寺庙,徒步来回要4小时。

虎穴寺 佛寺中的典型

在不丹,处处可见佛教寺院,其中不丹王国最著名的佛教圣寺当属虎穴寺。这里是传说中八世纪时,印度高僧莲花生大师在不丹冥想的地方。因此,虎穴寺也成为了受到全不丹信徒顶礼膜拜的圣地,并被誉为世界十大寺庙之一。

虎穴寺扶摇凌驾于高出帕罗峡谷900多米的悬崖峭壁上,想登上这座悬崖上的寺庙,徒步来回要4小时。走在山中,呼吸着纯净的空气,听着林间的水声,看着水里的转经轮,沿途伴随的是快快乐乐出游的不丹人,在淙淙声里默念着佛陀对大地众生的关爱和慈悲,不知不觉就登上了虎穴寺。初到这里,便会被虎穴寺的艺术气息所俘虏,整个院落建筑群由四个主殿堂和居住区域组成,它们大多依山据地不规则地修建,寺内每个建筑都有一个阳台,可欣赏到优美的帕罗河谷风景。虎穴寺里有多座佛堂殿堂,多刻有壁画,采用类似唐卡的画法,比直接在墙上画显得更加细腻,更富观赏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虎穴寺 不丹人 转经轮.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