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四川国际旅游摄影大展拉开帷幕


来源:四川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记者2月7日从省旅游局获悉,由四川省旅游局、中国摄影家协会、四川省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行摄365·画说四川”——中外摄影名家聚焦四川旅游系列推广活动中的重要系列活动“峨眉山—乐山大佛杯”首届四川国际旅游摄影大展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意味着“行摄365·画说四川”活动本年赛季大幕正式开启。据了解,随着“峨眉山—乐山大佛杯”首届四川国际旅游摄影大展的开赛,“行摄365·画说四川”将掀起全民参与的浪潮。

记者2月7日从省旅游局获悉,由四川省旅游局、中国摄影家协会、四川省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行摄365·画说四川”——中外摄影名家聚焦四川旅游系列推广活动中的重要系列活动“峨眉山—乐山大佛杯”首届四川国际旅游摄影大展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意味着“行摄365·画说四川”活动本年赛季大幕正式开启。据悉,本次旅游摄影大展贯穿2012全年,面向全球征集带有“四川旅游元素”的摄影作品,活动评奖将设“自然组”和“人文组”两个组别,凡是展现四川四季自然风光、历史文化、人文风俗、旅游度假的优秀摄影作品都可以投稿参赛。

该活动是我省举办的大型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旨在促进摄影和旅游的深度融合,通过摄影,让更多人了解四川旅游;通过旅游,让游客用影像记录下美好记忆和难忘美景,让所有参与者体验到四川之美。活动于去年10月启动以来,便以“中国知名摄影家四川采风行”、“韩国摄影家聚焦四川”、“国家地理杂志签约摄影师四川行”等数项活动引起巨大反响。首届四川国际旅游摄影大展分为多主题、多时段的分展,在德阳、遂宁、宜宾、南充、广安、眉山、达州等地设立分赛区,总决赛将在广元举行。参赛者只需通过大赛指定网站(www.photosichuan.com)按规定进行投稿即可。投稿作品通过专家评选和网络评选相结合的形式,按5个奖项,产生出58名获奖者,每个分赛区都有总值超10万元的大奖。

延伸阅读

用游客的眼睛和镜头展示四川旅游新形象

2011年10月启动、为期一年的“行摄365·画说四川”——中外摄影名家聚焦四川旅游系列推广活动是我省举办的国际性、高层面、大规模、影响广的大型旅游摄影活动,而分为多主题和多时段、在省内市州和景区分步开展的首届四川国际旅游摄影大展则将把这次大型旅游摄影活动推向高潮。

一张张美丽的照片 让更多人爱上四川

读图时代,人们在快餐式的信息捕捉中更钟情于图片传递的信息。一幅马尔代夫的海景激活了印度洋的小岛,一帧古希腊图像繁荣了欧洲的旅游。伴随着四川旅游产业的发展成熟,在新的发展形势和机遇下,旅游营销的新课题摆在四川旅游人面前:如何在营销形式和内容上创新,变换出一种新的营销模式?“行摄365·画说四川”——中外摄影名家聚焦四川旅游系列推广活动应运而生。

从去年10月活动开始至今,已有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加拿大、新加坡以及我国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摄影家专程来到四川,按照古镇、美食、山水等四川十大旅游主题进行拍摄采风。而这些中外著名摄影名家的莅临,形成了万众瞩目的旅游摄影事件,有效地吸引全国媒体和公众对四川旅游的关注。如今,“行摄365·画说四川”官方网站(www.photosichuan.com)的网友参与互动遍布我国港澳台地区和日本、美国、法国等,总访问量超过107万人次。该网站在ALEXA(全球网站自动排名平台)的全球排位从最初的第300多万位上升至目前的第27万位。

这组统计数据表明,该活动在客源地营销发挥的效应,更证明了2011年四川旅游“策划大事件,推动大营销”的成功。今年,我省将以更多事件营销来全面展示四川新旅游、新形象。

 

一张张美丽的照片 提升四川整体旅游形象品牌

今年1月举行的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表示,去年我省创新旅游营销方式,市场影响力快速提升。作为2011年四川旅游成功开展事件营销的绝佳案例,今年,该活动将如何进一步发挥其“高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营销功力,为四川旅游市场吸引更多的关注和游客?

据了解,随着“峨眉山—乐山大佛杯”首届四川国际旅游摄影大展的开赛,“行摄365·画说四川”将掀起全民参与的浪潮。首届四川国际旅游摄影大展设置了多种奖项,每个分赛区都有总值超10万元的大奖。无论你是摄影大师还是普通拍客,只需拍摄带有“四川旅游元素”的摄影作品,登录活动官方网站,就有机会获奖。所有奖项的58名获奖者,除可获得奖金及证书外,更有机会成为合作媒体及四川省旅游宣传促进中心签约摄影师。“我们还将向全国摄影家协会、四川摄影家协会、新华社、中新社推荐,让他们有机会成为会员和签约摄影记者。”省旅游局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秋季,“行摄365·画说四川”的各项系列活动将落下帷幕,然而打造该活动的品牌效应工作随之起步。记者从省旅游局促进中心了解到,省旅游局将把重要作品集结为具有收藏价值的四川旅游画册、杂志专刊、书籍、光盘等衍生出版物,并在国内外的宣传促进活动中,开展“世界眼中的四川”摄影巡展。而更多的中外摄影名家的作品和公众参选参展作品,将用以充实完善四川旅游图片库,以全新视角展示我省经济社会文化全面发展的新气象,新风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四川旅游 旅游摄影 拍客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