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是他们生活的日常 探秘希腊小而美海岛
诗和远方是他们生活的日常 探秘希腊小而美海岛
诗和远方是他们生活的日常 探秘希腊小而美海岛
诗和远方是他们生活的日常 探秘希腊小而美海岛
诗和远方是他们生活的日常 探秘希腊小而美海岛
2016-06-27

NO.1

诗和远方是他们生活的日常 探秘希腊小而美海岛

希腊,一个被视作“众神居住之地”的国度,人们相信众神如经久不息流传的史诗般,散布在各个角落庇佑这片土地上的生灵。它曾是世界思考的中心,欧里庇德斯、阿里斯托芬、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斯多德等名字照耀着人类文化的黎明。

爱琴海、地中海与伊奥尼亚海孕育了它独特的海洋文明,宁静浩瀚的蔚蓝海洋增添了过往那些旷日持久战争的神秘与悲壮,也延续了希腊人对浪漫和自由的永恒追求。想了解希腊的过去和现在,体验希腊人真实的生活,“跳岛”(在岛屿之间来往旅行)是最好的方式。

希腊地处欧洲东南角,位于巴尔干半岛南端,由半岛南部的伯罗奔尼撒半岛和爱琴海中的3000余座岛屿共同构成。 这些海岛各不相同,有些人流如织,有些却根本不适宜居住,即便是希腊人,踏足过所有岛屿的恐怕也寥寥无几。

中国人最熟悉的希腊海岛,大概就是圣托里尼了。这座柏拉图笔下的亚特兰蒂斯每年吸引着成千上万游客前来欣赏白墙蓝瓦、古代遗迹和火山断层的特殊景观。不过,我们此行意在找寻那些“小而美”的海岛,那些可以让我们到处探险,沿着锯齿状的海岸线到遗世独立的海滩上休憩,或如坠月般漂泊在歪歪扭扭的岩礁之间的海岛。

图文:许玥

米科诺斯狂想曲:性与爱并存 灵与肉共生

论休闲度假的“江湖地位”,在爱琴海海域与圣托里尼齐名的,米科诺斯(Mykonos)算其中一个。这个距离雅典约2小时船程的海岛以4个S闻名于爱琴海:Sex(性)、Sun(太阳)、Sea(海洋)、Sand(沙滩),蓝天、白房、和人体的“肉”色组成它的三原色,西方人总是用“最接近天堂的小岛”形容它。

漫山洁白如云的白色房子是米岛的标志,彩色的窗户则是这里跳跃的音符。诗人拜伦则赋予这座小岛“梦幻岛”美称,确实,米科诺斯是一个适合逃离烦恼,尽情梦想的乐园。

岛上的天体海滩“天堂海滩”是富豪和背包客共同的“人间伊甸园”,每到旅行旺季,在这个“穿衣有罪”的海滩上,人们一丝不挂地在这里晒太阳、漫步、拥抱或亲吻。这里是同性恋者的天堂,对性和爱的包容,是米科诺斯最精彩的部分之一。在这里,每个人都能彻底释放自己,回归本真。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米洛斯自然神迹:上帝的杰作 人类的歌咏

同样属于基克拉泽斯群岛的米洛斯岛(Milos)在中国还未被人熟知,却是此行最令人惊艳的一个目的地。许多人对米洛斯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卢浮宫镇馆之宝之一“米洛斯的维纳斯”便是在此处被人发掘的。

相比于米科诺斯的繁华热闹,米洛斯更像是个秘境之岛。米洛斯是座火山岛,伴随着火山的喷发、地震和潮汐而形成,也因此获得了珍贵的矿产资源和令人叹为观止的地貌。因盛产稀有矿石,古时候这里便是富庶的口岸,如今依然可见保存完好的罗马剧场和古城遗址。此外,这里还有多达75个海滩。

大自然似乎对米洛斯格外恩赐。米洛斯的Sarakiniko海滩被称为爱琴海海域的最佳图片拍摄景点,火山形成的亮白色岩石被海水雕琢成蔚为壮观的海蚀洞和时刻岩壁。在凹凸不平的岩石行走,宛如行走在月球表面,在周围蓝绿色海水的衬托下,如梦似幻。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扎金索斯自由颂:自由应是种生活习惯

很多人认识扎金索斯,是因为今年那部火爆的韩剧《太阳的后裔》。虽然该剧从头至尾并未露出扎金索斯的名字,但沉船湾的美景又怎么会被轻易掩盖?

作为伊奥尼亚群岛的第三大岛,扎金索斯早已名声在外。它被赫芬顿邮报评为欧洲八大最美海滩之一,更被称为“东部之花”。与爱琴海的深沉不同,伊奥尼亚海似乎更加温柔透彻,而扎金索斯的建筑风格也不似爱琴海诸岛上以白为主色调,因此整座海岛显得更加热闹。

出海前往沉船湾或是蓝岛更是岛上最时髦的度假方式。1983年,走私船Panagiotis号在运送香烟时失事搁浅于扎金索斯的一个海湾,数十年过去,在陡峭的悬崖,蔚蓝的海水和洁白的沙滩之间,鬼斧神工地停着条锈迹斑斑的铁船,为这个美丽的海岸增添神秘色彩,也令各路游客趋之若鹜。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村上春树/作家

古希腊人便是这样:奴隶们耕种、烧饭、划船,而市民们则在地中海的阳光下陶醉于吟诗作赋,埋头于数学解析。所谓艺术便是这么一种玩艺。

希腊“小而美”海岛跳岛之旅 10天全攻略

雅典-米科诺斯 抵达雅典机场前往RAFINA港口——午餐——乘船前往米科诺斯(2小时)——入住PETASSOS BEACH HOTEL——观看日落,漫步米科诺斯小镇——晚餐——返回PETASSOS BEACH HOTEL

米科诺斯 早餐——米科诺斯小镇——帕拉波尔蒂尼教堂 ——爱琴海海事博物馆——午餐——小威尼斯——晚餐——酒店

米科诺斯-米洛斯 早餐——卡特米利风车群——天堂海滩——超级天堂滩——乘船前往米洛斯岛(5小时)————入住位于阿达玛斯(Adamas)小镇的酒店Thalassitra

米洛斯 早餐——Mandrakia渔村——矿区——菲拉科皮(Filakopi)——Pollonia小镇——午餐——前往首府普拉卡(Plaka)看日落——晚餐——返回酒店Thalassitra

米洛斯 早餐——Sarakiniko海滩——特里皮迪小镇(Trypiti)参观地下墓穴——罗马剧场——发现维纳斯雕塑的位置——返回港口小镇阿达玛斯——乘船出海(午餐)——克利马(Klima)——返回阿达玛斯享用晚餐——返回酒店

米洛斯-古奥林匹亚 早餐——前往位于普拉卡的考古博物馆——Firopotamos——位于阿达玛斯的矿产博物馆——Paleochori海滩——乘船前往雅典Piraeus港口(3小时)——驱车前往古奥林匹亚(4小时)——酒店

古奥林匹亚 早餐——古奥林匹亚遗址——博物馆——古奥林匹亚小镇——晚餐——酒店

古奥林匹亚-扎金索斯 早餐——前往Kyllini码头——乘船前往扎金索斯(1小时)——入住Best Western Galaxy Hotel——参观扎金索斯小镇索罗穆广场——午餐——乘船出海看海龟、下海游泳——Lagana海滩——晚餐——返回Best Western Galaxy Hotel

扎金索斯 早餐——前往Skinari码头——乘船前往沉船湾——乘船前往蓝洞——午餐——前往观景台俯瞰沉船湾——逛扎金索斯小镇——晚餐——返回酒店

扎金索斯-雅典 早餐——前往Kyllini码头——乘船前往雅典(1小时)——雅典卫城——机场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前往希腊需要办理申根签证,大概5个工作日出签。
希腊旅游旺季是每年4月至10月,4月春临大地,降雨少,昼夜温差大。7、8月日照强盛,注意防晒。9月起天气渐凉,早晚温差大,且阴天渐多,冬季最寒冷时温度可能降到摄氏0度以下,所以得带厚外套、手套、围巾。
希腊使用欧元,建议出行前更换完毕。
不少人在欧洲旅游遇到过盗窃行为,在希腊也要注意。此外,希腊不承认中国驾照,而岛上游玩又需要用车的话,建议包车前往,因岛上山路难行,有当地司机带领会游玩得更加顺畅。
作者介绍
往期精彩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责任编辑:许玥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