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间在海上漂流数月 乘船环欧洲之旅
三年间在海上漂流数月 乘船环欧洲之旅
三年间在海上漂流数月 乘船环欧洲之旅
三年间在海上漂流数月 乘船环欧洲之旅
2016-08-25

NO.3

三年间在海上漂流数月 乘船环游欧洲之旅

她花了3年时间,每年数个月中只乘坐一艘古老简单的木帆船,同很多艺术家及水手一起,航行在地中海上环游欧洲。经历过生死一线的风浪,也仰望过最广阔无垠的星空。她做普通人没有时间和勇气做的航海梦。今天凤凰旅游邀请到尔尼来讲述她的“奥德赛”之旅。

如果你启程前往伊萨卡

但愿你的旅途漫长,

充满奇迹,充满发现。

莱斯特律戈涅斯巨人,独眼巨人, 愤怒的波塞冬海神,

不要怕他们,

你将不会遭遇这些怪物,

只要你偶尔兴奋的思想高昂

强大着你的精神和身体。 


但愿你的道路漫长。 

但愿那里有很多夏天的早晨, 

当你第一次停泊在陌生的港湾, 

你会拥有许多灿烂的早晨,多么愉悦,多么欢欣。


——节选自《伊萨卡岛》康斯坦丁·卡瓦菲斯(Constantine Cavafy)

奥德赛 漫长且曲折的冒险

第一次读到卡瓦菲斯的《伊萨卡岛》,一见钟情,激动地抄写在自己的日记本上。那个时候,我并不知道《奥德赛》,不知道希腊史诗,也不知道莱斯特律戈涅斯巨人,独眼巨人, 愤怒的波塞冬海神的故事。我只知道漫长的道路以及夏天的早晨在心中留下的浓墨重彩,关于远方与冒险,关于成长和发现。奥德赛,原本字义就是漫长且曲折的冒险。过了许多年,我在世界各地寻找自己的奥德赛,属于自己的旅途,而后来到欧洲留学,做一个寻梦的异乡人,只是我并不知道,正如千年前摩西受耶和华之命,率领被奴役的希伯来人逃离古埃及前往一块富饶的应许之地。佛陀释迦摩尼年轻时离家外出巡游,访遍名师,菩提树下禅定,正如《奥德赛》的归途一样——我们在迁徙的旅途中找到世界新格局,找到自己的天命。

Ahoy!欢迎来到海上世界

在德国北部罗斯托克港口,这里与哥本哈根隔海相望。作为波罗的海最大货运港口之一,放眼望去,繁忙巨大的港口塞满了一搜搜承载世界各地集装箱的巨型货船,千篇一律的铁盒是世界全球化的证据。 在这些一模一样的巨型货运船只之间,很快我们就发现了属于我们的那艘帆船。她安静地停泊在一旁,与这个现代化的港口格格不入。HOPPET是她的名字,意思是“希望“,这艘来自爱沙尼亚的木质帆船建于1925 -1927年间,经历了战火的洗礼,由于年久失修在21世纪初被重新修复。满怀着许多人上个世纪的航海理想在今天现实的世界航行,历史没有给她留下沉重的灰尘,却保留着手工时代造船的朴质,和海水咸湿遥远的味道。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伟大的风暴 死亡与恐惧擦身而过

风暴来了,我们已经近20个小时没有休息。船只开始左右摇晃,像地震一样。天气开始慢慢阴沉下来,乌云密布,昏天黑地。雨滴大颗大颗地落下来,我从睡梦中的船舱被摇醒,差点就翻滚到床下。躺在船舱内根本无法入眠,晕船还是小事,身体也一左一右地摇晃,必须静静抓住扶手,稍不注意就会掉在地上。要同风暴一起活着,而不是与之抵抗。”船长告诫很多次,“当你和海水一起活着的时候,你就不会害怕和难受了,因为你就是海洋,她摇晃,你也摇晃。”水手和船长喝着伏特加,在雷电交加的风暴里看着我们笑。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出海,我们是风的猎手

“你会听见风的声音。“ 水手站在船轨上,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闪闪发亮,他光着上身,满身健硕的肌肉,一副实实在在维京人的模样,他嘿哟嘿哟地拉动升起的白帆,对我们吼道:“嘿!我们是风的猎手。“此刻海洋辽阔无边,阳光刺眼,风声呼啸,我躺在甲板上,跟着船只摇动。许多人和我一样,都因为第一次航海而晕船得厉害。海浪很大,帆船疯狂地摇摆,我的五脏在颠簸,胃在翻涌。太痛苦了,头脑胀痛,四肢无力,脸色铁青,内脏摇摆,看着无边的大海,更觉旅途漫长,充满绝望。

希腊群岛:今天的奥德赛

伊萨卡岛是奥德修斯的家。而重游希腊是我们对欧洲文明的致敬,那里有启发我们今日的哲学,艺术,神话故事。如今的希腊,千疮百孔,经济危机和难民危机,让这座人类精神的花园难以生存。古希腊史诗所描绘的冒险,在今日我们的航行中仍然无时无刻不映射着古老的传说,几千年过去了,故事依然鲜活,历久弥新。

(点击上方标题阅读全文)

阅读更多

海明威/诗人、作者

假如你有幸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那么你此后一生中不论去到哪里她都与你同在,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盛宴。

冯远征/演员

其实,在德国,我一直遇见好人。我想过永远留在德国。

没有勇气和时间大航海也可以花8天环游欧洲四国 | 全球GO

凤凰旅游带你随着尔尼的路线环游欧洲:芬兰 — 丹麦— 德国 — 法国四国游记。

  • 签证
  • 气候
  • 货币
  • 旅行须知
去欧洲可以办申根签证,申根签证即任何一个申根成员国签发的签证,在所有其他成员国也被视作有效,而无需另外申请签证。想要在多个申根国家逗留,原则上必须根据提交的行程去停留时间最久的国家 ( 主要停留国家 )的驻华使领馆申请签证; 在无法确定主要停留国家的情况下,可以申请首先入境国家的签证。
欧洲位于亚欧大陆西部,又处于中纬度西风带,海岸线比较曲折,所以形成了温带海洋性气候,基本上全年温和多雨。气温的年变化和日变化都很小,而海洋性气候,降雨比较多,雾气也比较重,湿度也相对较高。在欧洲绝大部分地区,2月份为气温最低的月份,而8月份为气温最高的月份,且2月份的平均温度在0摄氏度以上,8月份的平均温度在22摄氏度以下。因此,欧洲大部分地区是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十分适合旅游。但是,如果要去高纬度的寒带国家旅行,如芬兰、瑞士、俄罗斯,则需要注意保暖或选择夏季再去。
欧元(Euro)是欧盟中19个国家的货币。欧元的19会员国是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爱尔兰、西班牙、葡萄牙、奥地利、芬兰、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希腊、马耳他、塞浦路斯 。1999年1月1日在实行欧元的欧盟国家中实行统一货币政策(Single Monetary Act)。
欧洲之旅小费 在欧洲旅游,您需要支付一定数额的小费,给辛苦服务的巴士司机及全陪,小费每天总共5欧元。 欧洲酒店与国内同等级酒店相比较有诸多不同:a.酒店大堂及房间较小;b.有的电梯每次只能搭乘两人及其行李;c.酒店均无一次性使用物品:如牙刷、牙膏、拖鞋、电热水瓶;d.房间内没有热开水供应。
嗜住

后院狂欢趴 旁边柏林墙 见过这么酷的酒店嘛?

我爱柏林!全球最酷的城市之一,其实我都想把“之一”拿掉!七年后,重访柏林,柏林的混杂,不羁,硬核的感依然强劲。在这样的柏林,无疑不缺少各种炫酷吃喝玩乐的地方,而今天想说的是一家离著名的柏林墙和最大的夜店以及最出名的德国集市都不远的——Michelberger Hotel(柏林米赫尔伯格酒店)。

人物介绍
往期精彩
凤凰旅游

凤凰网旅游每天为你推送资深旅游编辑,全球旅行及生活方式达人亲身体验后的旅行分享、实用指南,带你了解不同目的地的生活方式。

极致旅行体验,尽在凤凰网旅游。

联系方式

凤凰网旅游频道

内容合作:all_travel@ifeng.com

微信:travel_ifeng

微博:weibo.com/travelif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