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突尼斯旅游局首代那比尔:完全被中国美食折服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导语:知道突尼斯的人一定会知道它另外一个名字,那就是——“地中海明珠”。这座非洲北部的小国拥有着很多传奇的故事。近日凤凰网旅游邀请到突尼斯国家旅游局驻华首席代表那比尔先生做客访谈节目“外国官员眼中的北

导语:知道突尼斯的人一定会知道它另外一个名字,那就是——“地中海明珠”。这座非洲北部的小国拥有着很多传奇的故事。近日凤凰网旅游邀请到突尼斯国家旅游局驻华首席代表那比尔先生做客访谈节目“外国官员眼中的北京”,与大家分享他眼中的北京印象,以及畅聊突尼斯的各种风情特色。

突尼斯国家旅游局驻华首席代表 那比尔

'正在加载中...'

 

在北京生活四年,完全被中国美食折服

那比尔与夫人、两个女儿在北京已经生活了四年,他们都非常喜欢北京,而且生活的很融洽,以至于都不想离开北京。对于气候,由于工作原因,那比尔以前在其他国家也生活过,已经完全适应了不同国家的不同气候。虽然中国的气候与突尼斯完全不同,但在北京是没有任何的问题。

说到美食他表现的很兴奋,并说:“我真是完完全全被中国美食折服。”中国不仅是地大物博,不同的地区和不同的省会都有自己特色的美食,所以每次都会有吃不完的感觉,无论是种类还是品味,都非常棒。

对于娱乐,因为平时工作相对比较忙,但只要一有时间那比尔就会带家人去北京的公园或是名胜古迹看一看,除此以外会去北京的郊区,如果假期更长一点,还会去中国的其他省份,因为中国可看、可玩的东西太多了!

教育女儿要积极融入北京的生活

在来中国之前,那比尔也在其他的这些国家生活过。他表示要比较生活环境的话,其实不太好说,因为不能说在这个地方生活是好或者是不好。他会经常教育女儿要非常积极的融入当前的生活环境,因为如果总是保持着自己国家的生活或是饮食习惯,就会渐渐感觉非常伤心或是融入不进去。但是因为他们一家都非常喜欢发现、探索,所以已经非常好的融入了中国的生活。

北京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传统文化

当问及那比尔对北京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什么时,他感叹到:“北京让我感受的东西太多了!”一开始他的兴趣点主要是集中在传统文化上,像北京很多的文化古迹,长城、故宫、天安门、天坛和雍和宫等,所有这些古迹建筑都可以将北京的历史乃至于中国的历史展现的淋漓尽致。后来渐渐的他对北京的生活文化也有了兴趣,有的时候会去郊区体验农家乐,对怎么去做贴饼子,或者是怎么从井里打水非常感兴趣。

北京市区里的公园是他最爱带孩子们去的地方,比如说后海,在那里可以体验到非常娱乐的生活方式,划船、晒太阳等等。除此以外最深刻的印象必须是北京现代的一面,无论是在购物或是去餐厅,都能显示出北京那种大都市的风采。

带突尼斯的亲戚朋友游北京:景点、美食、购物三不误

那比尔已经接待过很多从突尼斯来的亲戚和朋友,他们来到北京之后,会根据自己不同的需要去游玩。他会带他们去北京不得不去的地方,那就是故宫、天安门、长城、颐和园等等。除此以外品尝北京美食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比如说像北京的烤鸭、火锅等,火锅对于他们来说不仅是味觉上的享受,更是视觉上的享受。最后一项非常重要的体验就是购物了。

北京虽没有突尼斯餐厅 但挡不住突尼斯味道

目前来说,很可惜在北京还没有一个真正的突尼斯餐厅,但是希望把突尼斯的美食介绍给更多中国的朋友。在一些东方的餐厅,或是与突尼斯美食比较相像的国家的一些餐厅,都会把突尼斯的美食、菜肴加在里面,这样朋友们就可以对突尼斯的美食有一些少量的了解。至于突尼斯更多的美景和美食希望大家去突尼斯亲自体验。

“去了中国怎么能不买中国的茶叶呢?”

每次回到突尼斯那比尔都会带各种中国的纪念品,他笑说朋友的要求总是很多让他很难去满足所有人的要求,但是他选择最多的是非常漂亮的中式围巾,男士的中山装或者是带有中国刺绣唐装,以及中国传统的扇子。除此以外还有中国的丝绸也、玉器、珊瑚,最不能忘记的当然是茶叶!因为朋友会说:“你去了中国怎么能不买中国的茶叶呢?”

相关新闻:

标签:突尼斯 地中海明珠 撒哈拉沙漠 蓝白小镇 出境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