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车露营旅游受“追捧”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在中国旅游市场刚刚崭露头角的房车露营旅游受到业界和旅行达人们“追捧”。”福建宝中旅游集团董事曾丽萍表示,已经看中房车露营旅游这块新鲜出炉的“大蛋糕”。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在中国旅游市场刚刚崭露头角的房车露营旅游受到业界和旅行达人们“追捧”。记者走访福建省内多家旅行社发现,目前多家旅行社已经着手布局房车露营旅游项目的开展,四人房车、六人房车的票在网上卖得“红火”。

“春节期间订票情况目前还不可预知,但提前订总不会错。”福州金桥国旅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透露,福建漳州火山岛地质公园自驾车露营地四人房车自由行票价目前为1188元(人民币,下同),春节期间将上涨至少300元。

在欧美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房车露营旅游,在中国却是刚刚兴起。公开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房车保有量只有1万多辆,汽车房车露营地只有100多个。

尽管如此,旅游爱好者对于房车露营的兴趣还是有增无减,特别是以家庭出游、亲友结伴旅游为主的短途自驾游,在刚过去的元旦假期,造就福建休闲旅游“火热爆棚”的局面。“带着房子出游”已是健康时尚的旅游代名词。

中国国旅(福建)国家旅行社有限公司出境游总部总经理陈云笙对记者表示,房车露营旅游在国外的项目做得风生水起,但在国内由于相关政策法规尚未“松绑”,配套露营地相对缺乏,房车保有量不足,导致这种“升级版”的高端自驾游市场并未形成气候。

“而且,目前国内的房车露营主要以私人为主,受经济能力限制较大。”陈云笙说,露营地水平参差不一;驾照管理办法对房车并没有清晰的界定;拖挂式房车能够合法上牌等亦未明确,都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去年8月,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积极推进休闲度假旅游,加快休闲旅游转型升级;《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也提到,加快房车露营等旅游休闲基础设施建设。眼下,中国各地开始重视露营地建设。

福建省露营协会去年12月底在厦门成立,为房车露营自驾旅游的忠实“粉丝”们带来福音。该协会以大云房车露营地作为厦门首个房车基地,新上任会长王沛仁表示,计划在未来3-5年内在福建建成10-20个房车营地,由厦门向全国辐射,预计在全国建立200个以上房车基地,达到上万部房车规模。

“房车露营旅游是当下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作为‘旅游大省’的福建对房车露营等休闲旅游的发展非常重视。”福建省旅游局巡视员李毅强表示。目前,福建已制定出台《福建省露营地建设与服务规范》标准,对符合标准的露营地给予适当的补贴。

福建省露营协会的成立,是顺应福建露营旅游新业态发展需要的举措。“福建山地森林、滨海沙滩等旅游资源丰富,从原始生态到绿色林场,从碧海星空到优良港湾,具有发展房车露营旅游得天独厚的优势。”李毅强说。

“我们正在做市场调查,可以的话,明年也许会着手做房车露营项目。”福建宝中旅游集团董事曾丽萍表示,已经看中房车露营旅游这块新鲜出炉的“大蛋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房车营地 拖挂式房车 旅游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