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去都江堰城里耍 火车北站坐动车直达

2012年11月19日 08:57
来源:四川旅游网

分享到:

近日,被称为是都江堰“地铁一号线”的成灌快铁离堆支线线路和站房大部分施工已经完成,预计本月底将开始进行联调联试。该线路开通,成都和外地游客可以乘坐快铁直接到都江堰游玩,极大地方便了出行。

西南地区首个地下客运专线

成灌快铁主线从成都火车北站直达青城山,离堆公园支线则从成灌快铁都江堰段引出,在都江堰市区二环路观凤楼附近分叉进入市区,该线地下部分全长5.96公里,设迎宾路站、李冰广场站、灌县古城站(原名为离堆公园站)3个地下车站。

成灌快铁离堆公园支线进入都江堰市二环路后开始钻入地下,沿迎宾大道、李冰广场,到达离堆公园,整条线路从都江堰市区内穿过,被称为都江堰市的“地铁1号线”,这也是西南地区首次将铁路客运引入城市地下,并设置地下车站的客运专线。迎宾路站、李冰广场站、灌县古城站3大地下站点的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

设计时速80公里本月底联调联试

根据设计,离堆公园支线设计时速为80公里,与成灌快铁主线一样,提高了线路的抗震能力,站房设计的使用年限为100年。

目前线路和站房大部分施工已经完成,初步预计本月底将开始进行联调联试,届时线路上将通过不同时速的列车,对沿线轨道、电务等各项设备逐步进行测试调整,微调部分轨道参数,直到整个线路符合动车高速运行的要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