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局公布景区最大承载量 含日承载与瞬时承载两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资料图。中新社发张浩摄 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统计表截图 中新网7月17日电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景区最大承载量一般包括日最大承载量与瞬时最大承载量两类。由于景区类型不同,有的是山岳

资料图。中新社发张浩摄

旅游局公布景区最大承载量含日承载与瞬时承载两类

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统计表截图

中新网7月17日电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景区最大承载量一般包括日最大承载量与瞬时最大承载量两类。由于景区类型不同,有的是山岳型景区,有的是游乐性景区,有的是文博院馆,不同类型的景区,最大承载量的表现形式存在差异。

日前,国家旅游局统一发布了5A级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

该负责人介绍,景区最大承载量是在景区日开放时间内,在保障景区内每个旅游者人身安全和旅游资源环境安全的前提下,景区能够容纳的最大旅游者数量。景区超过最大承载量接待旅游者,将严重影响景区服务质量,增加景区环境负荷,给旅游者安全带来重大隐患。

“国际上,通常采取公布景区最大承载量、制定游客流量管控措施、实施门票预约等方式,对景区接待旅游者的数量进行控制,以提升景区旅游安全水平。《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规定,景区应当公布最大承载量、景区接待旅游者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要求旅游者数量可能达到最大承载量时景区要提前公告并及时采取疏导、分流等措施。”该负责人称。

该负责人介绍,按照《旅游法》要求,景区最大承载量由景区主管部门组织核定。依据景区性质,景区主管部门包括旅游、住建、林业、水利、文物、宗教等部门,一些景区由当地人民政府直接管理。景区承载量核定工作由景区主管部门科学测算和核定或委托机构进行。

为更好地指导核定景区最大承载量,今年1月1日,国家旅游局发布了《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行业标准,并专门组织旅游景区参加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培训班,督促景区及其主管部门尽快核定和公布最大承载量,及时出台最大承载量控制措施。

该负责人称,各地5A级旅游景区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在核定过程中,按照《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行业标准提供的测算方法,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科学测算和景区校正双重叠加,反复论证方得出。由于承载量核定工作尚在开始阶段,在实践中还将不断完善。

该负责人还表示,景区最大承载量一般包括日最大承载量与瞬时最大承载量两类。由于景区类型不同,有的是山岳型景区,有的是游乐性景区,有的是文博院馆,不同类型的景区,最大承载量的表现形式存在差异。

有的5A级景区包含多个景点,甚至很多是文物保护单位,对游客承载量有不同的要求。为准确体现不同类型、不同性质景区(点)的游客最大承载量,在汇总表中将同一5A级景区不同景点的最大承载量分别予以公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凤凰财经生活旅游工作室出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回复【全球GO】,了解最与众不同、最意趣的境外目的地攻略,回复【远方】,欣赏震撼心灵的图片文字,探寻国内旅游目的地人文故事

如果你遇到过一家隐世小店,一家极致美味的餐厅,一处令人无法忘怀的景致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极致旅游体验,就在凤凰旅游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景区最大承载量 旅游 5A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