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北京风情实景演出《紫禁城下》亮相国安第一城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近日,老北京风情实景演出《紫禁城下》在国安第一城进行了正式亮相前的最后一次彩排,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出过程中,来自台下的掌声、喝彩声持续不断。作为国安第一城“金秋京城文化旅游季”的重头戏之一,

近日,老北京风情实景演出《紫禁城下》在国安第一城进行了正式亮相前的最后一次彩排,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出过程中,来自台下的掌声、喝彩声持续不断。作为国安第一城“金秋京城文化旅游季”的重头戏之一,《紫金城下》将从10月1日到10月30日,每天晚上为观众们奉上一部老北京民俗文化的视觉盛宴。

 

《紫禁城下》是中信国安斥巨资打造的精品艺术项目,呈现了明清时期老北京城所孕育的“京师文化精华”,并以老北京风土民俗表演,真实再现了老北京平民百姓生活画卷。来自北京多个著名文艺表演团队的300余名演员,构成了强大的演出阵容。演员们风格各异,身怀绝技,通过音乐、曲艺、舞蹈、杂技、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在舞台上争奇斗艳,形成一场跌宕起伏的情景大戏。

在整个演出现场,如梦似幻的灯光、直抵心灵的音效,巧妙地与空间、场景融为一体,勾勒出一个原汁原味的老北京故事,使整场演出近千人的观众在不同的区域,都能够体会到明清北京城的场景,将观众的情感牢牢牵引住。

 

整场演出以炫丽灯光配合钟鼓之乐,正式拉开序幕。随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天桥付氏宝三艺术团将带来中幡和摔跤表演,在传统技术的基础上创编高难动作,上演险象环生、动人心魄的环节;活跃于国际舞台上的学明艺术团传承民族艺术瑰宝,创新表演赛活驴、古彩戏法、天桥绝活硬气功等一大批濒临失传的天桥绝活;建团已有70年之久的风雷艺术团上演的精彩大戏《大闹天宫》,继承了京剧传统的精髓,又队艺术表现形式进行了创新,文争武斗,呈现美妙绝伦的仙境。此外,演出过程中吆喝声、叫卖声此起彼伏,“八大怪”、“祥子”时隐时现,老北京一幕幕鲜活的市井生活在此真实还原,让人身临其境,颇有穿越之感,真正生动体现北京民俗风情。

《紫禁城下》的另一个震撼之处,在于其表演舞台是将老北京天桥复原再现,并与国安第一城的古都城墙城门、古街牌楼、寺坛庙宇相配合,使其近、中、远景层次分明。舞台之外,树木、拱桥、阁楼、亭台等也作为重要表演要素,在演员演绎下,勾勒出一副深远辽阔的演出画面,展现无可复制的老北京风貌。

 

举办此次“金秋京城文化旅游季”的国安第一城,本身就是一座老北京的“穿越之城”。其占地3600多亩,总建筑面积达54万平方米。在建筑上,第一城按照1:1的比例,采用“缩地不缩景”的方式,再现了明清北京都城“内九外七”的城垣格局。

据介绍,此次“金秋京城文化旅游季”的时间是从10月1日到10月30日,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除了老北京风情实景演出《紫禁城下》,还有巨幅动画水幕秀《神兽麒麟》、共和国首席画师刘宇一作品展《复兴之路•刘宇一的艺术世界》、复兴之路•建国65周年大型焰火晚会、国安民泰——“北方峨眉”大安寺圣地祈福等重头戏。此外,还有皇家开城迎宾仪式、百官朝拜表演、康体嘉年华等众多精彩主题活动,都让游客得到全方位的非凡体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老北京 实景演出 紫禁城下 国安第一城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