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赴越南国际游客持续锐减 越政府推出新招治理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据越南经济时报7月3日报道,今年前6个月,赴越南的外国游客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1.3%。各旅游区、旅游点、休息区、加油站要同步采取各项措施,确保卫生、环保,安排车辆和人员处理垃圾、废弃物维护卫生整洁,为游客创造便利。

 今年前半年,赴越南的外国游客锐减。图片:越南媒体

据越南经济时报7月3日报道,今年前6个月,赴越南的外国游客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1.3%。6月30日,在越南政府会议上,越南计划与投资部部长裴光荣在报告中说,赴越南的外国游客持续锐减。面对如此现状,越南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措施以吸引国际游客。

国际游客锐减

今年6月份,赴越南的游客约达到5294人次,与上月相比减少8.2%,与2014年6月份相比减少1.9%。今年前6个月,来越南的游客约达到38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1.3%。

来自各国的游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大幅度减少。其中亚洲(占游客总量的66.4%)减少11.8%,柬埔寨减少41.6%,泰国减少29.8%,中国减少28.3%,印尼减少21.3%。来自欧洲各国的游客(占游客总量的15.5%)减少6.4%,其中,俄罗斯减少13%,法国减少6.3%。

在这种状况下,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刚刚发出指示,加强国家管理效力,集中克服弱点,推动旅游发展。

加强价格管理

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要求各省市人民委员会主席加强在各旅游区点的管理工作,加强国家在各辖区的管理责任,推动社会化,采取各种措施排除困难和阻碍,保证社会秩序安宁、文明礼貌。

特别是,各省要集中指导,加强价格管理。要求各组织、经营服务个人、在各旅游区、旅游点、各旅游线路上的停歇点明码标价,并按照所标价格出售;各旅游企业按照已经签订的合同落实好旅游项目,保证服务质量。

及时按照法律规定处理各种违规违法行为,必要时暂停营业或吊销营业执照。

对非法经营或证件不符、不明码标价或不按标价收费的出租车和其它旅游运输车辆严格控制、加强检查、彻底处理,对帮助或包庇出租汽车和其它旅游运输车辆在辖区内非法经营各组织、个人进行严肃处理。

各管理委员会、各区主管单位、旅游景点必须公开电话号码,各职能部门负起责任,24小时值班,及时受理和解决游客的反映、要求、建议和问题;对已经被处理的事件要跟踪统计以吸取经验,并在被要求时向检查职能部门报告。

各职能机关以及县级、乡级人民委员会主席加强检查、清查、处理有违规、违法行为的组织和个人;如果在辖区内出现违规、违法行为对游客造成威胁的情况,要承担直接责任。

人人都是引导员

越南政府总理要求各职能机关和各县级、乡级人民委员会同步采取各项措施,确保游客安全;加强车辆检查,坚决阻止并处理纠缠、骚扰游客的人员;坚决处理向车船投掷石块、威胁游客安全的人员。

各组织要检查、安装清晰的交通指示牌,相互配合,确保安全,预防道路拥堵,为游客抵达旅游区、旅游点创造条件;坚决杜绝在交通线路上骚扰司机、骚扰老百姓和游客的现象。

各县级、乡级人民委员会加强管理人行道和主干道路,确保道路通畅、卫生,严格处理侵占人行道、主干道路进行服务经营,并且不讲卫生、扰乱秩序的组织和个人。

要动员公民举止文明,尽心帮助游客;“每个公民都是引导员,与游客坦诚相待”;在游客多的各旅游区、旅游点必须安排人员进行引导,为游客提供帮助,确保秩序;高龄老人、残疾人、儿童等人优先。

餐饮服务经营部门要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安全的规定,确保饮食加工区和游客服务区的卫生。在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多的地区、饮食中心街区,各县级、乡级要加强管理,确保食品安全卫生,确保街道、主干道路、人行道以及经营点的卫生;加强检查、监察并坚决处理违规、违法行为。

各旅游区、旅游点、休息区、加油站要同步采取各项措施,确保卫生、环保,安排车辆和人员处理垃圾、废弃物维护卫生整洁,为游客创造便利。

新型推广手段

越南政府总理要求文化体育和旅游部更新工作方式,大力动员旅游协会和旅游企业参与促进和推广旅游业,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在飞机上和其它公共交通工具上,推广旅游文化,并以此突出展现越南国家和人民的形象,使旅游服务多样化,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加强中央和地方的有关旅游的管理机关的能力,提高旅游推广活动的专业性。

文化体育和旅游部要抓紧时间向政府总理提交提案,设立旅游发展互助基金;继续推出政策,创造便利,吸引国际游客到越南旅游,其中,要扩大单方免签国家的范围。

除此之外,加强为违规违法行为的清查、检查和处理,指导、组织联合工作组检查、监察各地的旅游活动,特别是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在游客多的各车站、港口、旅游点。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政府总理 越南经济 越南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