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诚信兴旅品牌创新 谱写中国旅游广告主事业的新篇章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2011年11月20日,美丽的海滨城市三亚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旅游城市,旅游景点景区、旅游航空、旅游地产及各大旅行社的400余名代表,共同出席由中国广告主协会旅游广告主分会、海南省旅游发展

凤凰网旅游讯 2011年11月20日,美丽的海滨城市三亚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旅游城市,旅游景点景区、旅游航空、旅游地产及各大旅行社的400余名代表,共同出席由中国广告主协会旅游广告主分会、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三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1中国(国际)旅游广告主周。这是首届针对业界的一次年度盛会,其指导单位为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办、国家旅游局、世界广告主联合会、中国广告主协会;支持单位为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中国法律咨询中心。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诚信兴旅品牌创新”。围绕这一主题,为期四天的2011中国(国际)旅游广告主周推出了“中国(国际)旅游城市合作暨旅游目的地品牌营销峰会”、“中国品牌传播趋势论坛暨全国百佳旅游景点品牌峰会”以及“中国旅游广告主诚信维权高峰研讨会”等分论坛。

本届旅游广告主周第一天上午9时,在三亚玉海国际度假酒店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广告主协会名誉会长顾秀莲,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广告主协会会长郑斯林,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蒋定之,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穹,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高俊良,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室主任兼行业协会办主任彭华岗,海南省省长助理、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陆志远,以及中国广告主协会执行会长段瑞春,中国广告主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高怀忠,中国广告主协会副会长、法人代表王远枝,中国广告主协会旅游广告主分会会长陈一龙等。开幕式由中国广告主协会执行会长段瑞春主持。

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宣布2011中国(国际)旅游广告主周正式开幕。接着,由中国广告主协会会长郑斯林讲话。郑斯林会长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本届旅游广告主周的筹备情况,同时他指出,品牌创新对于推进中国旅游广告主事业发展,加快文化产业品牌的跃升以及促进国际旅游业的交流与合作,都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我们要坚持品牌创新,推动中国旅游品牌建设和国际化进程。另外他强调,诚信是广大旅游消费者最普遍、最基本的需求,诚信也是大力推进我国旅游业蓬勃发展的核心价值与基本动力。最近,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央的决定特别指出,积极发展文化旅游,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旅游相结合,发挥旅游对文化的促进作用。这就要求我们旅游行业要深入发掘旅游的文化内涵,赋予旅游以文化灵魂。

在全体大会上,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也发表了讲话。他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充分结合我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深入发掘现代旅游的文化内涵,就成为必然趋势。这也是诚信兴旅、品牌创新的核心内容。我们国家旅游局在深入贯彻党中央文化强国这一战略决策方面,充分认识到要充分整合更加广泛的社会资源,包括充分利用有关协会和高校院所等平台,发挥各方面在诚信兴旅、品牌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在全社会积极倡导诚信理念,并更多地赋予旅游品牌以文化附加值。

随后,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蒋定之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社会各界都在广泛倡导诚信;最近温家宝总理又进一步强调,要大力推进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又专门作出了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建设,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的决定。这些都对我们诚信兴旅,品牌创新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解放思想,深入探讨,重点突破,不断探索和创新旅游业对外开放和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新思路和新经验,形成科学创新的思路,力争在旅游品牌提升和发掘旅游文化内涵,以及与国际旅游界互动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中国广告主协会旅游广告主分会成立于2011年1月11日,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在中国旅游广告主的制定规划、组织培训、开展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分会会长陈一龙在全体大会上作了主旨发言,他针对目前旅游广告主的发展现状,围绕协会宗旨,简要向代表们报告了分会近期及长远的工作规划。一是会同国家旅游局、商务部等主管部门,规划和制定中国旅游广告主信用评估体系,以此作为抓手落实“诚信兴旅”建设;二是组建全国旅游城市户外传媒联盟,运用先进的DCP技术推动各旅游城市的宣传互动;三是针对旅游特点与北大清华等院所联合打造旅游规划、旅游创意和旅游人才培训的高端平台,以解决我国旅游产业升级所面临的品牌创新和提升旅游文化内涵等方面的问题;他希望这几项举措能对我国旅游业产生重大而积极的影响,并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

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顾秀莲、郑斯林、王志发、蒋定之等领导还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了奖牌。这次颁发的奖项有中国旅游广告主品牌金奖、中国旅游广告主品牌营销年度创新奖、中国旅游广告主年度人物奖、中国十佳旅游品牌传播机构奖,同时,还向塞舌尔共和国驻华大使等颁发了中国旅游广告主国际合作奖。

本届旅游广告主周的另一个亮点就是发布了《2011中国(国际)旅游广告主周诚信海南宣言》。宣言共分八条,在旅游广告营销传播等方面郑重承诺要做到诚信、规范、准确、及时,并热诚呼吁全社会都来共同推进诚信评估体系建设,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为构建和谐社会共同努力。

整个旅游广告主周的各项分论坛在领导关怀及全体参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的预期效果。与会代表一致表示,通过这一首届业界盛会,将为中国旅游广告主事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在进一步推动我国旅游产业以及全面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作用,并产生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广告主 广告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