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多部门解读沿边金改 出境旅游投资将更便捷


来源:云南网

人参与 评论

鼓励金融机构直接挂牌兑换  鼓励试验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与东盟、南亚国家和港澳台货币与人民币直接挂牌兑换,在银行间区域市场开展交易,推进区域性国际货币交易中心建设。

让符合条件的地方金融机构“走出去”

支持东盟金融机构到实验区设立外贸合资的银行、证券、保险、期货、小额贷款公司、股权投资基金、金融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等法人机构和分支机构,并给予东盟金融机构设立机构同城支行待遇;支持试验区大型银行和符合条件的地方金融机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要素交易平台根据自身发展战略,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到东盟国家设立机构。

支持开展人民币跨境再保险业务

积极开展双边及多边跨境保险业务合作。大力推动中国与东盟、南亚国家在机动车辆保险、货物运输保险、出口信用保险、工程保险、旅游保险、责任保险、健康保险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对方国家保险公司在本国开展风险评估、资讯调查、查勘定损提供便利。支持开展人民币跨境再保险业务。鼓励保险公司在产险、寿险领域将境外医疗救援、境外医疗住院理赔风险管理、境外旅游综合援助保障嵌入保险产品,为客户提供相应境外服务。加大出口信用保险对信用风险管理、融资支持和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服务力度,加大对海外投资项目、大型成套设备出口及对外工程承包项目、援外项目、扩大出口贸易等领域的支持。

构建通畅的人民币跨境流动机制

继续鼓励和支持人民币在试验区内贸易投资中的跨境使用,构建通畅的人民币跨境流动机制;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支付渠道,丰富人民币跨境融资投资产品;扩大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扩大在跨境贸易和投资管理、核算、统计等环节采用人民币作为计价货币;鼓励境外机构发行人民币计价的投融资金融产品;完善跨境人民币资金清算渠道,建设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健全跨境资本流动监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流动性过剩 资本流动监管 证监局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