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带薪休假落实率有望提高 2020年或覆盖75%人群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人参与 评论

1月10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的“2014中国城市旅游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成都召开。会上,主办方还发布了2013年中国旅游经济运行分析和2014年发展预测暨《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No.6)》,以及2013年第四季度暨全年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60座城市游客满意度排名、2013年第四季度暨全年中国公民出国旅游满意度调查报告等。

本报四川讯 1月10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的“2014中国城市旅游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过去的一年无论从发展环境还是从宏观数据上看,都是我国旅游经济发展最好的一年,《旅游法》的颁布和实施标志着依法兴旅、依法治旅时代的到来,而《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则让人们看到带薪休假落实在望。

戴斌认为,客观而言,带薪休假尚需一定时间才能落实。包括美国、德国等在内的发达国家,自提出带薪休假到最终落实也经历了较长时间,有的甚至历经五六十年才最终落实。而据估算,中国带薪休假的落实率已经达到50%,到2020年75%的人群基本能够享受带薪休假。

会上,主办方还发布了2013年中国旅游经济运行分析和2014年发展预测暨《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No.6)》,以及2013年第四季度暨全年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60座城市游客满意度排名、2013年第四季度暨全年中国公民出国旅游满意度调查报告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带薪休假 旅游法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