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邮轮大会首办设计建造论坛 产业链本土化加速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 11月15日下午,“邮轮设计与建造论坛”在上海美兰湖国际会议中心如期举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副秘书长程爵浩担任主持人,意大利芬坎蒂尼集团市场战略经理法布里奥•费里、德国迈尔造船厂

凤凰网旅游 11月15日下午,“邮轮设计与建造论坛”在上海美兰湖国际会议中心如期举行。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副秘书长程爵浩担任主持人,意大利芬坎蒂尼集团市场战略经理法布里奥•费里、德国迈尔造船厂销售经理麦凯恩、英国PFJ海事咨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罗•杰克、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武邦涛、上海岸电能源科技公司总经理顾帅等各国内外邮轮设计、建造企业的代表,就“邮轮建造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亚洲邮轮建造业的中期展望、中国邮轮产业的经济贡献、邮轮岸电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等议题分别发表演讲,分享各自企业在邮轮设计建造领域的经验、成果,挖掘中国邮轮设计建造本土化的现实性及重要性,探索与中国相关企业、资本开展深层次和多方位的全面合作。

现阶段中国还没有自主建造邮轮的能力。目前欧洲在邮轮制造方面一枝独秀,芬兰、法国、德国、意大利四国的船厂几乎垄断了豪华邮轮制造业,世界80%以上的豪华邮轮均由以上四国船厂建造。亚洲仅有日本有大型邮轮的建造经验。中国依托其巨大市场潜力,自主邮轮建造大有可为。并已经引起国家层面重视,国家发改委已经出台相关政策,明确鼓励邮轮建造。

邮轮制造是一个高附加值、高壁垒的产业,对造船技术、工艺、文化和管理水平的要求都很高,而且一艘豪华邮轮造价在10亿美元左右,需要约7年时间才能收回成本,对造船企业来说,要在豪华邮轮市场分得一杯羹并非易事。中国的造船厂不妨以邮轮维修为切入点进入邮轮产业链,并在维修中积累经验,储备技术,注重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以量的积累逐步走向质的提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邮轮大会 邮轮博览会 上海 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