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旅行社行业2013年总交易额约为3174.3亿元


来源:劲旅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领先的旅游市场研究咨询机构劲旅咨询最新发布《2013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旅行社行业总交易额约为3174.3亿元,其中在线渠道旅游度假业务交易额约为293亿元。

中国领先的旅游市场研究咨询机构劲旅咨询最新发布《2013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旅行社行业总交易额约为3174.3亿元,其中在线渠道旅游度假业务交易额约为293亿元。

一、2013年中国旅游度假市场规模监测

(一) 中国旅行社行业在线渗透率监测

2013年,中国旅行社行业总交易额约为3174.3亿元,其中在线交易额约为293亿元,占中国旅行社行业总交易额的9.2%。

图一:2013年中国旅行社行业在线渗透率监测

(二) 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交易规模监测

2013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交易规模约为293亿元,其中,通过携程旅行网产生的旅游度假业务全年交易额约占在线旅游度假市场总交易额的23.3%,位居第一。途牛旅游网占比约为9.8%,排名第二。驴妈妈旅游网占比3.4%,位居第三。

图二:2013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份额监测

二、2014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运行态势分析预测

劲旅咨询分析认为,2014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将呈现如下特点:

- 在2013年声势浩大的中央厉行节俭、严控“三公”消费以及10月1日《旅游法》实施后旅行社行业遭受阵痛的大背景下,2014年将成为传统旅行社转型升级元年,未来三年甚至更长时间,传统旅行社将向销售在线(移动)化、服务百姓化、资本多元化、市场集中化方向转型。

- 随着《旅游法》的深入执行,市场对《旅游法》逐步适应,使得旅游度假产品迎来真正的“品质为王”时代,行程透明团、自由行、半自由行、定制旅游、邮轮游等产品形式开始普及。标准化、规范化、透明化是在线旅游度假产品的基础优势,在线旅游企业在2014年将以更加快的速度发展。

- 移动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推动各类型移动旅游客户端在旅游度假产品上将逐步开始发力,自由行、景区门票及门票打包产品、目的地服务产品将三马当先。

- 原来属于旅游服务的某些较为独立的环节,如签证、景区门票、租车等业务,伴随着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深度渗透而变成入口级标准化、规模化的产品。2014年,三个类型的产品将伴随着激烈的竞争而得到蓬勃发展。

- 快速兴起的旅游尾单在线销售,由暗售变明售,2014年该市场将进一步发展,预计市场或将更加混乱,鱼龙混杂将不可避免,有综合实力的企业必将以此为产品和营销的先锋队,吸引到的更多用户,之后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来逐步发展壮大。

- 2014年,包括风险投资内在的各类型社会资金仍将以更大的热情拥抱各类型旅游企业,尤其是在线及移动旅游企业,传统旅行社将加速转型、融资、并购甚至消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旅行社行业 尾单 在线旅游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