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毅:闽台可构建的旅游商品很多就看你有没有创意


来源:凤凰网福州

人参与 评论

在今日(9月7日)上午举行的海峡旅游发展研讨会,台湾知名人士邱毅也作为演讲嘉宾,就闽台旅游合作的发展前景发表了他的观点。在接受凤凰网采访时,邱毅非常看好两岸合作的旅游商品,他表示,“闽台可构建的旅游商品很多就看你有没有创意。

台湾知名人士邱毅在台上发表演讲

在今日(9月7日)上午举行的海峡旅游发展研讨会,台湾知名人士邱毅也作为演讲嘉宾,就闽台旅游合作的发展前景发表了他的观点。在接受凤凰网采访时,邱毅非常看好两岸合作的旅游商品,他表示,“闽台可构建的旅游商品很多就看你有没有创意。”

邱毅称,闽台旅游合作按照共生理论具有四个优势,“首先是台湾和福建距离很近;第二个是台湾和福建具有共同人文性,习俗文化重叠性;第三个是台湾和福建具有很多的旅游资源可以整合;第四个就是在政策方面闽台具有先试先行的优势。”

因此邱毅认为,在这样一个环境下建立闽台合作的是未来一个很重要的重点,建立合作;旅游品牌,推出各种旅游产品,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随后邱毅举例福州的鼓岭和台湾的鹿港,“他们表现的都是老街文化,把鼓岭和台湾的鹿港结合一起,就是非常好的闽台合作的旅游产品,能吸引游客,是有竞争力的。第二个例子,武夷山的大红袍和台湾顶级的冻顶乌龙戏出同源,把福建武夷山和台湾冻顶乌龙结合,以茶文化为基础又是一个很好的旅游商品。最近台湾苗栗土楼在宣传客家文化,如果和福建南靖和永定土楼结合,以闽台客家文化为基础,也能构建一个很好的旅游商品。”

最后邱毅坚定地说,“闽台构建的旅游商品很多,就看你有没有创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邱毅 旅游商品 闽台合作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