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慕尼黑
Spalt
弗莱堡
2016-09-11

NO.9

这是你所陌生的德国 这里的时光停留在中世纪

如果你对德国还停留在“严谨认真”的刻板印象中,那这里一定会颠覆你的想象。这是一个被称为“诗人与思想家”的国度,斑驳沧桑的中世纪古城,曲径幽深的古街老巷,熙攘热闹的传统市集,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这幅庞大的德式风情画卷有时候甚至让你产生一种岁月不曾逝去,时光依旧停留在中世纪的错觉。

海德堡:歌德把心儿遗失在这里

位于内卡河畔的海德堡,是德国浪漫主义的发源地,也是一个适宜用行走来感知的城市。无论是从俾斯麦广场出发,沿着内卡河河畔一路向九孔老桥走去,一路欣赏着圣人山的风光,还是迷失在老城区那曲折幽深的巷子里,亦或是诗意地漫步在哲学小径上,寻觅黑格尔、席勒等人曾经的痕迹,隔岸眺望古堡废墟,都会让你轻易地喜爱上这个今朝是画,未来如诗的地方。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上方图片)

弗莱堡:黑森林里的传奇之地

位于黑森林南部最西端的弗莱堡,是个相当矛盾,也相当有趣的地方。这儿有着看似保存完好的中世纪风情,红砖红墙、塔楼尖顶,却大都重建于二战之后;曾历经德、奥、法三国的统治,却始终不放弃对自由的追崇,那不屈的经历也足以让它对得起“弗莱堡”这个名字——弗莱堡在德文中意为“自由之堡”。

弗莱堡无疑是骄傲的,但这份骄傲又很好地被来自黑森林里流出的涧水所抚慰,那带着来自黑森林深处神秘气息的活泉水,沿着条条古道,在那似乎铺满整个城市的街渠中欢快流动,也盘活了整个城市。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上方图片)

维尔茨堡:美因河畔涅磐重生的天空之城

位于美因河畔的维尔茨堡是“浪漫之路”的起点,也是一座朝气蓬勃的城市。漫步在街头,你能感受到浓浓的南德风情:尖顶教堂林立,有轨电车在城中慢悠悠地驶过,露天啤酒屋里永远坐满了人,而你总能在路边的复古小店里发现惊喜。

如果不熟悉这个城市的历史,你很难想象六十多年前,这里曾经是一片废墟。1945年3月16日,225驾英军轰炸机对这个城市进行了集中空袭,短短的17分钟后,维尔茨堡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建筑毁于一旦,而重建,花了整整二十多年——说是涅磐重生也不为过。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上方图片)

纽伦堡 这里是时间旅行的起点与终点

提起纽伦堡,很多人会想起那场针对纳粹战犯的世纪审判纽伦堡审判,心情多少会有点沉重,但真的到了这儿,你会发现,城堡、教堂、传统市集广场、各式各样的玩具店、姜饼屋,穿城而过的佩格尼茨河,静静立在水面上的木制廊桥,温暖热烈的啤酒屋……这个城市,热情又欢快。

这个城市曾经在二战中成为一片废墟,即便战后严谨的纽伦堡人将能重建复原的都尽量恢复到过去时的风貌,但岁月终究难回头,很多东西已经切切实实地消亡于岁月中,这或许是纽伦堡人如此执着于历史的原因吧。因此在这个城市里,你可以发现大大小小将近40来座博物馆。如欧洲最大的博物馆之一日耳曼国家博物馆,展示不同历史时期玩具的玩具博物馆,复原了500年前德国最伟大画家之一丢勒曾经创作环境的丢勒故居……或大或小,各家博物馆尽可能地收藏过去的点滴,将之展现在世人面前,也难怪人们会将来这里旅行称之为“时间旅行”了。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慕尼黑:用骑行感受不一样的城市生活

有时候要了解一座城市很难,但想亲近一座城市,或许短短几个小时就够了。

骑行,是我选择去感受慕尼黑方式,它能让我们在一定节奏内感受这个城市的脉动。我们的向导菲利普(Philipp)是慕尼黑当地的一位自由记者,闲暇时,他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介绍这座他喜爱的城市。他带着我们从慕尼黑皇宫公园出发,途经奥丁广场、玛丽恩广场、维克图阿林市场,最后抵达英国公园。

这个行程的魅力在于,它能让我穿越老城区,感受热闹的市井气息;寻觅皇家足迹,感受巴伐利亚王国曾经的辉煌;亦能参与到公园街区里市民悠闲生活中。于我这短暂的过客而言,这是再恰当不过的方式了。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李朝晖/德国国家旅游局 首席代表

德国的大城小镇各具特色, 在这里,游客可以体验到多样的文化活动,观看各类演出。无论是见证历史,还是品尝当地美食,德国都为您提供无尽的可能性。

Oliver Sedlinger/Steigenberger Hotel Group代表

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喜欢通过自由行的方式的体验“另辟蹊径的德国”,按照个人的速度,兴趣与自己设计的线路发现独一无二的城市和旅游经验 —— 德国十四座浪漫的城市欢迎你体验非比寻常的德国之旅。

拿着这份完整出行清单 来一场最不一样的德国之旅

凤凰网旅游带你深度游览德国人文名城:海德堡 - 弗莱堡 - 维尔茨堡 - 纽伦堡 - 慕尼黑,感受不一样的德国。

  • 签证
  • 气候
  • 消费水平
  • 旅行须知
中国公民可申请德国个人旅游签证前往德国及其他申根区国家。签证申请人可在如下两种递签方式中自由选择:向中智签证公司的签证申请受理中心递交签证申请或者直接通过使馆预约递签时间并亲自来使领馆面签。需要注意的是,团组签证预约只能通过中智签证公司的签证申请受理中心办理。停留时间:根据情况不同,最多90天;建议办理时间:至多提前三个月,至少提前15天;签证费用:60欧元。
德国各地的气候相差不大,靠近阿尔卑斯山区的地方因为海拔高,温度更低。总体而言,德国天气变化多端且无常。一天中可能有几次下雨又天晴的过程,前后两天温差会达到10℃,6月至8月间也会出现十几度的天气。天气晴好时,昼夜温差也比较大。最适宜旅游的季节在5月到10月,但具体的天气和气温也还是要勤查天气预报为准。
在德国,不同地区间的物价水平差异虽然不是非常巨大,也还是比较明显的。通常而言,游客集中的大城市和风光优美的中型城镇物价指数比较高,尤其是南部地区,慕尼黑是全国物价最高的城市,其他如法兰克福、斯图加特、海德堡等著名城镇消费也比较高。昂贵的物价主要体现在住宿和餐馆中,例如,慕尼黑市中心的三星级酒店双人房在旺季每晚在200欧元左右,普通餐厅的消费也在人均20欧元左右,同样是巴伐利亚州的其他城镇,则可以便宜不少。不过,超市中的产品,很多品牌货是全国通价,即便是时鲜蔬果,差别也不大。
德国是个小费国家。在不少场合,除了支付账单上的费用以外,还需要支付小费,表示对服务人员的感谢。餐饮业的小费在5%到10%,出租车司机为10%,其他一对一的服务行业(如按摩等)也是10%。不必太过精确,通常是和账单合计凑整,在付钱的时候直接报出含小费的价格,服务人员按照这个数字收现金或刷卡,也可以在付钱后再给零钱。有些餐馆或咖啡馆是自助取拿后在收银台结账的,通常标明了“Selbstbedienung”(自助服务),这类餐馆不用给予小费。
作者介绍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责编:淑莲瓜子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