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 第六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5月25日,第六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安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河南省人大副主任张大卫、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张广智、河南省政府秘书长万旭、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河南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

2014年5月25日,第六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安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河南省人大副主任张大卫、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张广智、河南省政府秘书长万旭、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河南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河南省民航办副主任康省祯、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毛宏、、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倪豫洲、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穆荣国等领导,参加了第六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共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林青主持召开,中共安阳市委书记丁巍致欢迎辞,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张广智致开幕词,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卫宣布开幕。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张广智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近年来,河南抢抓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机遇,紧紧围绕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总目标,深入实施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型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安阳文化底蕴厚重,航空资源丰富,发展通用航空基础条件良好。抓住低空开放机遇,打造航空运动之都,助推安阳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影响深远。本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对于进一步推动航空事业发展、提升安阳乃至河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

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简称安阳航展),是由安阳市委、市政府创立并举办的国际时尚飞行运动生活方式品牌文化交流展。主要包括:飞行运动装备展、轻型飞行器展、直升机展、私人飞机展、公务机展、航空企业交流、飞行教育培训交流以及殷商文化、山水安阳展示、航空运动赛事、航空表演,旨在培养青少年航空兴趣,为消费者引入飞行运动和航空交通的生活方式,也为商业人士提供最直接的投资和交流机会。

第六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以“安阳——一座会飞的城市”为主题,集文化、体育、旅游和经贸于一体,内容丰富,参与性强,主要内容包含航空运动、通用航空、文化旅游活动和商务活动。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已成为我市及全省规格较高、规模较大、影响较深的重要节庆活动,成为安阳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重要品牌活动。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航空文化盛事,促进航空产业和文化旅游的发展,让游客可以感受航空产业蓬勃的发展生机。

安阳拥有4420平方公里、3000米以下的低空开放空域,这在国内是独一无二的。安阳林滤山国际滑翔基地,是世界上知名的滑翔基地,有着“世界一流,亚洲第一”和“滑翔圣地”的美誉。每年除2、3月份风季外,其余常年可以飞行。

目前,已有12家通用航空企业落户我市,高安航模、揽羽模型生产的航模器材,产品畅销欧、美、日、韩等地。安阳神鹰公司组装生产的轻型飞机,在2008年珠海航空展隆重亮相并赢得一致好评。同时,我们成立了全国第一家直升机4S店,引进了无人机、大型航模、飞机螺旋桨等产品的生产企业。

从1992年至今,我们依托林滤山滑翔基地,成功举办了20次国内外重大滑翔伞、跳伞等比赛。我们还有中国航协最大的航空俱乐部和航空体育训练、比赛中心,承担国内外跳伞、直升机、热气球、动力伞等航空运动项目的训练比赛、航空表演。这些都为我们积累了丰富的赛事组织、管理经验和组织经验。

2009年5月,中国安阳2009年滑翔伞世界杯热身赛暨全国滑翔伞优秀选手赛在林虑山开赛,102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滑翔伞好手精彩亮相。

2010年6月,2010年滑翔伞世界杯赛暨第一届中国安阳林虑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第二届中国安阳国际航空运动旅游节隆重开幕。在8天时间里,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南非、伊朗、中国台湾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名滑翔运动员,在林滤山国际滑翔基地同台竞技。

2011年,第三届航空运动旅游节升格为国家体育总局与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张思卿出席,并共同为“航空运动之都•中国安阳”授牌。

2012年,第四届航空运动旅游节增加了中航工业集团公司作为主办单位,涉航项目签约金额达100.5亿元,开创了安阳市航空领域招商引资工作的新起点。

2013年,经省政府批准,我市将原有的中国(安阳)国际航空运动旅游节与中国•安阳殷商文化旅游节合并为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每年举办一次。期间举办了2013中国(安阳)国际航空装备博览会,航展区面积约8000平米,共展出各类飞行器45架,其中安阳本地展商9家。

第六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可以概括为“一会二展二赛二活动”, “一会“即全国通用航空企业运营交流会;“二展”即安阳市文化旅游精品展,国际时尚飞行运动生活方式品牌文化交流展;“二赛”即第六届安阳林滤山滑翔伞公开赛暨第四届“海峡杯”滑翔伞交流活动、第二届安阳市青少年航空模型比赛暨安阳市青少年纸飞机竞技大赛;”二活动“即韩国万人游安阳”文化交流活动、安阳市青少年航空运动风采展活动。

第六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举办全国通用航空企业运营交流会。将邀请全国民航、空军方面的领导和专家集聚安阳,进行航空政策解读和指导;并邀请全国知名通用航空企业,交流通用航空公司运营和发展方面的经验,为全国通用航空企业搭建一个高规格的合作交流平台。

安阳市文化旅游精品展,集中展示我市文化旅游精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幕式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和省邮政局领导为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专题邮票和安阳地区首套外票赞比亚《红旗渠》邮票发行揭幕。与此同时,特邀世界上第一枚邮票“黑便士”、“首轮生肖猴”整版邮票等珍贵邮品炫目亮相,成为此次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最大亮点之一。

另外包括安阳豫剧精品展演,安阳市广场舞大赛,安阳航空文化旅游摄影大赛,“韩国万人游安阳”活动,十大旅游名网看安阳活动,书法和殷商文化展示等文化交流活动。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精品展,更好得把一个生态、和谐、宜居、文明的航空运动之都展示给游客,展示给中国,展示给世界!

安阳航空旅游节期间,会展广场上进行编队特技、单机特技、叠罗汉踩伞、热气球喷火游行等精彩表演。同时,我们还专门安排游客现场体验飞行环节,让游客亲身感受飞翔的乐趣,实现翱翔蓝天的梦想。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前往2014中国安阳通用航空装备博览会观看航展和航空表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安阳 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 安阳航展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