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辽宁省将建智慧旅游政务平台


来源:东北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1月11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由中国旅游协会和中国旅游报社共同发布的“中国旅游风云榜”,大连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荣膺“2013中国旅游公共服务创新TOP10”第一名、大连长山群岛旅游避暑度假区荣膺“2013‘美丽中国’十佳海洋旅游目的地”第一名、大连市旅游局荣膺“2013中国旅游宣传影响力机构TOP10”。

记者从辽宁省旅游局获悉,由中国旅游协会和中国旅游报社共同发布的“中国旅游风云榜”,大连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荣膺“2013中国旅游公共服务创新TOP10”第一名、大连长山群岛旅游避暑度假区荣膺“2013‘美丽中国’十佳海洋旅游目的地”第一名、大连市旅游局荣膺“2013中国旅游宣传影响力机构TOP10”。

2013年,大连市在国内率先建成首家电子行程单监管监控的“智慧旅游”系统,实现行政监管、公共服务和电子交易系统等高品质的旅游公共服务,实现旅游资源及社会资源的共享与有效利用的系统化和集约化变革。仅2013年国庆假期,就有近20万游客通过“大连智慧旅游”系统咨询、订票、订房等,智慧旅游已成时尚。

以“大连模式”为基础,辽宁省将整合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行业和旅游管理部门、旅游景区、旅行社、导游员、酒店等旅游元素,构建全省统一、资源共享、全民可用的智慧旅游平台架构,并强化全行业的数字化服务和管理,积极推进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以及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以解决智慧旅游信息共享和便民利民等问题。记者 刘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景区 旅游宣传 旅游协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