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镇敲定2014年46个旅游投资项目 计划投资25亿


来源:嘉兴在线

人参与 评论

乌镇国际健康生态产业园、平安养生养老社区、西游文化产业园、“乌村”……3月初,46个旅游投资项目和配套建设项目正式敲定,计划投资超过25亿元,描绘出2014年乌镇发展的新蓝图。

乌镇国际健康生态产业园、平安养生养老社区、西游文化产业园、“乌村”……3月初,46个旅游投资项目和配套建设项目正式敲定,计划投资超过25亿元,描绘出2014年乌镇发展的新蓝图。3月16日,乌镇镇党委书记、乌镇国际旅游区管委会主任陶咏椿说:“我们要把乌镇打造成为一个大景区,突破古镇可能产生的审美疲劳,实现产业有新意、配套惠民生。”

百亿级项目引领产业新亮点

近年来,乌镇在养老养生产业上打开了一片新天地。

3月16日,记者来到乌镇国际健康生态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这里的场面热火朝天:密密麻麻的吊臂在高空来回移动,施工敲打声响彻四周,展示厅里人头攒动……据悉,项目中的康复医院预计明年春节前后试运营,多层公寓现已开工51栋,老年大学已开工15栋,部分将于年底竣工交付。

陶咏椿表示,周边古镇旅游同质竞争日益激烈,雅达、平安养老养生项目的入驻,是对乌镇发展的有益补充,有利于实现乌镇旅游从一日到多日,再到中长短居住旅游的突破,从而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乌镇国际旅游区的品牌地位与优势。

据了解,乌镇国际健康生态产业园项目核心区用地1516亩,总投资100亿元,已于2012年6月开工。而平安养生养老社区分为高桥和乌镇两部分,其中乌镇部分将结合旅游业发展,计划建造度假酒店、养生度假村、商业街区等,于去年9月开始施工,计划总投资80亿元,占地面积1235亩。

此外,涉及乡村、休闲、文化旅游的“乌村”、乌镇房车休闲旅游度假村、西游文化产业园等项目也将于今年陆续开工建设。“乡村旅游将成为今年乌镇旅游发展的新亮点。”陶咏椿介绍,“乌村”,顾名思义,就是富有乌镇特色的村落。今年第一个“乌村”项目将在虹桥村启动建设,预计今年完成土地征迁并开工建设。

镇区景区化配套力促主客共享

“以前一下雨,水没地方排就在门口积起来,现在好多了,道路平整,还多了好多下水的口子。”中午时分,在乌镇观后街开理发店的张小萍正坐在店门口,看着崭新的路面满心欢喜,虽然改造过程中进出有影响,但看到改造后的“大方”样子,她觉得值。

乌镇观后街位于东栅景区修真观后方,虽然靠近景区,但两处却有着天壤之别,该路段甚至多年未解决马桶问题。去年乌镇正式启动了小街小巷改造——观后街提升工程。

“这次改造不是简单的涂抹更新,而是以5A级景区的品质进行全方位的精致梳理和再造。”陶咏椿说,今后改造范围还将扩展,要把变化渗透到“骨子”里,在改善民生的同时,吸引游客进入景区化的镇区。

据了解,此次观后街改造全长约400米,总投资800万元。一期工程为基础设施改造,包括下水道、雨污管网、消防设施改造,铺装道路、建造健身广场,进行补植绿化、增设景观照明等,计划6月底前完工。完工后将启动二期工程——立面改造,力求简洁、古朴,与景区风貌相协调,有望让观后街成为乌镇的新景观。

记者发现,乌镇在今年46个项目中,配套建设项目达到38个,计划投资超8亿元,且大部分都有利于居民与游客共享,如小街小巷改造、人民公园改造、子夜路特色街创建、子夜路延伸段建设、镇区道路亮化提升工程等,寓景于路,无处不景,乌镇正朝着“镇区景区化、景区全域化”的目标迈进。(陶克强、孔越、顾守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乌镇旅游 乌镇镇 全域化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