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明暴恐事件对云南旅游影响有限 市场出现微弱波动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记者4日从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3月1日发生的昆明暴恐事件对云南省旅游行业影响有限,整体旅游市场平稳中出现微弱波动。余繁表示,昆明暴恐事件发生后,云南省旅游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对受伤游客进行重点关注和照顾,在全省旅游行业、景点景区进行排查。

记者4日从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3月1日发生的昆明暴恐事件对云南省旅游行业影响有限,整体旅游市场平稳中出现微弱波动。

据云南省旅发委副主任余繁介绍,暴恐事件发生后国内入滇市场呈现微弱波动,其反应期从3日开始显现,据初步统计,当天有6个旅游团队取消了赴昆明行程,占当天在云南的国内旅游团队总数的1%左右,赴云南其它地方的没有旅游团队取消行程。4日没有旅游团队要求退团。

另外,几天来,海外入滇市场接到电话退团要求,自3日晚上案件宣布成功破获后,尚未接到旅行社办理退团手续的报告。

云南省旅发委发布数据显示,云南省十家重点景区的总体游客数量3日下降5.49%,除云南民族村、丽江古城和西双版纳野象谷人数增加外,其他景区均有所下降。4日,游客人数开始逐步回升,其中迪庆普达措国家公园游客人数上升了近18%。

余繁表示,昆明暴恐事件发生后,云南省旅游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对受伤游客进行重点关注和照顾,在全省旅游行业、景点景区进行排查。下一步将重点在行业内整体提升防范安全意识水平,从一般的交通、饮食安全意识提升到反恐安全,进行全面教育和培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行业 云南民族村 云南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