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开发生态文化旅游规划将启动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汉江沿岸,自然旅游资源丰富,略数一下,既有神农架、大洪山、武当山这样的风景名胜;又有许多特色鲜明的旅游文化,比如十堰的道教文化、襄阳的三国文化、天门的石家河文化、潜江的曹禺文化等。

汉江沿岸,自然旅游资源丰富,略数一下,既有神农架、大洪山、武当山这样的风景名胜;又有许多特色鲜明的旅游文化,比如十堰的道教文化、襄阳的三国文化、天门的石家河文化、潜江的曹禺文化等。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湖北汉江生态经济带开放开发规划中的生态文化旅游规划,正在酝酿启动中。

省旅游局规划财务处相关人士透露,省旅游局已经接到通知负责起草“生态文化旅游规划”,待主体规划公布后,专项规划也将立即启动编制。

相关新闻: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玉堂:汉江是汉民族文化演化地

楚天金报讯 汉江文明从5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就开始了。长期研究荆楚文化的知名学者、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刘玉堂称,上个世纪,考古专家先后在湖北郧县发现两件古人类头骨化石,被确认为100万前的远古人类化石,这宣称了古老的汉江是汉民族文化的演化地。

从秦到明清时期,汉江既是南北交通要道,又是经济、文化比较繁华、发达的区域。隋唐时期,有着“扬一益二荆三”之称,可见汉江区域仅次扬州、成都,居于全国第三位。至于明清时期,大家都很熟悉“湖广熟、天下足”的俗语,可见汉江下游为中心的江汉平原在当时国家经济中的地位。

刘玉堂称,从古至今汉江区域既是沟通南北的枢纽,又是连接东西的桥梁。(记者杨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生态文化 旅游规划 省旅游局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