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成都地铁1号线满周岁 2号线比1号有"三好"

2011年09月27日 11:46
来源:四川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天,成都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就满一周年了!昨日,成都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官方发布了地铁2号线车站的设计效果图,与网友在论坛曝光的设计图如出一辙。成都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对地铁1号线,地铁2号线有“三好”,“选材、施工工艺、机电设备配置都比地铁1号线更先进”。

1号线今日一周岁了

日均运送14.2万人次

2010年9月27日,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到今天,地铁1号线就满1周岁了。

来自成都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9月26日,地铁1号线一期乘客发送量累计5160余万人次,日均14.2万人次;累计开行列车近8.6万列次,日均约235列次,实现列车正点率99.64%,运行图兑现率99.97%。其中,2010年10月2日的单日客流量最大,达到26.9万人次。全年累计最大客流车站为火车北站,发送乘客约990万人次,日均约2.7万人次。

还要继续“试运营”

在试运营的一年里,地铁1号线的服务经历了几次飞跃。2010年12月20日和2011年7月1日,地铁1号线两次调整运行图,将行车间隔由原来的10分调整为高峰期5分45秒,平峰期7分30秒,低峰期9分20秒;速度由每小时27.5公里提高到每小时31.3公里;每日运营时间由14小时延长至17小时。

在安全方面,一号线一期工程做到了监控探头在公共区域的全覆盖;同时,进一步加大安检力度,2011年初全线又增设49台安检门,增强了安检力量。

经过1年试运营,地铁1号线什么时候能转正呢?成都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定,地铁线路的试运营期限在1~2年,地铁1号线目前还将继续试运营。

标签:号线 线满周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