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梦想泰国 泰北玫瑰清迈

2012年02月02日 19:23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清迈:小城故事多

适合人群:喜欢古味小城、静谧祥和感觉的行者

古城印象:泰北千万风情,尽在清迈古都之中

泰北名城清迈,素有“北方玫瑰”之称,不仅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且风景名胜众多,每年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在泰国旅游市场中,清迈一直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席位。

这里曾因甜歌皇邓丽君的隐居和爱情变得更加浪漫神秘。她的歌曾这样唱着“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这里有代表着泰北灿烂文化的古老寺庙,也有现代化的高楼、林荫遮蔽的小街;有融合着当地传统文化的建筑、服装,还有各具特色的美食、工艺。不仅如此,它又是气候凉爽的著名避暑胜地,也是曾经泰王国的首都;是风景秀丽、玫瑰芳香的小城,还是泰国纺织业的重要支柱,精美的丝绸、纺织品从这里走向世界。

喜马拉雅山末端形成的山脉丘陵环抱着清迈,使得它与外世隔绝,然而也正因此,它的遗世独立,才显得魅力十足。站在素贴山上,极目远眺,便已将这座泰北小城尽收眼底,不由发出声声感叹。

山地之旅,品尝淳厚古味

素贴山海拔1000米,是清迈市的标志。当地华语称此山为“遇仙山”或“会仙山”,不仅因为山坡上开满五色玫瑰,更因为山顶白云缭绕的仙境之景。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旅游景点,是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规模。建筑周围苍松翠柏,古木参天,两条用彩色玻璃和扇形彩釉小瓷砖镶嵌的巨龙,雄踞石阶两侧,各有大小7个龙头,龙首高翘,威风凛凛。这里还有一座建于16世纪的金塔,每年6、7月这里也会举行大型盛会。

除此之外,清迈还有位于素贴山国家公园的清迈夜间动物园、以及泰皇冬季避寒行宫蒲屏宫、位于双龙寺附近的苗族村、梅沙大项训练学校、世界知名的博桑伞村、展示着珍贵兰纳泰收藏品和传统北部文化的清迈文化中心、泰国国际园艺博览园和有着清迈最大手工艺品购物中心之称的班塔外村,都是游客可以选择的旅游观光之地。

清迈的交通十分便捷,火车、巴士、飞机等交通很发达,因此完全不必担心要舟车劳顿的去骑着大象游览。

美食乐享,流连忘返快乐的天堂

清迈城对美食家而言可谓是如鱼得水的快乐天堂,这里收罗了亚洲和欧洲所有主要菜系的成套佳肴。如传统的北方菜中有一种叫做“勘托克”的菜系,包括咖喱、炸鸡、酱汁、炸脆猪皮和野菜,吃起来十分可口。在这里,中、泰、法、西、日式菜肴应有尽有,尽管大海远在700公里之外,你仍然可在河畔的海鲜馆中尝到活蹦乱跳的海产,而法式餐厅里还供应了法国面包、馅饼等最正宗的法国家常菜。此外,很多家类似英国伦敦格拉布街的正宗酒吧都期待着你去品尝。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泰国旅游 清迈 凤凰网旅游 南京旅游度假展览会 南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