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旅游对话云南迪庆州旅游局副局长张培涛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凤凰网旅游专访了云南迪庆州旅游局副局长张培涛,张局长介绍了迪庆州的旅游资源和未来的发展计划。凤凰网旅游:本次我们请到的嘉宾是云南省迪庆州旅游局副局长,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交会期间,凤凰网旅游专访了云南迪庆州旅游局副局长张培涛,张局长介绍了迪庆州的旅游资源和未来的发展计划。

凤凰网旅游:本次我们请到的嘉宾是云南省迪庆州旅游局副局长,张副局长你好,非常高兴您能解说我们的采访。迪庆也是非常美丽的一个地方,您能给大家介绍一下迪庆当地的一些旅游资源吗? 

张培涛:首先非常感谢凤凰网,感谢凤凰网广大的网民对我们迪庆香格里拉的关爱和关注。迪庆它的藏语的意思就是吉祥如意的地方,它是个美丽的地方,香格里拉,应该说非常美,它的表现在自然的美,还有和谐的美,自然美,因为迪庆地处三江并流的核心区,它有大山、大水、大峡谷,大草原,我们的大山有一个梅里雪山,可以说是云南省的,最高的雪山主峰,就在迪庆的香格里拉,卡瓦格博峰,它是藏民心中最圣洁的雪山,它是至今由于文化而保护,至今没人攀登的雪山,这是一个雪山的美。峡谷的美,我们有中国最大最美的十大峡谷之一虎跳峡,梅里澜沧江大峡谷,有峡谷的美。我们有高原湖泊的美,我们有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四季都非常美,春天的花,秋天的枫叶,冬天的雪,让人感到心醉。    

然后我们有文化的美,我们的松赞林寺是称为小布达拉宫之称,是云南省最大的藏传佛教寺庙,吸引着海内外的游客去朝圣,去观光。我们有和谐的美,我们的人和自然是和谐的,我们的人和人之间是和谐的,我们人内心的世界和外作的表现是和谐的,所以我说香格里拉美是一句话说不玩的,希望通过凤凰网吸引广大的网民前来香格里拉旅游,前来香格里拉观光。    

凤凰网旅游:那确实经过你的介绍,迪庆当地有非常大的,丰富的,优美的,这样的旅游资源,那咱们是怎么利用这些旅游资源的,怎么把它推广向游客的,然后将来还有什么样的一些发展计划呢?    

张培涛:香格里拉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我刚才也介绍了,就是三美,文化、自然和和谐,过去我们迪庆香格里拉旅游的一些模式,基本上是观光旅游,我们在基础上利用我们的资源,重新打造我们的生态旅游,探险旅游,康体旅游,科考旅游,还有朝圣旅游。我们相信通过今后进一步的提升和打造我们的五大旅游板块更会吸引我们广大的游客,包括我们的自驾游都有丰富的产品。现在比方说生态旅游典型代表,我们的普达措国家公园,然后我们的纳帕海湿地都是生态旅游,你会感受到我们丰富的自然资源,动植物资源,体会到宁静的天空,宁静的湖泊,让我们的朝圣游,我们梅里雪山每年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到这进行朝圣、观看、游览,我们松赞林寺也是朝圣旅游。我们休闲度假旅游,我们的独克宗古城是一个非常休闲的小古镇,在那里你可以感受到马帮的铃声,可以坐在独克宗古城聆听马帮的铃声,然后坐在独克宗古城可以仰望香格里拉的星空,香格里拉的星空是非常灿烂的星空,是非常干净的星空,你可以走进虎跳峡,走进澜沧江峡谷,去感受到探险的一种激情,所以几个旅游板块出来以后,把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提供给广大的网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云南 迪庆 旅游 凤凰网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