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旅游专访新疆伊犁州旅游局纪检书记王延军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本次邀请的嘉宾是新疆伊犁州旅游局纪检的王书记,王书记您好,非常高兴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伊犁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伊犁的旅游发展情况吗? 王书记:十分高兴,在凤凰卫视能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是新疆伊犁州旅游局纪检的王书记,王书记畅谈了新疆伊犁的旅游未来发展方向。

凤凰网旅游:本次邀请的嘉宾是新疆伊犁州旅游局纪检的王书记,王书记您好,非常高兴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伊犁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伊犁的旅游发展情况吗?

王书记:十分高兴,在凤凰卫视能向我们全国的广大听众朋友,介绍我们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旅游资源,发展规划以及未来的旅游发展的方向,首先我给我们的广大朋友们介绍一下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自然资源。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位于祖国西北边陲,面积35.8万平方公里,人口四百八十八万,由维吾尔哈萨克和俄罗斯哈萨克等13个世界民族,六个少数民族,在这个民族的大家庭里,我们孕育了灿烂的历史文化,悠久的文化历史积淀和独特的自然资源,可以用这几句话形容,大气蓬勃的西域风光,斑斓多彩的民族风情,大漠深处的英雄历程,草原深处的历史遗迹。

由于他的区位优势和独特的自然资源,被称为中亚十岛,塞外江南,那么这几年为了打造伊犁旅游团体,根据自治区党委,自治州党委人民政府,高位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我们定位伊犁国际旅游谷,这一品牌的形象。

    根据国务院401号文件的要求,我们把伊犁河谷,这5.6万平方公里的独特的自然资源,浓厚的民族风情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融为到旅游的发展的全过程,在旅游的总体规划当中,我们本着国际旅游谷,伊犁国际旅游谷这一品牌,从伊犁总体规划的要求,然后我们搬下(音)两个城不同的资源,不同的优势,我们是具体这样定位。
 
    三大板块,第一个板块,就是自然风光板块,他有河流,山川,雪山草原等十个独特的品牌,自然资源特别丰厚,这是第一板块,第二板块,塞外江南板块,被称为塞外江南最适合人居住的,也在我们伊犁。
 
    这是第二大板块,第三大板块就是边境游板块,也称为神圣国土板块,因为我们出的国家级的伊犁口岸有三个。
 
    霍尔果斯口岸、都拉塔口岸和木扎尔特口岸都是国家级的口岸,目前咱们霍尔果斯口岸被认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特别经济开发区,是有特殊的政策,这是三大板块。
 
    七大集散地,我们根据我们自然的分布情况,我们把这个规划分为七大集散地,新源,巩留,特克斯,昭苏、尼勒克,伊宁市,还有奎屯被称为七大集散地,就是总体规划的要求,七大集散地。
    还有十八个风情小镇,就是根据各个民族的特色,各个地方的浓厚的民族风情和他的游客最希望去的地方,我们设了十八个风情小镇,还有二十个自驾车营地,我们近几年自驾的游客客流增加,我们有自驾游客休闲度假,包括他的观光旅游,以及所需要的旅游产品我们又规划了二十个自驾车营地,总体规划的要求,基本上是这样归纳处理的。
    
    根据各个县市的特点,伊宁市被称为一个中心,我们伊犁河谷是以伊宁市为中心,一个中心,又把具有一定历史文化底蕴的和独特民族风情的,还有浓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的,还有独特的自然资源的,我们又进一步的详细的归纳梳理,你像咱们巩留县,他被称为西北最美的绿谷,雪岭云杉的故乡,这一定位。
    
    新源县,被称为哈萨克人的家园,新疆那那提草原,尼勒克被称为百里画廊,天山温泉,昭苏被称为天马的故乡,昭苏自然资源更为丰富,他是探险家的乐园,摄影家的天堂,天马的故乡。
    
    我们各个县,都突出各个县的自然资源的品牌和他的民族风情,积淀的不同,我们有进一步的归纳梳理,所以说这一块各地有各地的不同,各个县市,各个区域,各个板块,他所有的自然资源,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独特的优势,我们有逐步逐步的归纳。
    
    第二个问题就是未来的,按照规划发展思路上和落实详规上,我们根据什么?避免景观的同质化,这是加了一个,我们旅游上发展的主导,我们伊犁州旅游局在咱们自治区旅游局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在咱们自治区党委,伊犁州党委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我们根据总规的要求,逐步逐步要把详细的规划要落实到位,就刚才跟广大公众朋友介绍到的。
    
    从总体规划的要求,到各个县市规划的要求,我们避免景观的同质化,逐步逐步的让我们的广大游客朋友们,能够到伊犁,到每个区域,每个地方都能感受到独特的民族风情,浓厚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自然资源,避免景观的同质化。
    
    在发展战略的基础上,我们根据国际旅游谷,伊犁国际旅游谷,这一战略定位,在未来的三年,我们制定了伊犁发展行动规划,伊犁总体发展规划三年行动计划,也是在总规的指导下,根据我们各个详规的要求,一步一步的开发,逐步逐步的去落实,力争做到旅游与城市的融合,旅游与当地民族风情的融合,旅游与自然资源的融合,文化是旅游的生命和灵魂,没有文化的旅游就没有生命力,没有旅游的文化,就没有传播力,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将来以后要大力挖掘当地的民族文化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
    
    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始终坚持以文化为引领,发展旅游这主要思想,把伊犁的浓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民族风情融入到旅游发展的大体总体思路里面,这是我们将来以后发展的一个主导的方向。
    那么,我们还得让我们的各方朋友广大游客到伊犁不虚此行,我们要按照总规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吃住行吃住行游购娱,这旅游六要素,在这六要素当中,我们布局的是高中低的旅游客人档次,怎么能让我们的游客不虚此行,不能看看自然风光,我们让他尝尝我们的文化大餐,我们旅游的餐饮的多民族的文化的积淀,让我们的游客都能够感受到,到伊犁旅游,不光是看自然风光,而且还能够欣赏到方方面面的,而且想了解,而且又了解不到的这些方方面面的一些历史文化,自然风情,和历史的文化积淀。
 
    可以说在这个基础上,利用我们的凤凰媒体,向我们全国的观众朋友们,尤其热爱旅游,关注旅游,支持旅游的广大朋友们,到新疆旅游,有这么一句话,大美新疆欢迎您,不到新疆不知祖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伊犁 旅游 凤凰网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