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首届乡村旅游建设与发展投资论坛将开幕


来源:南海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首届乡村旅游建设与发展投资论坛将于4月2日在海南博鳌开幕。

如何把农村城镇化的顶层设计在广大农村落地,让农民在城镇化建设和发展中得到利益?如何把农民意愿与以政府为主导的城镇化理念统一起来?如何把农民赖以生存的土地在城镇化的实施中体现出来?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华商领袖·徽商精英(博鳌)峰会暨2014年中国首届乡村旅游建设与发展投资论坛新闻发布会获悉,该论坛将于4月2日至3日在海南琼海博鳌举行,将以全新的视角,将“经营性地产”模式作为论坛的主旨内容进行探讨,为海南农村的城镇化进程,破解农村改革、农民发展和农民增收的难题提供一条可鉴的思路,在海南为我国城镇化进程开辟出一条新的路径。

据了解,论坛以“变革·机遇·重塑”为主题,邀请商界领袖、著名经济专家、课题研究专家、互联网专家和文化学者近200人,就中国乡村旅游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进行跨界对话,分享“改革红利”趋势观点,共谋产业发展。海南省乡村旅游协会会长王孝坤在发言中说,乡村旅游不是农家乐,不是来海南晒个太阳洗个澡吃个海鲜,或者到农村住几天就走了,乡村旅游真正的概念是让农民就地致富,使农村和新城镇化互为一体,这也是论坛要探讨的主要问题。“让农民以土地或用本地资源入股的办法参与到乡村旅游投资和管理中去,实现政府、农民、投资商三方共赢。”王孝坤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洋]

标签:乡村旅游 论坛 博鳌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