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吉祥航空定增36亿跨界在线旅游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14日晚间,刚上市不久的民营航空公司吉祥航空发布了非公开发行方案,拟募集35.65亿元用于购买飞机、投资在线旅游等,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 上海迪士尼乐园开业将引爆航空市场 根据发行方案,吉祥航空此次计

14日晚间,刚上市不久的民营航空公司吉祥航空发布了非公开发行方案,拟募集35.65亿元用于购买飞机、投资在线旅游等,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

上海迪士尼乐园开业将引爆航空市场

根据发行方案,吉祥航空此次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35.65亿元,其中,约有30亿元用于购买4架A320系列飞机和3台备用发动机项目、购买2台飞行模拟机项目。

分析认为,上海迪士尼乐园开业在即,开园首年游客流量预计可达1000万人次,成为国内客流量最大的主题公园,并可直接拉动上海航空运输消费。吉祥航空作为以上海为主运营基地、运营航线以往返上海为主的航空公司,将率先充分享受上海迪士尼乐园带来的航空旅客爆发性增长机遇。

进军在线旅游领域打造新盈利点

在买飞机扩充主业的同时,更值得注意的是,吉祥航空还将拿出1.65亿元投资“淘旅行”休闲旅游平台项目,计划进军在线旅游领域打造新盈利点。

“淘旅行”由吉祥航空与国内最大的纯移动旅游平台淘在路上和自然人股东刘运利以及新设立公司的创始人团队签订协议,共同出资成立。

昨日晚些时候,淘在路上CEO陈伟也确认了该合作消息。据陈伟介绍,“淘旅行”将负责商品整合打包、线上运营和营销推广以及航空公司的资源整合及旅客服务,未来更将逐步开拓通航机场和航班的信息化建设。

此外,大本营同样在上海的东航,已经进行了两年时间的电商尝试。对于航企跨界,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李晓津认为,航空公司谋求转型,是当前航空业利润薄弱的形势所迫,而电商利润就比较高。所以在一定意义上讲,航空公司把外包业务收回来,可以平衡它的主业,也是为了构筑更完整的产业链和服务链。 如果这些电商业务可以放到航空公司主业上来,航空公司的服务链可以从机场延伸到整个服务过程,为旅客提供更完整更清晰的服务。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新京报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吉祥航空 旅游 定增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