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釜山和济州岛 感受风光独特的海岸线
去釜山和济州岛 感受风光独特的海岸线
去釜山和济州岛 感受风光独特的海岸线
去釜山和济州岛 感受风光独特的海岸线
2016-07-11

NO.2

海岛假期和生猛海鲜 想不到韩国还能这么玩

韩国有三宝:泡菜、韩剧、面膜好!每次提及韩国思密达,免不了来些司空见惯的调侃。毫无疑问,韩国是一个吃喝玩乐的天堂:大街上随处可见的长腿偶吧、潮流小店最新上架的鞋服首饰、焦香诱人的烤肉炸鸡……

等等,各位是否忘了?韩国也是一个三面环海的半岛国家!大海赋予这个国度丰厚的自然资源,无论是绵长独特的海岸线,还是新鲜肥美的海味盛宴,亦或是在此之下孕育而成的海文化,都会让你看到一个全新的韩国。

图文:大可

多样的韩国美食与购物攻略,精彩的生鲜体验视频,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ID:travel_ifeng),回复“韩国”即可获取!

釜山和济州岛 感受风光独特海岸线

釜山是韩国第二大城市,也是韩国第一港口之所在。与釜山电影节一般五光十色,这里的生活节奏是悠闲步调下的奔腾热烈。波光粼粼的海面上船只浮游,居民和海鲜拥塞的市场里,愉悦的情绪在渲染,炫彩多姿的街巷间,蹦跳着热烈俏皮的世俗气,好一个港都风情煞是浓。

而济州岛,作为韩国的夏威夷,有别于现代城市的喧闹。在大海的环绕下,茶田葱绿动人、牧场里牛马成群,丰收时节的橘林金灿灿一片,绵延至天边,为岛民织造出一个梦幻天堂,因而也被称为“和平之岛”。

那么,让我们一同向釜山和济州岛出发吧!在这个炎炎夏日里,忘掉一成不变的热带海岛,就在与中国隔海相望的朝鲜半岛,有一片风光独特的海岸线等你来探寻。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在韩国这片临海国度 有群直面大海的勇敢女人

在釜山、济州岛两地韩国人与大海对话的过程中,有一群女人勇敢地站在第一线,直面自然界里最慷慨却又最变幻莫测的大海。用瘦弱的肩膀坚强地扛起一片天地,成为韩国女性独立和力量的象征。

去釜山代表性的札嘎其市场,这里有一批“札嘎其嫂子”主持着五彩斑斓的鱼市摊,这些勤劳的女性大多朴实无华、吃苦耐劳,身上隐约带些挥之不去的鱼腥味,却安于并乐于守在自己的小小一隅生意场上,是札嘎其市场上一道别具魅力的风景。

或者去朝鲜半岛最南端的济州岛,四面环海的地理位置孕育了这里独特的海女文化。在当地人久远的记忆中,海女一直是这座小岛的象征。很早以前,这群勇敢的女人就开始无畏地面对慷慨却又诡谲的大海,不用任何专业的呼吸设备,单靠一双脚蹼和护目镜,便潜入海底捕捞海螺、鲍鱼等海产品。海女也因之被称为“亚洲的亚马逊女战士”。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去韩国海产市场寻鲜 来场活蹦乱跳的舌尖体验

一方水土滋养出一方风味,朝鲜半岛上临海而居的韩国人,守得一处天然的优势位置,便物尽其用地拥抱这份自然的恩赐,在海鲜的饮食文化上自有一套妙计。
体验韩国海产的别样风情,首选自然是到生龙活虎的海产市场寻找最新鲜的美味。

坐拥富饶海产的釜山,鲜嫩的生鱼片是海味中的极品。不管是观光客还是本土的韩国人,到了釜山大多会去到城市名片札嘎其品尝最新鲜的生鱼片。“生鱼”作为当地一种流行的菜肴,走在街头随处可见,而札嘎其市场里五花八门的海货总能让海鲜爱好者流连忘返。无论是活章鱼打头阵的开胃菜,像烤肉一般独特吃法的生鱼片,还是末尾暖胃又暖心的热辣海鲜汤,都会带给你一次独特的味觉体验。

完成了入门级的生鲜挑战,还可以去到济州岛的东门市场,将味觉探险升级至更加“奇葩”的重口味美食:发酵鳐鱼。在自然发酵中周身都散发着强烈氨气的鳐鱼让人爱憎分明,或许多数人对它敬而远之,但是也不乏酵鳐的忠实拥蹩。对这道美味情有独钟的人藏着一套独特的食用方法,经过一番巧妙的搭配,也许你也会一不小心中了发酵鳐鱼的毒。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悠游济州岛 感受不一样海岛假日时光

在济州岛度假的魅力不在于这里的海滩有多遗世独立、大海有多波澜壮阔,更多的吸引都在于走在街头无处不有的惊喜。在这座可以尽享悠游时光的小岛上生活,每天都在乐活的节奏里抛却了日常的烦恼与忧愁。

比如可以去逛逛博物馆,别惊讶,你没听错!放在任何一个度假胜地可能都显得有些奇怪的行程安排,在济州岛却毫无违和感,这座小岛绝对会刷新你对博物馆严肃沉重的刻板印象。济州多博物馆,均是围绕一个小巧的主题,紧凑精炼地展出独具特色的内容。除了让来客领略当地的人文和历史之外,还造出万千美梦,为世人呈现一个个奇妙梦幻的世界。

如果不着急赶路,也可以选择漫步在惬意的偶来小路上,感受着从前时光慢的稀疏光影。恍惚中好像回到遍布着黑色玄武岩房子的旧日济州岛,海风吹过绿意盎然的田野,安静的村庄中穿插着曲折的篱笆路,几个转弯就能寻得一处隐秘的角落。

夜幕降临后,回到济州中心处的“小中国”宝健路。沿路铺开令人眼花缭乱的鞋服店、小吃铺、咖啡厅、小食堂、练歌房,当然少不了本土最抢手的化妆品店。色彩纷呈的霓虹灯映衬着行人欢快绚烂的步调,街头五花八门卖艺人总能吸引你驻足围观。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长腿叔叔/自媒体人、旅游名博博主

《海云台》是一部韩国电影的名字,讲述了一段以海啸为背景的灾难故事,很多人因为这部电影而知道了‘海云台’。现实中的海云台不但没有阴霾,反而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紫色透明/美食作家、【小紫说菜】APP创办人

吃了济州特色水煮黑毛猪、烤鲍鱼、辣酱炖带鱼、烤青花鱼,佐以烧酒小酌,这就是济州夜晚。

体验韩国不一般的大海风情 釜山、济州5日游线路

DAY1:北京抵达釜山金海国际机场–午餐:万豪鱼脍 - 松岛天空步道–扎嘎其市场,晚餐在市场内解决–入住釜山康默德酒店( Commodore Hotel Busan )

DAY2: 在酒店吃早餐– 海云台海水浴场– 去居民家里吃一整锅花蟹炖海鲜– 前往机场飞去济州岛– 在东门市场挑战发酵鳐鱼– 体验鼎鼎大名的济州黑猪肉,跟着当地人学习鳐鱼的正确食用方式- 入住济州岛Shineville 度假酒店

DAY3: 在酒店吃早餐– 城山日出峰– 午餐:济州小院儿– 入住济州岛新罗舒泰( shilla stay jeju )酒店– 逛逛热闹的首府济州,免税店和宝健路都不容错过

DAY4:走出酒店体验街头小吃–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柱状节理带– 晚餐:Fish n Grill &Chir Chir – 回酒店

DAY5:在酒店吃早餐– 体验偶来小路(18号线路) – 回酒店休整后前往机场回京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中国公民可申请韩国个人旅游签证前往该国,韩国济州岛目前对中国公民免签。旅游签证分为单次、两次、多次三种。经由韩国前往指定国家,可享30天免签。其中单次有效期自签发之日起三个月内,两次有效期自签发之日起六个月内,多次有效期则自签发之日起一至五年内。
韩国位于亚洲大陆的东北部,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四季分明,春、秋季较短,天空晴朗、阳光明媚、气候温和宜人;夏季炎热、潮湿多雨;冬季寒冷、干燥多雪。韩国各季之间温差较大,最热的8月份,平均温度为19~27℃;最冷的1月份,平均温度在-8~6℃。6~8月是雨季、降雨量占年降雨量的二分之一。7、8月是高温潮湿的酷暑,大部分的韩国人在这一时期至高山或滨海地区避暑度假。
人民币兑换韩币的汇率大约在1:170左右。韩国的民间换钱所,是公开的黑市(在韩国是合法的)。当地的导游、外侨、长期居住的外国人,几乎不会拿外币到银行换韩币,而会到这些所谓的“黑市”去兑换。在民间换钱所进行韩币兑换,是没有拿到伪钞的风险。民间换钱所开放时间约在早上10:00-晚上7:00,少数开到晚上8:00。
韩国人的队列意识比较强,人多时一般都自行站队等候。在某一人气店铺前会排队购买,结账时人多的话也会自行站队等待。乘坐地铁、巴士时,不是蜂拥而上,而是站队追个儿上车。在去公共卫生间时,大家不是站在各个如厕门前等候,而是从进口处就开始排队。在上自动扶梯时,韩国人也都排队站在右侧,这是把左侧留出来供赶时间的人快速爬梯。不论什么时候,不要着急,按先来后到的顺序排队进行吧。
赏味

美女市场生吞活章鱼 韩国生猛海鲜之道

谈起韩国的美食,如果只会把关键词锁定在泡菜和烤肉之上,未免过于小气。充斥了韩国娱乐屏幕上的炸鸡和啤酒,也只是其中冰山一角。一方水土滋养出一方风味,朝鲜半岛上临海而居的韩国人,在海鲜的饮食文化上自有一套妙计。

作者介绍
往期精彩

凤凰网旅游频道

life+

栏目介绍

栏目介绍:凤凰旅游重磅推出的主题游深度体验栏目,每期以不同主题带你领略目的地最真实的体验,为你提供目的地解决方案。

栏目介绍

出品:凤凰网旅游频道

主编:许玥

页面责任编辑:许玥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