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鼓励各类市场主体投资旅游业


来源:东方早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商报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2014年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本市旅游部门将以自贸区为契机,创造条件鼓励中外合资旅行社落户其中,协助符合条件的中外合资旅行社申请出境游资质。据介绍,各旅游部门将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创造条件鼓励中外合资旅行社落户自贸试验区,协助符合条件的中外合资旅行社申请出境游资质。

上海积极推进《上海旅游条例》修改工作

1月15日,商报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2014年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本市旅游部门将以自贸区为契机,创造条件鼓励中外合资旅行社落户其中,协助符合条件的中外合资旅行社申请出境游资质。

会议期间,市旅游局局长杨劲松首先传达了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前不久,2014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3年全国旅游业发展情况,预计全年旅游总收入可达2.9万亿元,国内旅游人数可达32.5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可达2.54万亿元;出境旅游人数约9730万人次。

据悉,2014年全国旅游业发展目标是,全年旅游总收入可达3.19万亿元,国内旅游人数可达35.8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可达2.85万亿元,旅游外汇收入约492亿美元,出境旅游人数达1.1亿人次。

在2014年,上海旅游部门将继续全面贯彻实施《旅游法》。积极推进《上海旅游条例》修改工作,进一步落实《旅游法》有关规定。鼓励各类市场主体投资旅游业,探索政府职能转变,探索强化旅游企业事中监管、事后问责的新机制。进一步调研制订《上海市民旅游休闲纲要》。改善市民旅游休闲环境,积极开发旅游休闲产品,规划建设市民旅游休闲基地,完善旅游休闲服务与保障体系。

据介绍,各旅游部门将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创造条件鼓励中外合资旅行社落户自贸试验区,协助符合条件的中外合资旅行社申请出境游资质。

旅游部门还将积极推进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世博园区等旅游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的建设工作,协调做好迪士尼主题乐园各项运营准备,会同松江区和各有关部门抓紧推进《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工作,积极做好苏州河水上游览船码头及其配套服务设施建设。

在加强旅游市场管理方面,将重点针对“无证经营、拒不履行合同、指定购物场所、诱骗和强迫旅游者购物或者参加自费项目”等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检查惩处力度,提升旅行社的市场信誉度和游客满意度。健全市、区两级旅游市场安全管理机制,强化旅游市场日常安全监管,完善旅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推进建设“上海旅游监测发布调度中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业发展 旅游法 国内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