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多部门解读沿边金改 出境旅游投资将更便捷


来源:云南网

人参与 评论

鼓励金融机构直接挂牌兑换  鼓励试验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与东盟、南亚国家和港澳台货币与人民币直接挂牌兑换,在银行间区域市场开展交易,推进区域性国际货币交易中心建设。

权威解读

携钞出境额度提升利好双边贸易

随着云南边境贸易快速发展和边境地区替代种植的不断扩大,目前现钞出入境携带证制度已远远不能满足发展需要。放宽个人携带人民币现钞出入境意味着人民币现钞通过试验区出入境额度更高,办理程序更为便捷,促进双边的金融和投资往来越发密切,对中国与东盟、南亚的双边贸易、投资、旅游都更便利。

利于缓解国内流动性过剩压力

推动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允许居民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这不仅可以给居民提供更好的投资渠道,也有利于推进境外投资规范化、透明化,便于加强对流动资本的管理,对于缓解目前国内流动性过剩的压力,以及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也都有正面的作用。

越南盾和瑞尔有望实现直接挂牌兑换

在银行间市场中,将人民币与周边国家的货币直接挂牌交易,不用通过美元来折算,有利于推动两国货币兑换外汇市场的形成。这样一来能减少第三方货币的中间环节,增加人民币与周边国家货币汇率透明度,降低由于第三方货币汇率波动给双边贸易带来的汇率风险,为进出口企业节约汇兑成本。同时,便利人民币在周边国家的使用和兑换将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据省金融办主任刘光溪介绍,下一步越南盾以及柬埔寨瑞尔都将实现直接挂牌兑换。

促进与东盟经济金融资源合理流动

分析者认为,将东盟金融机构纳入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试点范围,有利于畅通人民币回流机制,形成更加开放的金融环境,促进中国与东盟经济金融资源的合理流动,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发展合力。而大型银行国际化经营,有利于发挥其在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中的主导地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流动性过剩 资本流动监管 证监局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