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剧情大反转:携程突击入股同程、途牛


来源:环球旅讯

人参与 评论

近期,携程大动作频繁,携程投资了已申请IPO的途牛,昨日达成协议将入股同程约30%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与此同时携程与去哪儿的谈判似乎也没有置。

“携程去哪儿谋合并、同程艺龙急抱团”的大戏刚刚消停没几天,剧情突然来了极为狗血的反转!经过与多方消息渠道确认,携程与同程已经在4月28日下午敲定入股协议,由携程入股同程约30%股份,成为仅次于同程管理团队的第二大股东!近期,携程还投资了已申请IPO的途牛。

携程入股同程是否将影响同程与艺龙的独家合作?

仅仅在十多天前的4月16日,艺龙和同程高调宣布结成战略伙伴,并就酒店库存和门票产品达成为期三年的独家合作。而这合作协议墨迹未干,那边厢同程又接纳了携程入股,这其中的剧情转折确实让人大感意外。

而携程入股是否将影响艺龙与同程之间的合作自然也是涉及到三方的关键话题。据了解,伴随此次入股协议,携程与同程之间签署了为期一年的“缓冲期”协议,即一年后同程将选择是与艺龙在酒店库存方面继续携手,还是转而选择与携程合作,夹在两个巨头之间,同程的选择或将在极大程度上左右携程和艺龙在酒店市场上的博弈。

携程入股途牛不影响其IPO

据悉,携程还在近期入股了正在准备IPO的途牛,而途牛IPO的进程将不受影响。但有了携程这个战略投资者背书后,途牛的IPO似乎也有了更多的故事可讲。

携程与去哪儿还在谈

据了解,在携程突击入股同程和途牛后,携程与去哪儿的谈判似乎也没有搁置。不过进一步的消息,双方的谈判要等到5月份去哪儿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后,高管们的股票解禁允许套现后,才会有实质性的谈判进展。

携程公关部门表示对于市场传言不予置评,而同程公关部门则在本文发稿之前没有回复采访的要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携程 同程 剧情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